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智能机器人将有语义标准

《职业经理人周刊》
智能机器人将有语义标准
    科技日报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申明)28日,国家首个语义库标准——《智能客服语义库技术要求》标准启动会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举行。
    在人工智能涉及到的三大智能技术中,如果说感知智能相当于给机器人装上了“眼睛”“耳朵”,那么给予机器人“大脑”的就是其中最核心的认知智能,认知智能也就是让机器具有“思考”能力的技术,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有很多路需要走。
    在人与机器的沟通交互过程中,需要以语义识别技术来让机器明白人类表达的意思,并根据理解来给出反馈。而语义的理解正是以知识库和语义库来支撑的。随着知识面的不断扩充,“思考”能力越来越强,机器也越来越“聪明”。
    工信部信软司软件产业处处长孙文龙表示:语义库作为人工智能技术的关键支撑,制定语义库标准,将现有的语义技术公开化,将极大的节省相关企业的前期投入,加快人工智能技术在更多应用领域的快速落地。
    “基 于智能客服语义库提供的是一套对通用和行业领域知识的共享和共同认识,形成统一标准后,能有效降低构建机器人服务系统的复杂度和建设成本,加速智能服务机 器人在更多行业的快速落地,而智能机器人在更多行业、更多领域的普及,当这一应用具有普遍性时,那么人类离幻想中无所不能的机器人也就更加接近了。”小i 机器人总裁兼CTO朱频频表示。
来源:中国科技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