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P2P监管细则亮相 “杀伤力”在哪?

【中国经营网注】昨日,国务院法制办网站发布了银监会关于《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备受业内期待的P2P监管细则终于亮相。众所周知,P2P行业乱象频发的现状一直饱受诟病,那么,此次监管细则的出台,能否打破这样的现状?其中又有哪些具有杀伤力的措施呢?文章来自一财网:
业内呼唤多时的P2P监管细则终于抢在年底前亮相。
12月28日,国务院法制办网站发布银监会关于《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P2P网贷将全面纳入监管。
网贷作为互联网金融业态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几年的发展呈现出机构总体数量多、个体规模小、增长速度快以及分布不平衡等特点。许多业内人士表示,网贷行业形成以来由于监管政策和体制缺失、业务边界模糊、经营规则不健全等,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和风险隐患。
根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5年11月末,全国正常运营的网贷机构共2612家,撮合达成融资余额4000多亿元,问题平台数量1000多家,超过全行业机构总数的三成。
鉴于越来越多问题平台的出现,《办法》的亮相被业界称为“及时雨”。12项负面清单、客户资金银行存管、备案制度、四部门+地方政府的监管模式和行业自律、建中央数据库等措施的亮相,让《办法》颇具亮色。
此外,《办法》对实施前设立的P2P网贷平台不符合规定的,还设立了18个月的过渡期。下一步,银监会还将制定网贷客户资金第三方存管具体办法,以及制定信息披露有关细则。 …… [阅读全文]

牌照红利减弱 基金公司股权变更频现

私募、实体企业、第三方机构甚至个人纷纷进军公募,设立基金公司,股东变更的情况更加密集。对于越发频繁和轻易的股权变更,业内人士认为,公司效益差导致股东撤出,牌照含金量降低、大股东业务调整是造成股权变更的主要因素。
  证券时报记者 赵婷 见习记者 李沪生
  基金公司股权变更年年有,今年尤其多。证监会最新公告显示,目前有5家基金公司出现变更5%以上股权或公司实际控制人的情况。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已有多家基金公司完成股权变更流程。近一阶段,随着私募、实体企业、第三方机构甚至个人纷纷加入公募战局,设立基金公司,股东变更的情况更加密集。对于越发频繁和轻易的股权变更,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公司效益差,牌照含金量降低、股东撤出,或大股东业务调整都是造成股权变更的主要因素。
  华安、金元顺安流程快
  证监会网站信息显示,浙商、华安、东吴、金元顺安和农银惠理5家基金公司同时出现在基金公司变更5%以上股东或实际控制人的审批表中。其中,华安基金于8月25日上报,已于11月13日进入第一次反馈;金元顺安则于11月13日提交材料,12月16日进入受理等候阶段。
  记者了解到,目前华安基金的股东为上海国际信托、上海电气、上海锦江国际投资、上海工业投资集团、国泰君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5大股东各持股20%。其中,上海信托近年动作频频,设立了上国投资产,并在今年7月将其持有的浦发银行5.232%股权转让给上国投资产,上海信托不再持有浦发银行股份。 …… [阅读全文]

国内绿色债券市场正式启动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公告称,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推出绿色金融债券。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认为,此举标志着国内绿色债券市场正式启动,未来有望成为绿色融资的重要融资渠道。
当前,我国面临的环境挑战非常严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认为,未来5年,中国绿色发展的投资需求为每年2.9万亿元人民币,而过去融资渠道有限,主要依靠绿色信贷。马骏认为,推动经济的绿色转型需要新的融资渠道,发行绿色金融债券也有助于缓解银行期限错配的问题,提升其中长期绿色信贷的投放能力。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机构看好欧股明年表现


在过去五年,美国股市的整体表现一直强于欧洲股市,但今年欧洲股市成功“翻身”,特别是上半年多个主要股指创下阶段甚至历史新高。尽管随后欧股也出现一定波动,但全年表现仍比较稳健。目前不少分析师看好明年欧洲股市的表现,预计其仍将成为投资“洼地”。
欧股上半年涨势喜人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各路投资者开始瞄准欧洲股市。许多机构认为,由于2008年金融危机以及随后的债务危机明显拖累欧股,使其已经“超跌”,抄底的时机已经到来。投资资金开始持续涌入欧股,使其在今年前4个月表现抢眼,延续了良好走势,多数主要股指在4月中旬纷纷创下2008年以来高位,德国等地的基准股指还曾创下历史高位。
然而随后出现了一系列利空因素,欧股陷入近半年的持续震荡格局。具体而言,首先,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而欧央行当时是否加码量宽却仍处于犹豫之中,这使得各界担忧资金开始从欧洲转向美国,投入更为安全且受到看好的美元资产之中。其次,今年7月份,希腊债务问题严峻令该国面临“退欧”风险,若如此将给整个欧元区发展带来重大挑战和负面冲击,未来甚至不排除其它经济疲软的经济体走上类似道路,这使投资者信心明显减弱。再次,欧元区多项经济数据疲软,且重要经济贸易伙伴新兴经济体同样表现不佳,欧元区去年刚浮现的向好迹象再度蒙上一层阴影。
尽管如此,从全年表现来看,欧股表现仍比较稳健,特别是在10月美联储加息几成定局,希腊局面也逐渐向好,欧元区经济重现复苏势头,这几大不确定因素消除后,欧股重现反弹。今年以来,法国CAC40指数累计上涨8.48%,德国DAX指数累计上涨8.99%,意大利富时MIB指数累计上涨12.47%,衡量欧股整体表现的欧元区斯托克600指数累计上涨4.96%。 …… [阅读全文]

东证期货:黄金震荡为主 反弹高度有限

    【信息资讯】
日内公布的美国12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大幅逊于预期,短时为金价提供支撑,不过效果有限,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价格先涨后跌。本周公布的数据不多,周二数据可能会显示近期楼市与消费者信心向好,而周四公布的初请失业救济人数则回升。但料仍能维持43周低于30万人的水平。由于本周有元旦假期,早前积累的空仓料将缩减,多头得到喘息,或借机有所动作。
黄金上周窄幅震荡,结束了此前两周的下跌,在构筑双底形态后上涨近1%,但本周开始后黄金略为走软,?反映投资者可能在年底前对风险资产兴趣较大。原油方面,圣诞假期前受惠于疲软的原油库存数据以及空仓回补而大幅反弹近1成,但美国WTI及布伦特原油日内大幅走低,是因为市场担忧2016年伊始制裁解除后,伊朗重回国际油市会加大供应过剩。伊朗石油部长昨日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伊朗首要目标是令制裁结束后的原油出口恢复到制裁前水平,并将循例给出油价折扣,这使得WTI和布伦特在圣诞后的首个交易日苦不堪言,当前油价盘中跌幅已双双扩大逾3%。
【交易策略】
交易上:黄金1606小幅震荡,价格继续在228一线运行,但是总体上行压力明显,美黄金继续在1200美元之下运行,反弹继续是做空的机会,前期的空单我们已经全部止盈,盈利丰厚。中期压力犹存,没有单的反弹可以跟进空单。近期黄金突破反弹压力228,空单等待更好的沽空机会。多单只能是日内参与。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