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悠易互通:互联网广告拐点到来
  悠易互通(北京)广告有限公司CEO
  曾任麦肯光明广告有限公司媒介主管,负责麦肯在中国地区的互联网广告业务,服务于微软、AMD、欧姆龙、日立等十多个国际品牌客户;2005年创办酷热影音(现暴风影音前身),负责公司整体的营销及产品规划;2007年创办悠易互通,并使之成为中国第一家以受众为中心的数字营销公司。
  DSP和DMP的产生是产业链细分的结果,为推动整个行业发展趋势,2012年悠易互通将把自己的DSP和DMP系统全面推向市场。
      2011年,随着谷歌Ad Exchange及淘宝TANX等广告交换平台的出现,DSP(需求方平台)、DMP(数据管理平台)等已经在美国广告业界备受热捧的名词,或将马上成为中国互联网广告圈的炒作热点。而它们的出现也将促进中国互联网广告营销模式由Media Buy(媒体购买)到Audience Buy(受众购买)的转变。
  如今,中国整个Exchange(广告交换平台)中的广告流量高达60亿左右,并处于不断增大的过程中,这给通过RTB(实时竞价)方式购买广告流量提供了基础,这种购买方式或将颠覆整个传统媒介购买的模式。
  RTB模式的核心是DSP(需求方平台)。DSP是一个综合性管理平台,它的核心竞争点在于:首先,它对接了多家Exchange平台,将海量流量汇集到一个平台进行管理。其次,它支持通过RTB形式购买流量,与大量购买投放频次不同,RTB规避了无效的受众到达,只针对有意义的用户进行购买。最后,DSP可以优化流量,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受众购买,提升营销ROI。 …… [阅读全文]
华泰系整合收官 华泰联合转身专业投行
7月2日晚,华泰证券(601688.SH)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华泰联合证券董事会经审议,同意盛希泰辞去华泰联合证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职务、马俊生辞去华泰联合证券总裁职务。


同时,选举吴晓东为华泰联合证券董事长,聘任刘晓丹为华泰联合证券总裁。生效日期自深圳证监局对吴晓东、刘晓丹任职审批认可之日起。

华泰证券在公告中,对盛希泰、马俊生在任职期间为华泰证券和华泰联合证券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了衷心感谢。

“未来华泰联合证券定位为专业投行子公司。”6月30日,吴晓东在南京接受本报独家访问时表示。随着六月底原华泰联合证券的研究所,已根据合规监管要求进行业务整合,这场持续六年的华泰系整合终于收官。

但对吴晓东而言,新的一页才刚刚开始。

具有法学博士学位的吴晓东,此前长期担任华泰证券合规总监职位;1994年至2007年期间,吴曾就职于证监会,先后担任法规处副处长、上市公司部并购处副处长、公司治理监管处处长、发行监管部发审委处长等职,并被聘为发审委委员及并购重组委委员。

