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猎头:年终奖尚未落袋 18家上市公司已现高管辞职

      刚刚进入2016年,部分上市公司高管就忙不迭地递交了辞呈。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自2016年开年以来已有18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董监高辞职的公告,其中,不乏董事长、总经理等重要角色直接卸任。
事实上从历年的情况看,往往春节后才是传统意义上的离职潮:年会开了,年终奖到手了,正好跳槽换工作,但现在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呢。
18家上市公司公告高管辞职
刚刚迈入2016年,上市公司高管辞职的公告就漫天飞舞。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仅1月5日就有7家上市公司发布了高管辞职公告,包括冠豪高新(行情8.60 -3.04%,买入)(600433,收盘价9.71元)、科伦药业(行情16.20 -0.31%,买入)(002422,收盘价16.69元)、华数传媒(行情24.03 -5.62%,买入)(000156,收盘价28.20元)、匹凸匹(行情20.04 停牌,买入)(600696,收盘价20.04元)、益生股份(行情32.60 +1.37%,买入)(002458,收盘价31.31元)、财新发展(000838,收盘价48.49元)及韶钢松山(行情4.69 -6.94%,买入)(000717,收盘价4.93元)。
而此前的1月1日有4家上市公司发布高管辞职公告,1月4日则有7家公司公告高管辞职。如此看来,截至2016年1月5日,已经有18家上市公司高管递出了辞呈。 …… [阅读全文]

猎头:那些赢过职场精英的人,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

两个人同时竞争一个职位,一个拥有完美简历,一个简历普通但拥有激情和毅力,谁是更具价值的那个?
“你可以打败我,但你永远打不垮我。”——史蒂夫·乔布斯
职场上有一个永恒的话题,是几乎所有人都可能涉及到的。两个人同时竞争一个岗位,其中一个人拥有完美的履历,出身名校,绩点超高,在相关工作上有充足的经验,得到过一些前辈或大人物的肯定;另外一位则没有那么光鲜,在普通公立学校上的学,跳槽次数不算太多,曾经做过一些零散的工作,不过很有激情和毅力,工作中也有可以胜任的能力。
前者仿佛贵族家中的“银器”一样精致,什么样的事情到了手中都会特别妥帖;后者很有拼劲,就像是一位勇往直前的“拳击手”——这样的两个人来竞争一个职位或晋升的机会,哪一位是更值得被选择的?
要搞清楚这个问题,我们得讲几个故事。
1、 一份简历就是一个人生故事
Egina Hartley出生于一个令人唏嘘的家庭。来到人世之前,她的父亲被诊断出了妄想型精神分裂症。疾病的到来让她父亲无法再专注工作,也将他们家的生活割裂成了三个部分:一部分是“疯人院”,一部分是暂时的苏醒和安宁,剩下一部分,就成了好莱坞经典电影《美丽心理》的剧情。
为了负担生活,Egina Hartley的母亲住在纽约穷人区布鲁克林的一个破烂小区里,独力抚养5个孩子,Egina Hartley在家排行老四。你几乎无法想象他们的贫穷:从来不曾拥有过一个房子、一辆车、一台洗衣机,在童年的一部分时间里,Egina Hartley家甚至没有电话。 …… [阅读全文]

猎头支招:互联网时代的个人职业该如何选择?

互联网时代大变局下,个人职业如何选择?

最近我们收到了一个非常特别的留言,它来自我们的老朋友,一个喜欢用脑图总结每节分享课的毕业生“脑图君”。这个留言很特别,它也是一张脑图,画的是他面临的三个职业选择。
第一个选择是传统型企业蓝月亮。第二个是o2o新秀“优信二手车”。最后一个是“海信网讯”,一个面向企业信息服务平台的公司。这3家公司,“脑图君”从企业发展、个人收获、公司平台、行业投资等多个纬度,做了一个系统分析,希望做出一个明智的选择。可他仔细分析打分后发现,这3家公司最终结果差不多,难以取舍。
从这个案例上,我们能见微知著地发现一些问题。时代更迭,行业变化巨大,求职、跳槽变得越来越容易。六零、七零年代的人,一份工作至少要做5到10年,有的人甚至一个工作干到老。而现在,互联网招聘、社群信息、甚至给老板致信都十分方便。现代人,面临着多种多样的就业、跳槽选择。
大家越来越多地意识到,一个人不可能在一个公司、一个岗位,工作一辈子。每个工作都是阶段性的,干一段儿试一段儿,如同精益创业思维中的“快速去试错、去迭代”。
但此时就会出现另外一个问题,人可能具备“职业惯性”,即使换了公司,还会惯性做同一个岗位,如果每次跳槽接触的都是同样的工作,人们可能就会对专业技能疏于扩充。
随着技术革新,岗位职能却并非一成不变,比如“会计电算化”,如果没有及时提升自己,就很难适应从“算盘到电脑”,这对职业个体而言,是巨大的隐患。所以,职场人在岗位上快速去变化的同时,也要时刻跟进自己能力的提升。

怎样才能获得核心能力提升?


如果只是在一个岗位工作了一段时间,每日没有总结,不知道自己“在忙什么”,庸庸碌碌地度过每一天,那这段工作期间就没有达到有效的进步。 …… [阅读全文]

新年跳槽宝典:100家疯狂招聘的外企完整名单


决定跳槽前先来问自己六大问题,然后你就可以踏踏实实地来看到底哪些公司是招聘广告最多的100家外企了。
图片来源:网络

2016年已经过去一周多了。工位上的节日装饰,是不是已经被扔进了抽屉底层?纷纷扰扰的12月带来的温馨回忆是不是已经消散?
嗯嗯,你又回到了一成不变的工作当中!
收件箱里开始收到各种电话会议邀请;你又沦落到只能在办公桌前吃午饭;你又开始讨厌每天的通勤。内心那个呼唤你在感恩节之前就找一份新工作的声音,在节日的忙乱暂时平息之后,又再次在你耳边响起……
你无法对它视而不见。它就像是有人拿着麦克风在向你呼喊一样。现在也没有其他干扰,能够让它平息。你必须找一份更好的工作!
在此,我们通过分析公司WANTED Analytics的数据,统计出了2015年12月发布招聘广告最多的100家外企公司。这些职位从科技领域到金融,再到医疗保健,涉及的行业五花八门,你肯定能够找到合适的东家。

决定跳槽前先问自己这六大问题


跳槽是再给自己一次机会,是重新审视自己的内心。有“千禧世代职场导师”之称的艾希礼·斯塔尔诚挚建议,决定跳槽之前,你应该先问问自己以下六个问题。如果有两题以上你的回答都是“不”,那么,你可以认真考虑是否该跳槽了;但如果只有一题(甚至连半题都没有)能让你说“不”,那么,还是先别急着辞职——因为你可能只是遇上职业生涯的低潮期。
这份工作经历对你是否有任何帮助?这份工作是否让你获益良多?如果你觉得“没什么收获”,那也许正是时候转换跑道了——但也别忘了回顾过去在公司的点点滴滴,重拾美丽的回忆。记住,要让那些美丽回忆转换成正能量,帮助你在未来的道路上,步伐更坚挺。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