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险资流入地产业加剧竞争 地产经理人卷入“洗牌”潮
12月22日晚,万科董事长王石和董秘谭华杰等人,在深圳为万科总裁郁亮庆贺50岁生日并合影留念。23日凌晨1点多,王石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上传了合影和签名。合影照片背后王石写道:“郁亮:风雨见彩虹。王石2015年12月22日于深圳”。
险资大规模入侵后,由于考核体系的变化,经受“风雨”的何尝不是房企职业经理人?
保险资金是怀着更高的收益率预期进入行业的,但近半数房企今年的业绩表现可能预示着,有相当一部分地产职业经理人会因为无法实现险资的预期收益目标而被淘汰。
兰德咨询统计A股与港股191家上市房企2015年中期业绩报告发现,上半年行业平均净利润率为11.88%,其中130家A股企业的平均净利润率下降至10.17%,净利润率低于10%的企业占比达52%。若无意外,行业净利润率将在今年末跌破10%的“红线“。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92家房企净资产回报率(ROE)梳理发现,去年只有一半多的企业ROE能达到10%以上。资料显示,险资对地产项目的资金回报预期在25%左右。虽然项目的内部回报率和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并非相同概念,但相当一部分项目的内部回报很难令他们的“新老板”险资满意,这些项目的经理人也许会被架上“烤炉”。
提升财技很关键
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房企的收益率是利润率、周转率和杠杆率“三率”连乘的结果。三个因素当中,各项目之间利润率差异不大,杠杆率也难以有大幅提升空间,因此周转率是决定收益率的最重要因素。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银泰商业CEO陈晓东:回到零售本质“好东西 还不贵”
如今,已经很少有线下百货把电商视为洪水猛兽了。银泰作为线下传统百货巨头,早在O2O概念提出之前,就已经开始了与互联网融合的积极尝试。今年,银泰更是动作频频,不但以客为先,推出“三大任性营销”任性送、任性退、任性赔,还创新性地研发了喵街、喵客、喵货等互联网产品,成长势头迅猛。
12月15日,在杭州举行的2015年金麦奖暨中国(杭州)国际电商营销峰会上,银泰商业集团CEO陈晓东描述了在他观察下的实体商业江湖。他认为,实体零售业最大的敌人是自己,不要再去焦虑线上线下,应当回到零售的本质。而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将复杂的东西变得简单化,回归零售的核心:好东西,还不贵。
在过去的一年里,银泰将互联网思维努力变成自己的思维,落实到行动上,银泰提出了“傻傻帅”的口号。什么是“傻傻帅”?陈晓东解释道,银泰要为了顾客变得傻一点,客服部从原来代表公司去服务顾客的角色转变为了代表顾客跟公司斗争的部门;为了员工变得傻一点,员工平均工资每年增长10%,还可以请情绪假,不开心就不上班;为了行业变得帅一点,相信每一位顾客都是善意的。
落回到线上线下如何融合的问题上,陈晓东认为,零售的核心是“好东西,还不贵”。为了回到这样的本质,银泰正在努力缩减供应链层级,实现线上线下同价。并且力推“三大任性”,顾客只要证明线上的商品比线下卖得便宜,银泰就赔差价。“线上线下同价只能用这种狠招才能够迅速完成,这些都是顾客的痛点,能够给客户创造价值。”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中国真缺乏职业经理人市场吗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于剑
厉以宁在文章中提到中国缺乏职业经理人市场,对此我不敢苟同。中国怎么可能缺职业经理人市场呢!看看那么多活跃的猎头公司,人家是吃素的吗?任何一家外企在中国想招聘高管,通过这些猎头公司很快就能解决。

      中国真缺乏职业经理人市场吗

近日,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提出要取消国企行政级别。该文的核心观点就是要加快建设职业经理人市场,并且通过职业经理人的市场来选聘经理人。不管是从民营企业家队伍里聘人,还是自己找人,一定要取消企业的行政级别。因为行政级别实际上妨碍了选拔有用的、有责任感的人才来从事混合所有制企业的管理。 …… [阅读全文]
高管离职潮:我的未来我做主

自去年起席卷行业的高管离职潮在2015年依旧在继续。从原万科高级副总裁毛大庆辞职创业,到原世茂集团副总裁蔡雪梅离职,众多知名公司纷纷有高管离职,职位涉及总经理、副总裁、总裁等等。高管离职的背后正是行业发展环境骤变的写照,而与之前在行业内跳槽不同,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时代,房企高管们通过离职,能够为新业务拓展、新的职业规划等建立一个新的目标和方向,实现“我的未来我做主”。
再不创业就晚了
3月,万科原副总裁毛大庆辞职的消息传出。毛大庆在其个人微博上发表了一篇文章《拥抱最美时光,寻找最初的梦想——写在告别万科、即将创业之际》,宣称要选择自主创业,试图打造中国版的WeWork,一个基于办公室出租服务的创投孵化平台。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SOHO中国首发O2O商业地产项目 潘石屹谈转型
       互联网化的风潮终于吹醒了房地产这一传统行业中的诸多“大块头”。继万科发布APP“住这儿”、碧桂园淘宝卖楼、万达成立电商公司后,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也开始与互联网亲密接触——2月1日,SOHO中国发布其首个O2O商业地产项目“SOHO3Q”。
对此,许多圈内人并不意外。2014年,潘石屹就已展现出对互联网的浓厚兴趣:参观小米公司、访问美国苹果公司和Facebook总部、到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凑热闹……原来他并非玩玩而已,而是心里揣了个巨大的想法。
日前,潘石屹在建外SOHO的地下演播室接受了记者的专访,畅谈SOHO中国的互联网转型思路。
名副其实的“科技粉”
记者眼前的潘石屹,红光满面,皮肤光滑。他抬起胳膊,手上的智能手环显示他每天睡眠大约8.5个小时。天气好的话,每天6点起床都会去跑十几公里。令人惊讶的是,这位港交所上市公司的CEO,每天有效工作的时间只有三四个小时。
他 的从容,也体现在应对地产大势的态度上。2014年,楼市罕见持续低迷,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公报只字未提房地产业。对此,另一位地产大佬、万通董事长冯仑调 侃:政府扶正了互联网的“小三”,而房地产这位曾经的“太太”下堂了。对此,潘石屹却说:与其嫉妒互联网“小妖精”,不如与之携手,把互联网思维引入企业 的发展战略。
其实,潘石屹关注互联网已久,早就是科技“粉丝”一枚。中国宽带资本基金董事长、联想集团独立非执行董事田溯宁回忆道,2000年正值互联网第一波资本市场热潮,他和潘石屹在哈佛论坛上相遇,当时校园学子都被“网”潮吸引。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