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发改委人士与PE界领袖座谈实录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有关人士本人审核)
       2011年1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促进股权投资企业规范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PE通知》)正式发布。12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官方网站还发布了与实施《PE通知》相配套的11个文件指引。随后,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创投委”)和《投资与合作》杂志社即联合主办了“贯彻落实关于促进股权投资企业规范发展通知座谈会”,邀请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领导与中国创投委会员代表和股权投资业界领袖座谈交流,金融处处长刘健钧出席座谈会并一一回答了业界领袖们的各种提问。为增进业界对《PE通知》的理解,更好实施《PE通知》,现应中国创投委广大会员和业界要求,将座谈中的问答内容,根据录音,摘要整理刊发如下:
      提问一:全国人大正在修订《证券投资基金法》,准备将股权投资基金统一纳入调整。在此背景下,发展改革委为何还要出台《PE通知》?
       答:全国人大确实正在修订《证券投资基金法》,准备将股权投资基金统一纳入调整。但是,是否需要将股权投资基金纳入《证券投资基金法》统一调整,以及如何调整,仍存在着很大的分歧。在《证券投资基金法》修订案存在较大变数的情况下,目前我国以公司、有限合伙等企业形式设立的各类股权投资基金已经快速发展起来,并且到了必须加以规范的时候。国家发展改革委作为国务院“三定”方案明确的唯一的PE管理部门,应当承担起规范管理的职责。 …… [阅读全文]

中国股权高峰论坛举行 成思危谈创业风险投资

     人民网长沙5月19日电(记者 黄子玲)以“使命、融合、促进”为主题的“2012中国股权投资高峰论坛”于2012年5月19日在湖南长沙隆重召开。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在论坛作“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创业风险投资的机遇”主题演讲,与此同时私募股权投资与创投行业发布“长沙宣言”。  
本次论坛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湖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举办。论坛以新时期中国股权投资行业发展为主题,只在会聚多方智慧,聆听多方心声,探讨当前股权投资发展大事,积极谋求规范健康发展共识,大力倡导行业自律发展,推动行业协会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中国股权投资行业健康、有序、快速发展。  
成思危: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创业风险投资的机遇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我们国家经济发展得很快,年均的增长率超过9%,但是这个模式主要是靠大量的投资和外贸,这种模式到2009年达到了顶峰,同时也充分暴露这种模式的问题。一个是产能过剩,24个产业部门里面21个产业过剩;二是库存积压;三是投资效益降低;四是环境问题的增多。  
2005年,我们国家由于环境污染、生态环境破坏造成的损失占GDP的13%,而当年GDP增长只有10.4%,这说明是大量资金投放、银行信贷资金大量释放造成的负面效应。2009年,由于经融危机,我们的股市上升到3300点,就是因为释放了大量资金,很多大企业拿到了贷款,但是不能去投资,借市场能力,因为产能已经过剩,那只能进入股市。而我们的房市增长42.1%,房价也大量上升。地价因企业有钱没法搞实体经济所以就搞地而上升。所以这两年清理地方投资平台,清理地方债务,压缩过剩的产能,加强环境保护,应对通货膨胀……都是在应对我们由于09年大量投资、大量银行信贷增加造成的问题。正因为这样,中央提出了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 [阅读全文]

中国时尚产业高峰论坛“中国时尚品牌100强”花落舒朗

  前不久,中国时尚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千禧大酒店璀璨召开,“中国时尚品牌100强”在论坛上正式发布,舒朗成功荣获“中国时尚品牌100强”称号。论坛由中国时尚产业高峰论坛组委会、商界传媒集团等主办,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IFA Paris中法埃菲时装设计师学院、世界奢侈品协会中国代表处、中国奢侈品贸易委员会提供支持。 
 
 
  组委会以“助力中国时尚品牌”为使命,通过搭建交流合作的资源整合与智慧分享的平台,与中国时尚人一起实现创建本土的一线品牌,立足国内市场,走向国际市场的行业理想。论坛聚焦中国时尚产业趋势、分享行业顶尖智慧,近300位企业家与国际时尚巨头、媒体精英同台论道,助推中国时尚产业的未来光明之路,推动中国原创力量的积淀与爆发。 
 
  论坛同时盛大发布了“中国时尚品牌100强”榜单,舒朗、百丽等100个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本土时尚品牌成功获选。据了解,主办方从企业规模、品牌价值、盈利性、成长性、业务创新等几个方面设定了评选标准,于去年10-11月进行海选征集,12月对入围候选企业进行品牌调研;2012年1-2月公布了初选名单,3月正式发布榜单并举行论坛颁奖典礼,并通过媒体联盟及旗下多家刊物公布获奖企业名单及论坛盛况。 
 
  论坛上,舒朗董事长吴健民先生受邀作为演讲嘉宾,做了关于“时尚品牌的渠道创新”分论坛的演讲,分享了从业十余年的经验与心得,揭示中国时尚产业未来走势,解密品牌成长密码,讲述中国时尚中坚力量如何与国际接轨,加快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中国时尚企业对国际市场的影响力。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IPO趋势沙龙”聚焦拟上市公司

——“中国上市公司价值发现之旅”北京站下周启航
  5月20-24日,由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财富管理媒体《理财周报》发起的“走进董事会”2012中国上市公司价值发现之旅将走进北京,与活跃于资本市场的北京优秀上市公司董事会高管进行直面互动调研。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中国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互动交流,让更多的投资者和专家评委能够深入了解中国上市公司的发展状况和未来投资价值,更为“2012中国上市公司最佳董事会评选”提供充分调研数据的提名样本。
  据介绍,活动将首次在走访前举行IPO趋势沙龙,就“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对拟上市公司的影响及应对策略”、“拟上市公司在上市过程中的投资者及媒体关系管理”、“要素驱动模式的公司价值”等话题,与拟上市公司企业家、金融行业人士等进行深入探讨,共同为准备启动IPO的公司汲取更多的上市经验,为公司的IPO之路找到更快捷有效的通道。
  在IPO趋势沙龙之后,将由理财周报执行董事总经理梅波、副总经理高山领队,由知名专家学者、分析师、董事会研究院研究员、机构投资者、高净值个人投资者等数十人组成的“中国上市公司调研团”,计划将走访调研石基信息(002153,)(002153)、四维图新(002405,)(002405)、东方园林(002310)(002310)、乐视网(300104)(300104)、捷成股份(300182,)(300182)、华谊兄弟(300027,)(300027)等多家上市公司。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