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三大储能技术的创新与发展
储能技术进步关键在于材料技术突破。随着储能新材料的不断创新发展,在储能元件延长使用寿命、提高能量密度、缩短充电时间和降低成本等方面有望取得重要突破。
      储能技术发展是保障清洁能源大规模发展和电网安全经济运行的关键。储能技术可以在电力系统中增加电能存储环节,使得电力实时平衡的“刚性”电力系统变得更加“柔性”,特别是平抑大规模清洁能源发电接入电网带来的波动性,提高电网运行的安全性、经济性、灵活性。储能技术一般分为热储能和电储能,未来应用于全球能源互联网的主要是电储能。
  电储能技术主要分为物理储能、电化学储能和电磁储能等三大类。
  物理储能
  抽水蓄能是目前最为成熟的储能技术,储能成本较低,已经实现大规模应用。目前世界上抽水蓄能机组总装机容量超过1亿千瓦,日本、美国和中国的装机规模处于前三位。全球水电资源丰富,通过合理利用地形,可以建设较大容量的抽水蓄能机组,更好地保障电网供电安全。
  压缩空气储能是利用电力系统低谷时的剩余电量,带动空气压缩机,将空气压入大容量储气室,即将电能转化成可存储的压缩空气势能,当系统发电容量不足时,将压缩空气与油或天然气混合燃烧,推动燃气轮机做功发电,满足系统调峰需要。压缩空气储能具有容量大、使用寿命长、经济性好等优点,但发电时需要消耗化石能源,产生污染和碳排放。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找电网周小兵:打破电力行业利润坚冰
核心提示: 要想打破电力行业既有利益格局,就要有敢于吃螃蟹的人。近日,百家访谈记者专访了国内首家电力行业全产业链第三方电商平台找电网的联合创始人 、CEO周小兵,倾听他独特的"互联网+电力"发展观点。
作为传统的用电大户,数据中心与电力行业可谓休戚相关。电力系统是为数据中心提供能源支撑的大动脉,数据中心建设离不开电力行业的大力支持。然而长期以来,电力行业信息差异化、利润不透明的现状,某种程度上制约了数据中心行业的发展。
要想打破电力行业既有利益格局,就要有敢于吃螃蟹的人。近日,百家访谈记者专访了国内首家电力行业全产业链第三方电商平台找电网的联合创始人 、CEO周小兵,倾听他独特的"互联网+电力"发展观点。找电网目前以沈阳运营中心和镇江呼叫中心为核心,全国超过40个一、二线城市为服务点的网状式分布结构,为了保证用户的极致体验,经过技术团队的努力,我们现在看到的是找电网3.0版本。
周小兵  找电网联合创始人兼CEO
传统电力行业弊端丛生
记者此前了解到,电气产品因属工业品范畴,终端用户在采购过程中因非标、定制、参数不一、生产周期不确定等诸多问题,用户获取最终采购价格时困难重重,"价格差"依然是部分电力企业的主要盈利模式。由于长期的信息不对等,行业内产品虽大部分已标准化生产,但价格参次不齐,行业"潜规则"暴露明显。此外,产品单价大、总包工程周期长、涉及卖方多、招标公司舞弊、围标暗标,都为"关系营销"提供了滋生土壤,用户往往花大价钱却购买了质量残缺的产品,售后问题却因卖方过多互相推诿而得不到有效保障。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中国真缺乏职业经理人市场吗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于剑
厉以宁在文章中提到中国缺乏职业经理人市场,对此我不敢苟同。中国怎么可能缺职业经理人市场呢!看看那么多活跃的猎头公司,人家是吃素的吗?任何一家外企在中国想招聘高管,通过这些猎头公司很快就能解决。

      中国真缺乏职业经理人市场吗

近日,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提出要取消国企行政级别。该文的核心观点就是要加快建设职业经理人市场,并且通过职业经理人的市场来选聘经理人。不管是从民营企业家队伍里聘人,还是自己找人,一定要取消企业的行政级别。因为行政级别实际上妨碍了选拔有用的、有责任感的人才来从事混合所有制企业的管理。 …… [阅读全文]
高管离职潮:我的未来我做主

自去年起席卷行业的高管离职潮在2015年依旧在继续。从原万科高级副总裁毛大庆辞职创业,到原世茂集团副总裁蔡雪梅离职,众多知名公司纷纷有高管离职,职位涉及总经理、副总裁、总裁等等。高管离职的背后正是行业发展环境骤变的写照,而与之前在行业内跳槽不同,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时代,房企高管们通过离职,能够为新业务拓展、新的职业规划等建立一个新的目标和方向,实现“我的未来我做主”。
再不创业就晚了
3月,万科原副总裁毛大庆辞职的消息传出。毛大庆在其个人微博上发表了一篇文章《拥抱最美时光,寻找最初的梦想——写在告别万科、即将创业之际》,宣称要选择自主创业,试图打造中国版的WeWork,一个基于办公室出租服务的创投孵化平台。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改制第一步落锤 固废龙头中国环保谋划上市
在成都市祥福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5楼的一个控制室内,两个工作人员在坐在昏暗的房间里,手中操纵着一个类似于游戏手柄的操控装置,眼睛紧盯着脚底下一个巨大的坑。
这个坑里埋藏在近3万吨垃圾。这些垃圾都是从成都市各个区内运抵到此的。两位工作人员的人物就是操纵着一个巨大的抓手,把分散在坑里各个角落的垃圾“抓”到一起,以便焚烧。
祥福垃圾发电厂隶属于中国环境保护集团(下称“中国环保”),是后者在全国近50个项目中的一个。据了解,该焚烧厂现在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能力达到1800吨,年处理65万吨。
事实上,当首创股份、碧水源登陆资本市场华丽转型成为污水处理领域内的龙头时,固体废物领域却还在苦苦挣扎等待其领航者。
本刊记者了解到,向来低调的中国环保实际上正在筹谋上市。中国环保副总经理肖兰告诉本刊记者,公司改制的第一步已经在9月份完成,下一步将是引进战略投资者和运作上市。
据她透露,中国环保的组织架构已经从过去以项目为主,调整到成立了四个中心,目标是在2~3年内实现公司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8月28日,中国环保旗下子公司瑞科际再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挂牌上市,迈开了该公司连接资本市场的步伐。
事实上,中国环保实际上是一家老牌央企,至今已有30年历史,一直专注于环保行业,其业务方向经历了从小到大、从大到全、从全到专的转变。
1985年,中国环保由国家环保总局发起成立,当时定位于小型环保装备制造商,成立时注册资本仅50万元。1992年,中国环保从环保总局内划归到了机械工业部。5年之后,随着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下称“中节能”)的成立,中国环保再次被划转至中节能,成为其全资子公司。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