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时尚杂志的尴尬:奢侈品情怀,不能赖广告
面对互联网的冲击,纸媒的日子越发不好过,如今就连最后一道防线也出现了裂痕。2015年的寒冬,我们告别的不仅是自己的过去,也有不少优秀的时尚杂志。而在行业信心日渐低迷的当下,纽约广告销售公司MediaRadar却认为,网络的崛起不会摧毁纸媒,只是对平面媒体的呈现方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资深媒体人杨宏生也认为,纸媒是大众化的,奢侈品是小众化的,二者本来风马牛不相及,而如今,大众的纸媒正在变成小众的奢侈品。纸媒需要有一种奢侈品情怀。哪怕能力有限,“也要有一颗向往‘迪拜’的心”。
12月初,财经媒体人罗昌平发布微博称,《精品购物指南》连续3年严重亏损,经营收入从3.4亿元下滑至2015年的1亿多元,2016年仍然没有任何改观的可能性。“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紧急关头”。从2016年1月1日起,报社将全面调整“内退管理规定”,之前的“内退协议”全部解除,重新进行竞争上岗,对于不能达到岗位要求的员工将解除劳动合同关系。据了解,《精品购物指南》是中国第一份彩色生活服务类报纸,如今已发展成为国内经营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时尚媒体品牌。
感受到寒流的时尚杂志并非《精品购物指南》一家。此前,有媒体证实,《瑞丽》杂志品牌旗下的《瑞丽时尚先锋》将于2016年1月起停发纸质版刊,只保留电子版并发展电商业务;几乎同一时间,《外滩画报》也宣布将会停刊,全面转型做新媒体;美国国际期刊出版集团康泰纳仕11月初也对旗下两本时尚杂志《GQ》和《Glamour》进行了裁员,并宣布旗下男性杂志《Details》将停刊。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新浪体育魏江雷谈IPTL:体育营销趋年轻化娱乐化
     2015年12月20日,激战了三周的2015IPTL在新加坡站落下帷幕,主队新加坡冲撞者队凭借瓦林卡的出色发挥和新生代小将们的齐齐拼搏,终于拿下了冠军。
新浪体育作为IPTL在中国的独家合作平台,对所有赛事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外还携手国内知名艺人深入探访了三座比赛城市,使日本神户、阿联酋迪拜和新加坡这三大亚洲城市更清晰、更立体地呈现给大家,让中国观众品尝到一盘不一样的“体育大餐”,而这创新成功的背后正是新浪体育的“三招致胜”。
第一招:网球+娱乐+特色旅游,开创体育赛事互动先河
自1996年涉足奥运报道以来,在国际顶级体育赛事的直播和报道上,新浪体育一直表现极佳。而此次球星云集的IPTL成功在中国体育观众中“激起千层浪”,自然离不开新浪体育这场大胆创新的营销大戏。其主要策划者,就是新浪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事业部总经理魏江雷。
(图:新浪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事业部总经理魏江雷)
魏江雷先生表示,今年新浪体育试水网球与娱乐结合模式,深度挖掘网球赛事的娱乐性,还推出了与比赛相匹配的明星真人秀节目,旨在打造年底最具娱乐性和关注度的网球赛事。“网球+明星真人秀+特色旅游”模式输出的高品质内容,不仅满足了体育观众对精彩娱乐和顶级赛事的需求,还打响了IPTL及其特许权城市在中国市场的知名度,助力IPTL成为与四大满贯齐名的第五大头部网球IP。
行业人士也表示,新浪体育牵手IPTL,利用自身PC端、移动端、微博互动端的协同效应以及品牌的影响力,完美实现多方联动,为新浪体育打造优质体育IP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中国真缺乏职业经理人市场吗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于剑
厉以宁在文章中提到中国缺乏职业经理人市场,对此我不敢苟同。中国怎么可能缺职业经理人市场呢!看看那么多活跃的猎头公司,人家是吃素的吗?任何一家外企在中国想招聘高管,通过这些猎头公司很快就能解决。

      中国真缺乏职业经理人市场吗

近日,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提出要取消国企行政级别。该文的核心观点就是要加快建设职业经理人市场,并且通过职业经理人的市场来选聘经理人。不管是从民营企业家队伍里聘人,还是自己找人,一定要取消企业的行政级别。因为行政级别实际上妨碍了选拔有用的、有责任感的人才来从事混合所有制企业的管理。 …… [阅读全文]
高管离职潮:我的未来我做主

自去年起席卷行业的高管离职潮在2015年依旧在继续。从原万科高级副总裁毛大庆辞职创业,到原世茂集团副总裁蔡雪梅离职,众多知名公司纷纷有高管离职,职位涉及总经理、副总裁、总裁等等。高管离职的背后正是行业发展环境骤变的写照,而与之前在行业内跳槽不同,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时代,房企高管们通过离职,能够为新业务拓展、新的职业规划等建立一个新的目标和方向,实现“我的未来我做主”。
再不创业就晚了
3月,万科原副总裁毛大庆辞职的消息传出。毛大庆在其个人微博上发表了一篇文章《拥抱最美时光,寻找最初的梦想——写在告别万科、即将创业之际》,宣称要选择自主创业,试图打造中国版的WeWork,一个基于办公室出租服务的创投孵化平台。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大银幕电影投资公司在沪开业 为中国电影注入新动力
上海12月27日电(记者谢卫群、沈文敏)今天,大银幕电影投资有限公司开业揭牌暨“8+1”电影战略决策委员会2016新片预告会及受聘颁奖仪式在上海隆重举行。
上海快鹿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施建祥,电影艺术家陶玉玲、祝希娟、斯琴高娃、牛犇、赵静、梁波罗,著名演员吕良伟、RAIN、赵雅芝、黄圣依、叶童、包小柏、马苏、俞灏明、释小龙、郑恺、王大陆、张熙珍,著名主持人崔永元,以及大银幕电影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玉冰、总裁施奇呤等领导嘉宾、影视界明星亲临现场,一起见证大银幕电影投资有限公司的盛大启航。
著名电影投资人、电影制片人、上海快鹿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施建祥,既是“8+1”的创始人,也是“互联网+电影+金融”模式的首创者和电影探索者。目前,“8+1”在中国电影界已经获得广泛的社会关注和期待,活动当天是“8+1”首次对外正式亮相。
施建祥在开幕仪式上说:“我觉得投资电影,投的是一种精神,我作为民营企业家,就是希望多投资正能量的电影,所以我们投拍《叶问3》、《大轰炸》等片。我认为一部好的电影应该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同时也应该是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作品。此外,我还希望让更多年轻的电影编剧和导演走上舞台,所以我们快鹿集团会出资10亿元培养中国优秀编剧,出资10亿元培养中国优秀导演,目的是让中国人的故事真正走出去,走向国际,打造属于咱们中国人的电影!”
在崭新的2016年,“8+1”将投资100亿元,其中70%将投资中国电影,30%与好莱坞强势合作,构成国内电影投资带动海外中国电影热潮、海外电影投资促进国内电影发展的全球化产业布局,以资本推动产业发展的模式,促进中国电影市场的蓬勃发展。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