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CTO挑战:CRM与SCM
     未来CTO所扮演的最重要角色之一就是促进企业高层确定SCM与CRM之间是互补还是竞争。而CIO面临的挑战将是确保组织信息战略架构能解决这一问题... 
    CTO面临的下一项重大挑战将是如何协调公司不时冲突的CRM与SCM目标。在接近2个小时的时间里,监管一家消费品公司IT供应链实施的项目负责人为我们描述了一副壮丽的蓝图。整个供应链流程结构清晰、联系上下游合作伙伴、IT供应商准备就绪,而且业务状况与IT投资保持一致。编码和首次展示的工作已经提到日程上来,一切问题似乎都已经得出了理想的答案。CTO对此感到十分满意,我也深有同感。
    随后公司的CRM项目负责人也做了近期工作报告,表现同样非常精彩。他的团队已经成功对其它公司的CRM目标和执行情况进行了调研,结果表明他们对消费者进行市场细分和提供服务的方式具有很高的性价比。他预测这将延迟CRM项目部署90天的时间,但是它的实施将会被证明是有竞争力的。通过创造性地调整现货供应系统和顾客服务培训将产生真正的商业效果。CTO再一次表示满意,而我也留下了深刻印象。优秀的员工、卓越的创意和良好的预期管理,我们的工作可说是完美。
    不过仅仅在聚餐之后,一个问题开始困扰我:在两个陈述报告之间竟然没有任何联系!供应链管理与客户管理管理就像是存在于两个并行的商业价值领域之中。在供应链决策的设计与展开过程中顾客根本没有参与;而供应链也完全与CRM实施方案不相关。在为期一天的会议过程中,这一事实被忽视而没有引起大家的注意。出于偶然的原因,第二天我和另外一个负责其它CRM展示项目的CTO谈到了自己的想法。所以我问他计划如何将新系统和供应链连接起来,而得到的回答却是:“我们不会这样做。”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从数据中心到您手心——希捷云战略揭秘
    是的!你没有听错,希捷也发布了自己的云计算战略。希捷认为,由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的不断普及,使得需要存储的数据量显著增大;并且随着用户消费观念的转变,其预计到2020年,全球将有60%以上的数据都存储在云端。这显然是对存储一个“刚性”需求。就存储而言,显然谁也离不开希捷,由此应“云”而生的便是希捷的云战略。
  移动互联网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而移动互联网的背后正是各种智能移动终端,如几乎人手一台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并且正是这些智能移动终端的优势与特点,将改变现有的计算载体。希捷预测,到2015年,有四分之三的计算设备将会是手机和平板电脑,而移动终端所具备的移动性和消费化特点将大力推进云计算进程。而这背后则是对存储的强烈需求。据希捷提供的一组数据显示,大约600台智能手机或约122台平板电脑接入互联网就需要1台服务器,而根据目前的智能终端出货量,其大约需要480万台服务器才能满足这些需求,而这些数字背后所需要的存储需求可想而知。

  正是由于智能移动终端的兴起,使得数据存储的位置正在发生转变。2010年,约62%的存储产品流向客户市场,而预计到2020年,将大幅转向云市场。

  上图中小饼状图显示的2010年的数据存储位置图,其中存储在云端的数据所占的比例为25%,大约在400 EB左右,客户市场数据存储所占的比例为62%;希捷认为,到2020年,云端和客户数据存储所占的比例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最为显著的是云端数据存储所占比例将达61%,大约7 ZB,这约等于35亿块容量为2TB的磁盘容量的总和。而客户市场数据存储比例则大幅下降为31%。……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职场圈子:只是圈子,还是圈套?
    为何一入职场,听到“小圈子”就让人冷汗一身?恐怕原因有二:一是对自己获得职场友谊毫无信心,二是对他人的职场情谊心存嫉妒。我们被告诫了太多遍:逢人且说三分话,不可全抛一片心,不要妄想和同事交什么朋友,所谓的小圈子,更要避让三分。如今,我们也常拿这话告诫新人。却忘记了办公室时间占你我每天的三分之一,“职场圈”好似一个无形的场,人脉、信息、经验、秘籍都可分享;你躲避不得,却有选择和营建“圈子”的自由,它的大小和质量,关乎你长期的职业曲线。
  在路上巧遇一位以前在研究所教过的学生,许久不见,问起工作,他却一脸愁容:“最近刚换工作,却发现办公室里处处是小圈子,个个都在向我伸手。真不知道这些究竟只是圈子,还是圈套?真是苦恼……”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与老板是资本与资本的关系
       由华夏时报、中国CEO俱乐部主办的第四届中国CEO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的主题为“转型之惑与制胜之道”。针对前阵子沸沸扬扬的国美危机,主办方设置了“国美专场:转型时期中国企业风险管理思考”。和君创业咨询集团总裁李肃参加了这一对话,表明了“职业经理人和老板是资本与资本的关系”这一观点。
  李肃作为纯粹的挺陈派,首先评价了风险管理。他表示,在治理结构上,家族企业的私人控股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全世界通行的方法,也就是说作为创始股东,要想保护自己的利益是非常简单的一加一等于二的法律问题。但是这种法律问题如果做到极限了,照样有麻烦。所以,在风险的平衡点上,作为一个家族企业怎么运用法律武器保持自己的控制力,使公司和谐发展,其实是非常简单的法律问题和一个民营家族企业控制上市公司的技术和能力的问题,现在把整个社会的理论转向了老板对经理阶层的委托关系中出现的冲突无限放大,放大成道德问题,放大成风险的主要问题,这是把一个本质的问题做偏差了。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古永锵王微未了局:1+1能否大于2?
    两个月前,老对手优酷与土豆合并,业内对其未来整合前景揣测已久。

    两个月来,两家公司仍未释放出明显信号。不过,土豆正在“变脸”——优酷正逐步对土豆进行一系列的接管、改造。

    真正的整合大幕将于7月拉开。在财务、版权之后,广告数据后台部门的整合将真正策动两家公司协同效应,随后广告价格联合上涨50%的原定计划才会陆续浮出水面。而组织架构合并调整的最终方案、新公司管理层组成的明细,料于8、9月之间正式公布。

    但正如员工眼中两位老板的差异:土豆CEO王微敏感而率性,优酷CEO古永锵精明而理性,两位不同气质的老板带领的不同文化和风格的两家网站该如何融合,能否实现“1+1大于2”?这或许仍然是优酷土豆合并之后的未了局。

    “和平”过渡?

    对于眼下的土豆员工来说,并无太多事可干,不少人下午才上班。一位土豆网员工说: “玩玩游戏、聊聊天,早早下班,一天能做完一件事算不错了。”

    他们在等待着一个方向性结果——自3月中旬土豆与优酷合并后,至今整合方案还未真正揭晓。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