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同质配件加速落地:汽配电商双路径试水
还有不到10天,交通运输部等八部委联合发布的《汽车维修技术信息公开实施管理办法》将正式落地。这意味着,从2016年1月1日起,汽车生产者应采用网上信息公开方式,公开所销售汽车车型的维修技术信息义务,这为同质配件的同质认证扫清了技术指标障碍。
“同 质配件是解决车主维保时受到不公正待遇的一把利剑,而专业汽车服务电商则可以从同质配件的甄选、向车主推荐和向服务商推荐三个方面有效地推进。”12月 11日,养车无忧创始人陈文凯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称,同质配件的推进,预示着中国汽车售后市场将面临一场根本性的变革。
长期以来,主机厂对汽车维修技术信息和配件渠道的垄断,使维修价格居高不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其望而却步,这也抑制了后市场企业的正常竞争和发展,造成整个后市场不透明、散乱差,假货横行。
“汽车售后行业被诟病已久,同质配件汽服云平台就是一个行业转型突破口,要通过同质配件推广,让维修企业得到全方位提升,在提高自己利润的同时,为消费者带来更好服务。” 中国汽车维修配件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魏同伟说。
实际上,同质配件推广面临的问题也是环环相扣。面对“4S店配件贵,独立维修店配件假”的问题,在现有的利益格局下,除了消费者,当前的服务主体,包括配件经销商和维修厂商均没有推进同质配件的动力。
要改变这一现状,就必须打破既有的利益格局,打通从同质配件企业到消费者的流通渠道,通过制度和技术手段杜绝假冒伪劣产品的使用,最终让同质配件落地。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时空电动车 CEO 陈峰:旧汽车制造成红海,新能源

在特斯拉大行其道被众人追捧的今天,国产新能源汽车如何寻找到自己的正确方式介入这块潜力无穷的市场,时空电动车 CEO 陈峰在今天的2015钛媒体 T-EDGE 峰会上总结了自己的经验。
他直陈传统汽车制造已经陷入红海市场,认为对新能源汽车产业而言其想象力有限,因此并不看好新能源汽车在汽车制造领域会有大的作为,在他看来,新能源与传统汽车制造产业寻求合作才是正确的策略。
同时,他从价格接受度、能源补充便利性及生产力工具等三个维度解析了电动汽车发展的整体规划,陈峰坚信,在这三个变量因素共谐到某个程度时,新能源汽车市场就会迎来突破性的增长和发展。
我们一般来说都从市场开始讲,市场有多大?大家看到其实有很多数据,比方说都在媒体上能够看到,2014年底的时候汽车保有量有1.54亿辆,一年的销售量有2000多万辆。
电动汽车包括媒体也好,包括大家互相之间口碑也好,经常会听到一些很负面的东西,比如说续航里程不够,这两天北京的电动出租车大家应该已经听到这个声音了,因为电动车他的确有这个特性,就是说到了冬天天气一冷他那个电池就会,效果就会降低,据说北京一批出租车,有些续航里程只有几十公里。还有一个就是说,大家会讲,安全性怎么样,一说电动汽车很多人就把一些特斯拉烧得面目全非的照片拿出来给我看,要是人坐在里面怎么办?
我们的电池泡在水里一个小时没事,还有放在火上烤一千度的高温电池也没有爆。电池并不是说他的安全性不行,而是说你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做他电池的 pack,光电芯是不行的,用大家讲得比较熟悉的特斯拉18650那个,放在火上烤45秒就爆了,刚刚前面讲的这些问题,我们都已经解决了。我们物流车如果空车跑可以跑到450公里,所以续航里程其实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物流车每天也就跑100公里。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中国真缺乏职业经理人市场吗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于剑
厉以宁在文章中提到中国缺乏职业经理人市场,对此我不敢苟同。中国怎么可能缺职业经理人市场呢!看看那么多活跃的猎头公司,人家是吃素的吗?任何一家外企在中国想招聘高管,通过这些猎头公司很快就能解决。

      中国真缺乏职业经理人市场吗

近日,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提出要取消国企行政级别。该文的核心观点就是要加快建设职业经理人市场,并且通过职业经理人的市场来选聘经理人。不管是从民营企业家队伍里聘人,还是自己找人,一定要取消企业的行政级别。因为行政级别实际上妨碍了选拔有用的、有责任感的人才来从事混合所有制企业的管理。 …… [阅读全文]
高管离职潮:我的未来我做主

自去年起席卷行业的高管离职潮在2015年依旧在继续。从原万科高级副总裁毛大庆辞职创业,到原世茂集团副总裁蔡雪梅离职,众多知名公司纷纷有高管离职,职位涉及总经理、副总裁、总裁等等。高管离职的背后正是行业发展环境骤变的写照,而与之前在行业内跳槽不同,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时代,房企高管们通过离职,能够为新业务拓展、新的职业规划等建立一个新的目标和方向,实现“我的未来我做主”。
再不创业就晚了
3月,万科原副总裁毛大庆辞职的消息传出。毛大庆在其个人微博上发表了一篇文章《拥抱最美时光,寻找最初的梦想——写在告别万科、即将创业之际》,宣称要选择自主创业,试图打造中国版的WeWork,一个基于办公室出租服务的创投孵化平台。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这家汽车电商2016年卖30万辆整车一半要靠融资租赁
2015年12月27日,东汇汽车与大地保险在上海举行战略合作签约,并达成了国内首单融资租赁信用险的合作协议。东汇汽车相关负责人透露,2016年通过汽车融资租赁销售的车辆将占其总销量的50%。
据介绍,东汇汽车融资租赁信用保险项目的启动,将有力促进汽车融资租赁行业的革新,不仅客户的购车门槛降低、购车手续更加便捷,而且用车将更加放心,当客户车辆出险后,东汇汽车旗下的服务站将第一时间知晓,中国大地保险将可以对客户车辆进行道路救援、保险定损、理赔等,方便客户就近进行修理,大大减少客户的维修时间及成本,提升客户体验。
融资租赁是一种依托现今分期付款的方式,在此基础之上引入出租服务中所有权和使用权分离的特性,租赁结束后将所有权转移给承租人的现代营销方式。汽车融资租赁是以汽车租赁为基础,车辆产权转移为界定的一种租赁模式。它是按照客户指定的车型购进新车,并与客户签订长期租赁协议,根据协议在客户租用一定的期限后,将车辆的产权转让给客户的租赁形式。
东汇汽车总裁赵兵介绍,目前该公司在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建有800家城市展厅,2015年共销售6万辆整车,2016年销售将达到30万辆,该公司计划2016年春节前城市展厅达到1000家,渠道将重度垂直于三四五线城市,并用融资租赁开拓汽车业务。
东汇集团副总裁兼东汇汽车总经理孙宇透露,明年30万辆销售计划中将有50%通过融资租赁的方式销售出去,与大地保险的合作将有效降低风险。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