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机构看好欧股明年表现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过去五年,美国股市的整体表现一直强于欧洲股市,但今年欧洲股市成功“翻身”,特别是上半年多个主要股指创下阶段甚至历史新高。尽管随后欧股也出现一定波动,但全年表现仍比较稳健。目前不少分析师看好明年欧洲股市的表现,预计其仍将成为投资“洼地”。

欧股上半年涨势喜人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各路投资者开始瞄准欧洲股市。许多机构认为,由于2008年金融危机以及随后的债务危机明显拖累欧股,使其已经“超跌”,抄底的时机已经到来。投资资金开始持续涌入欧股,使其在今年前4个月表现抢眼,延续了良好走势,多数主要股指在4月中旬纷纷创下2008年以来高位,德国等地的基准股指还曾创下历史高位。

然而随后出现了一系列利空因素,欧股陷入近半年的持续震荡格局。具体而言,首先,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而欧央行当时是否加码量宽却仍处于犹豫之中,这使得各界担忧资金开始从欧洲转向美国,投入更为安全且受到看好的美元资产之中。其次,今年7月份,希腊债务问题严峻令该国面临“退欧”风险,若如此将给整个欧元区发展带来重大挑战和负面冲击,未来甚至不排除其它经济疲软的经济体走上类似道路,这使投资者信心明显减弱。再次,欧元区多项经济数据疲软,且重要经济贸易伙伴新兴经济体同样表现不佳,欧元区去年刚浮现的向好迹象再度蒙上一层阴影。

尽 管如此,从全年表现来看,欧股表现仍比较稳健,特别是在10月美联储加息几成定局,希腊局面也逐渐向好,欧元区经济重现复苏势头,这几大不确定因素消除 后,欧股重现反弹。今年以来,法国CAC40指数累计上涨8.48%,德国DAX指数累计上涨8.99%,意大利富时MIB指数累计上涨12.47%,衡 量欧股整体表现的欧元区斯托克600指数累计上涨4.96%。

机构看好明年行情

在今年年底,多家机构发布报告看好欧股明年投资前景。瑞银财富管理在年度展望报告中表示,明年风险资产不会进入熊市,投资者应该加码股票,该机构尤其侧重看好欧元区股市。富兰克林邓普顿在最新研报中也表示,看好欧洲股市。当地政策仍然利好,企业和经济基本因素正在改善。该机构认为市场情绪低迷与更强韧的基本因素脱节,正好提供入市良机。从行业上看,富兰克林邓普顿认为能源、健康护理、物联网、电子支付技术等行业中具有高增长特点、高水平管理和高创新水平的企业很可能提供长线增长潜力。贝莱德也表示,在高估值和美元走强之际,该公司建议远离美国股市,偏好欧洲和日本股票。

彭 博最新调查多位欧股策略师的预测均值显示,明年欧元区斯托克600指数将刷新今年4月创下的最高纪录,较目前点数上涨16%。一位过去两年预测欧洲股市最 准的策略师还预计,在欧洲央行宽松刺激带动下,该指数明年的涨幅将达到18%。调查还显示,最看好欧洲股市的花旗策略师预计明年斯托克600指数将大涨 23%,即使是相对最不看好欧洲股市的摩根大通策略师,也预计涨幅能达到10%。

德国商业银行的全球股票证券经 济学家Peter Dixon指出,从过往经验看,量化宽松的确会推动股市走高,明年欧洲央行可能会继续扩大宽松规模,所以有理由继续买欧股。瑞士资产管理公司 Vontobel Asset Management股票与大宗商品策略主管Andreas Nigg表示,欧洲经济逐渐复苏和美国经济增长形势良好应该会奠定欧股走高的基础。

来源:中国证券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