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骨关节置换市场可期 微创医疗海外并购“结果”
    近期,国内关节外科学术交流空前活跃,仅8月份就有陕西、浙江、上海等多地展开高级学术交流会。国内骨科专家、西安交大第二附属医院教授王坤正对此的描述是:“随着关节外科新技术不断涌现,骨科界正进入春秋战国时代。”而在资本眼中,骨关节已是其布局的一大方向,原因也很简单:老龄化。PE界的一个共识是,老龄化必然带来人造器械特别是植入式设备的需求增加,尤其在骨科、心血管方面的需求将持续旺盛。
齐鲁证券提供的一个数据是:国内骨科植入物2012年市场规模仅95.4亿元,未来五年内市场规模有望上升到220亿元,不亚于心脏支架行业。而王坤正教授给出的我国骨关节置换手术病例数,则更加详细可据:2012年是20万例,2013年是28万例,2014年是40万例。“发展非常迅猛。”王坤正深有感触。
这引发了资本的追逐,连续几年,国外资本对中国骨科企业的投资收购一直不断:如去年9月,全球知名的资产管理公司黑石集团被曝向国内骨科植入耗材生产商苏州欣荣博尔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投资超过1亿美元。
这其中的原因也很明白。“中国已成为美国之外的第二大骨关节置换市场。”国内骨科专家王坤正教授称。而有消息称,目前国内不少地区的医保政策对国产医疗器械和进口医疗器械的报销比例规定约为7:3。因此,为了获取医保政策的支持,外资企业提前布局收购国产医疗器械企业。
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内企业也在行动。2013年,在港上市的微创医疗宣布,以2.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医疗器械厂商瑞特公司(WrightMedical)的髋关节和膝关节业务资产。昔日在国内心血管支架行业拥有约70%市场份额的微创医疗,开始杀进骨关节市场。至今年8月,微创医疗的第二代内轴型全膝关节置换系统正式宣告上市,标志着其海外并购快速“落地”。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友芝友医疗CEO周鹏飞:液体活检,助力实现肿瘤精准医学
日前,在2015国际精准医学与未来健康前沿研讨会暨全国第三届药物基因组学学术大会上,武汉友芝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华中科技大学药学院客座教授周鹏飞博士作了题为“肿瘤精准医学——液体活检技术的进展与展望”的主题报告。

在癌症诊断与治疗中,医生通常依赖侵入性的活组织检查和非侵入性的成像手段来追踪肿瘤的大小、扩散以及对治疗的响应。但是,随着对肿瘤研究的深入,科学家发现在癌症的诊疗中组织活检有一定的局限性,还会给患者带来创伤。液体活检的出现打破了这一僵局,并入选了MIT Technology Review杂志“2015年度十大突破技术”。
据MIT杂志介绍,液体活检的商业利益近期呈爆炸式的增长。测序巨头Illumina的CEO Jay Flatley表示,液体活检的市场规模至少达400亿美元,这项技术可能是癌症诊断领域最激动人心的突破。今年8月GEN网站发布的一份报告也指出,液体活检市场正在不断扩张。
日前,在2015国际精准医学与未来健康前沿研讨会暨全国第三届药物基因组学学术大会上,武汉友芝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华中科技大学药学院客座教授周鹏飞博士作了题为“肿瘤精准医学——液体活检技术的进展与展望”的主题报告。
他说,尽管肿瘤手术活检切片是金标准和主要标本来源,但是获取困难且无法跟踪疾病进程。目前研究较为深入的液体活检技术主要包括循环肿瘤细胞(Circulating Tumor Cells,CTCs)和ctDNA,两种技术均能够提供肿瘤进展的实时监控,为个性化肿瘤诊疗提供科学依据。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中国真缺乏职业经理人市场吗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于剑
厉以宁在文章中提到中国缺乏职业经理人市场,对此我不敢苟同。中国怎么可能缺职业经理人市场呢!看看那么多活跃的猎头公司,人家是吃素的吗?任何一家外企在中国想招聘高管,通过这些猎头公司很快就能解决。

      中国真缺乏职业经理人市场吗

近日,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提出要取消国企行政级别。该文的核心观点就是要加快建设职业经理人市场,并且通过职业经理人的市场来选聘经理人。不管是从民营企业家队伍里聘人,还是自己找人,一定要取消企业的行政级别。因为行政级别实际上妨碍了选拔有用的、有责任感的人才来从事混合所有制企业的管理。 …… [阅读全文]
高管离职潮:我的未来我做主

自去年起席卷行业的高管离职潮在2015年依旧在继续。从原万科高级副总裁毛大庆辞职创业,到原世茂集团副总裁蔡雪梅离职,众多知名公司纷纷有高管离职,职位涉及总经理、副总裁、总裁等等。高管离职的背后正是行业发展环境骤变的写照,而与之前在行业内跳槽不同,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时代,房企高管们通过离职,能够为新业务拓展、新的职业规划等建立一个新的目标和方向,实现“我的未来我做主”。
再不创业就晚了
3月,万科原副总裁毛大庆辞职的消息传出。毛大庆在其个人微博上发表了一篇文章《拥抱最美时光,寻找最初的梦想——写在告别万科、即将创业之际》,宣称要选择自主创业,试图打造中国版的WeWork,一个基于办公室出租服务的创投孵化平台。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凯利泰:战略升级,心血管大数据平台+骨科互联网闭环
公司公告拟使用人民币550 万元认购永铭诚道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铭医学”)4.55%股权。未来根据项目发展情况,不排除进一步追加投资。
公司公告拟使用人民币600 万元增资嘉兴博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兴博集”),增资后公司持有嘉兴博集10%的股权。
评论.
公司战略升级,由“生产型”向“服务型”企业升级,拟打造心内科大数据平台+骨科互联网闭环:公司作为国内专注于骨科介入手术系统产品的创新型医疗器械企业,在2012 年上市以来,陆续收购了易生科技(心脏支架)、艾迪尔(骨科),业务也逐步涉入运动医学、骨科植入物、心脏支架等多个细分市场,在高端医疗器械领域构建了富有竞争力的产品组合,完成了由专注于单一产品的初创型医疗器械企业向创新型医疗器械平台的转型升级。
公司公告投资布局:1)参股永铭医学(心血管器械CRO 公司),结合公司心血管产品线,搭建心血管大数据平台;2)参股嘉兴博集(骨科垂直领域互联网公司),结合公司骨科产品线及资源,打造”互联网+“骨科闭环。
两个投资都是跟公司现有业务关联度强,同时借助了最新的大数据和”互联网+”工具,向新的业态延伸。
公司在现有创新型医疗器械平台的基础上,拟分次投资、逐步拓展在医疗服务和医疗互联网领域的业务。增强公司产品和业务在终端医疗市场的使用黏性,进而驱动公司在高端医疗器械行业的长远发展,全面提升上市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实现凯利泰向“生产+服务”型综合性医疗企业的二次飞跃。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