“如此经历和投行需求十分契合。”沪上一券商高管点评称。…… [阅读全文]
从数据中心到您手心——希捷云战略揭秘
    是的!你没有听错,希捷也发布了自己的云计算战略。希捷认为,由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的不断普及,使得需要存储的数据量显著增大;并且随着用户消费观念的转变,其预计到2020年,全球将有60%以上的数据都存储在云端。这显然是对存储一个“刚性”需求。就存储而言,显然谁也离不开希捷,由此应“云”而生的便是希捷的云战略。
  移动互联网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而移动互联网的背后正是各种智能移动终端,如几乎人手一台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并且正是这些智能移动终端的优势与特点,将改变现有的计算载体。希捷预测,到2015年,有四分之三的计算设备将会是手机和平板电脑,而移动终端所具备的移动性和消费化特点将大力推进云计算进程。而这背后则是对存储的强烈需求。据希捷提供的一组数据显示,大约600台智能手机或约122台平板电脑接入互联网就需要1台服务器,而根据目前的智能终端出货量,其大约需要480万台服务器才能满足这些需求,而这些数字背后所需要的存储需求可想而知。
  正是由于智能移动终端的兴起,使得数据存储的位置正在发生转变。2010年,约62%的存储产品流向客户市场,而预计到2020年,将大幅转向云市场。
  上图中小饼状图显示的2010年的数据存储位置图,其中存储在云端的数据所占的比例为25%,大约在400 EB左右,客户市场数据存储所占的比例为62%;希捷认为,到2020年,云端和客户数据存储所占的比例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最为显著的是云端数据存储所占比例将达61%,大约7 ZB,这约等于35亿块容量为2TB的磁盘容量的总和。而客户市场数据存储比例则大幅下降为31%。 …… [阅读全文]
加多宝行贿300万丢千亿品牌 一个月投4亿换装
     “就好比我今天穿了一件黑色的西服,明天换了一件衣服,但我依然还是庞振国。”加多宝集团品牌管理总经理庞振国表示,配方、工艺、品质是凉茶的核心属性,加多宝生产的凉茶只是换了一个名称而已。
  庞振国还表示,加多宝集团将投入巨额广告费用以推广加多宝品牌。来自某广告公司的监测数据显示,仅4月份加多宝投入的广告费用就高达4个亿。
  加多宝的如此大力度的投入与宣传,消费者并不买账,一些消费者微博评论称加多宝行贿是企业道德败坏的表现,不会对其表同情。部分行业人士认为,加多宝急功近利重树形象,面临衰落可能性更大。
  加多宝成也营销:捐一个亿受网友热捧
  汶川地震之后,生产罐装王老吉的加多宝公司向灾区捐赠了迄今国内民营企业单笔捐款的最高纪录一亿元捐款。随即,一个名为“封杀王老吉”的帖子发表,“王老吉,你够狠!捐一个亿”,他号召大家“买光超市的王老吉,上一罐买一罐”,“让它从大家面前彻底消失!” ,此帖子一发便受网友热捧。
  汶川地震抗震救灾期间,网上风行的《国际铁公鸡排行榜》指国际品牌在汶川地震中表现呆板,没有体现出足够的人道主义和企业责任。加多宝一亿的捐款比可口可乐、百事可乐、达能等大多数国际食品公司加起来的捐赠还要多得多。
  巨大的反差强烈刺激了中国人民的神经,国际品牌在这一刻成了“品牌的矮子”,而王老吉则瞬间超越了那些国际食品企业,成为“品牌的巨人”,分析称加多宝此举大获成功。此事件后,加多宝被网友视为“最有责任感的企业”。 …… [阅读全文]
俏江南IPO再迷茫:兰会所遭卖或因高价经营失利
瑞银证券表示,其董事总经理赵驹有关俏江南赴港上市的言论是个误会,他并未对此事发表过公开言论。俏江南市场总监庞骅也表示,对于公司上市方面的事情,现在没有什么可提供的
  日前,俏江南CEO汪小菲对媒体承认,俏江南集团已经将旗下的兰会所出售。消息一出,旋即被市场解读为俏江南“缺钱”了。
  随之而来的是,俏江南上市融资之路再度陷入迷茫。瑞银证券更是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此前其董事总经理、投资银行部主管赵驹有关俏江南将赴港上市言论是个误会。
  而此前曾表示“公司正在考量资本市场,会选择一个恰当的时机和恰当的市场进行上市”的俏江南市场总监庞骅,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时候也变得态度迟疑。
  兰会所被卖
  缺钱还是经营失败?
  对于俏江南集团出售兰会所,多位餐饮业内人士表示,俏江南“缺钱”可能是主要原因。
  对于俏江南的发展蓝图,俏江南董事长张兰一直以来的丰满理想是,公司希望在3至5年内开300至500家俏江南餐厅。按照她的设想,俏江南应该每年开出新店100家左右,“下一个十年,当你去巴黎、纽约,你在任何商务的角落,都会看到俏江南;下一个十年末,我们希望能够进入世界五百强”。
  大跃进的扩展需要庞大的资金支持,从资本市场融资无疑是俏江南最好的选择。
  但现实残酷,今年年初,在证监会公布的公开发行股票申请终止审查企业名单中,包括俏江南在内的9家企业IPO申请终止审查。对此,俏江南在其官网上表示,俏江南考虑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就餐饮行业相关审核政策至今尚未颁布,且公司递交材料均已超过6个月有效期。结合目前资本市场状况,公司决定就上市方案做进一步的研究,因此主动提出申请撤回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申请材料。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华锐风电失速:解约门凸显扩张风险 发展模式难持续
     华锐“解约门”再现其片面追求扩张规模导致的问题。 
  坏消息又来了。国内最大的风电企业华锐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锐)身陷“解约门”。 
  5月8日,多名应届毕业生网上爆料,华锐解聘数百名应届毕业生。随即,事件不断发酵,被华锐解约的应届生正逐渐聚集到一起,进行维权行动。网络上充斥着许多发泄不满的消息和文章。甚至,华锐官网还遭到了名为F4CK的黑客组织的攻击,黑客在官网留言怒斥:“哪有这样的公司,要不要脸了!” 
  学生的不满可以想象。“早点解约我们还有时间找新工作,现在临近毕业,校园招聘都已结束,在一个月之内找到工作很困难,何况我们正在做毕业设计。”黑龙江大学李浩(化名)担忧地告诉《中国经济和信息化》。2011年9月,李浩就已经与华锐签订了三方协议。 
  记者从一个由被解约学生自发建立,名为“华锐真坑爹”的QQ群获得一份录音资料:华锐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华锐已经对大约350名2012年应届毕业生做出解约。 
  “华锐人力资源给我们打电话说可能要裁员,具体名单要5月10号才能出来,现在主动提出解约的,不用交违约金。”5月3日,正在做毕业设计的李浩第一次接到华锐的解约电话。令李浩等人更加失望的是,华锐方面表示,公司提出解约,则需要一个月时间走程序;如果毕业生主动提出解约,则三天就可以办理解约手续。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