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凯利泰:战略升级,心血管大数据平台+骨科互联网闭环

《职业经理人周刊》

公司公告拟使用人民币550 万元认购永铭诚道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铭医学”)4.55%股权。未来根据项目发展情况,不排除进一步追加投资。

公司公告拟使用人民币600 万元增资嘉兴博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兴博集”),增资后公司持有嘉兴博集10%的股权。

评论.

公司战略升级,由“生产型”向“服务型”企业升级,拟打造心内科大数据平台+骨科互联网闭环:公司作为国内专注于骨科介入手术系统产品的创新型医疗器械企业,在2012 年上市以来,陆续收购了易生科技(心脏支架)、艾迪尔(骨科),业务也逐步涉入运动医学、骨科植入物、心脏支架等多个细分市场,在高端医疗器械领域构建了富有竞争力的产品组合,完成了由专注于单一产品的初创型医疗器械企业向创新型医疗器械平台的转型升级。

公司公告投资布局:1)参股永铭医学(心血管器械CRO 公司),结合公司心血管产品线,搭建心血管大数据平台;2)参股嘉兴博集(骨科垂直领域互联网公司),结合公司骨科产品线及资源,打造”互联网+“骨科闭环。

两个投资都是跟公司现有业务关联度强,同时借助了最新的大数据和”互联网+”工具,向新的业态延伸。

公司在现有创新型医疗器械平台的基础上,拟分次投资、逐步拓展在医疗服务和医疗互联网领域的业务。增强公司产品和业务在终端医疗市场的使用黏性,进而驱动公司在高端医疗器械行业的长远发展,全面提升上市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实现凯利泰向“生产+服务”型综合性医疗企业的二次飞跃。

参股永铭医学(心血管器械CRO 公司),结合公司心血管产品线,搭建心血管大数据平台。

(1)永铭医学是心血管领域临床试验服务供应商(CRO),为国内外心血管医药及医疗器械生产厂商的产品研发提供临床试验技术服务,包括临床试验技术服务、数据管理、统计分析、临床试验现场服务、医学影像核心实验室服务、医学写作、医学翻译及注册申报等相关咨询服务。

(2)永铭医学目前正在现有CRO 业务基础上,进行垂直产业链整合,拟打造“互联网+”大数据时代下的心血管疾病管理平台。永铭医学作为中国心血管器械领域CRO 最具竞争力的企业,积累了大量临床服务数据。其中包括超过五万例的临床试验病例,超过五万例的影像分析病例数据,前后参与临床研究的研究人员和医学专家超过2000 人,临床研究中心超过300 家。公司拟搭建并推广中国心血管临床随访大数据服务平台,为医疗机构和心血管专科医生提供国际标准的临床患者数据管理服务。

(3)公司本次参股永铭医学,间接通过永铭医学涉足心血管互联网医疗领域。结合公司实体心血管产品业务线(心脏支架),可以为临床医生提供定制随访数据服务。未来将通过更对资源的引进,在大数据服务平台的基础上,逐步打造心血管领域“互联网+”闭环。

2、参股嘉兴博集(骨科垂直领域互联网公司),结合公司骨科产品线及资源,打造”互联网+“骨科闭环。

(1)嘉兴博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着力于研发一系列骨科垂直领域移动医疗产品,包括“iFU 医数”以及“医数+”等,拟打造骨科领域“互联网+”闭环。嘉兴博集的创业团队具备丰富的互联网从业经验,同时具备专业的骨科医生顾问团队和大数据分析顾问团队。公司整体估值6000 万元。

(2)嘉兴博集目前主要从事的移动医疗产品“医数”是一款针对骨科垂直领域,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科技,减轻医生负担,为病患提供精准有效的资讯及反馈,为医院科室及医生提供医疗数据采集与分析的智能病程管理平台。主要功能包括病患CRM、疾病随访问卷及提醒、医患轻社交、分级转诊导诊多元化解决方案以及医疗大数据分析。该产品预计2015 年三季度上线。

(3)公司本次参股嘉兴博集,开始涉足骨科互联网医疗领域。结合公司在骨科领域的产品线以及专业化医生资源优势,借助投资项目经验丰富的互联网运作团队,未来可能布局线下康复产业,逐步打造骨科领域“互联网+”闭环。

主业符合预期,并购子公司的协同效应开始体现:两个并购子公司的协同效应陆续体现,从单季度看,考虑合并报表因素,表观增速已体现高速增长,预计下半年增速将比上半年更快。公司属于较为典型创业成长公司,标准的高起点器械公司,骨科、海外跨国从业背景、高端医院。公司的管理团队有丰富的器械从业经验,对行业和产品的把握度很高。对于公司整体的发展表示乐观。

来源:国金证券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