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如何成为牛逼的产品经理
来人人都是产品经理【起点学院】,BAT实战派产品总监手把手系统带你学产品、学运营。点此查看详情
牛逼产品经理的存在却总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一个成功的乃至伟大的产品必然是诞生于牛逼的产品经理手中,没有之一,至于这个职位是否叫做产品经理并不重要,关键在于人。
那牛逼的产品经理到底是怎么炼成的呢?众说纷纭,不过江湖上流传了很久远的一个定律一万小时定律却广为流传,大概意思就是当你专注做某一件事情一万小时以上的时候就足够让你在专业领域变得非常牛逼,所以产品经理亦然。
我从来都不相信什么一万小时定律,其实那都是放狗屁,古人云,天道酬勤,一万小时定律只不过是把古人说的意思换了一套说法而已,但是,勤真的有用吗,我看未必。如果人们都没有意识地去发现自己的缺陷,试图把自己放在一个不舒服的位置上,并采取一套科学可执行的方法,且持之以恒地去训练和改进自己,别说一万小时,哪怕一辈子也都没办法让自己变得牛逼。
由此,若想要成为一位牛逼的产品经理,相比付出的时间长短,采用一套科学有效的办法是更为重要的。
思维方式
既然想成为牛逼的产品经理,那么想清楚一个问题就至关重要:到底是什么成就了牛逼,而又是什么使其沦为了平庸?很多人可能会说:
“在于性格呗!做人好不好太重要了”“在于智商啊,这还用说!”“情商很重要!““知识渊博的人很牛逼,没听过知识改造命运吗!”
然而我却认为这些全都有失偏颇。性格好坏,智商情商高低很重要无可否认;但是,成就牛逼,它们的优先级并不是最高的。对于沦为平庸,它们也不一定是始作俑者;它们的存在跟能不能“做成”关系很大。然而,对于“做对”,它们却无能为力。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凯利泰:战略升级,心血管大数据平台+骨科互联网闭环
    公司公告拟使用人民币550 万元认购永铭诚道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铭医学”)4.55%股权。未来根据项目发展情况,不排除进一步追加投资。

公司公告拟使用人民币600 万元增资嘉兴博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兴博集”),增资后公司持有嘉兴博集10%的股权。

评论.

公司战略升级,由“生产型”向“服务型”企业升级,拟打造心内科大数据平台+骨科互联网闭环:公司作为国内专注于骨科介入手术系统产品的创新型医疗器械企业,在2012 年上市以来,陆续收购了易生科技(心脏支架)、艾迪尔(骨科),业务也逐步涉入运动医学、骨科植入物、心脏支架等多个细分市场,在高端医疗器械领域构建了富有竞争力的产品组合,完成了由专注于单一产品的初创型医疗器械企业向创新型医疗器械平台的转型升级。

公司公告投资布局:1)参股永铭医学(心血管器械CRO 公司),结合公司心血管产品线,搭建心血管大数据平台;2)参股嘉兴博集(骨科垂直领域互联网公司),结合公司骨科产品线及资源,打造”互联网+“骨科闭环。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混职场也是看气质的,你属于哪种?
    这是一个看脸的世界,但终究是一个看气质的世界,尤其在职场中。

    Managershare:以前夸一个人气质好是委婉说TA的脸长得不够好,现在夸一个人气质好是说“气质比漂亮高级得多”,你看,主要还是看气质。

气质是一种内修外显的特质,是你从内到外的综合,包括你的品质、性格、能力、学识和智慧,是你情商和智商的综合反映,你的经历、你的故事、你的情感也会一起塑造你的气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气质,进入职场,变会成为你的职场气质,那不同气质的人在职场会有什么样的职场形象呢? …… [阅读全文]
高管离职潮:我的未来我做主

自去年起席卷行业的高管离职潮在2015年依旧在继续。从原万科高级副总裁毛大庆辞职创业,到原世茂集团副总裁蔡雪梅离职,众多知名公司纷纷有高管离职,职位涉及总经理、副总裁、总裁等等。高管离职的背后正是行业发展环境骤变的写照,而与之前在行业内跳槽不同,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时代,房企高管们通过离职,能够为新业务拓展、新的职业规划等建立一个新的目标和方向,实现“我的未来我做主”。
再不创业就晚了
3月,万科原副总裁毛大庆辞职的消息传出。毛大庆在其个人微博上发表了一篇文章《拥抱最美时光,寻找最初的梦想——写在告别万科、即将创业之际》,宣称要选择自主创业,试图打造中国版的WeWork,一个基于办公室出租服务的创投孵化平台。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友芝友医疗CEO周鹏飞:液体活检,助力实现肿瘤精准医学
    日前,在2015国际精准医学与未来健康前沿研讨会暨全国第三届药物基因组学学术大会上,武汉友芝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华中科技大学药学院客座教授周鹏飞博士作了题为“肿瘤精准医学——液体活检技术的进展与展望”的主题报告。

在 癌症诊断与治疗中,医生通常依赖侵入性的活组织检查和非侵入性的成像手段来追踪肿瘤的大小、扩散以及对治疗的响应。但是,随着对肿瘤研究的深入,科学家发 现在癌症的诊疗中组织活检有一定的局限性,还会给患者带来创伤。液体活检的出现打破了这一僵局,并入选了MIT Technology Review杂志“2015年度十大突破技术”。

据MIT杂志介绍,液体活检的商业利益近期呈爆炸式的增长。测序巨头 Illumina的CEO Jay Flatley表示,液体活检的市场规模至少达400亿美元,这项技术可能是癌症诊断领域最激动人心的突破。今年8月GEN网站发布的一份报告也指出,液 体活检市场正在不断扩张。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