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基金理财择优而投

《职业经理人周刊》
  投资的最终目的是获得收益。理财专家指出,基金理财应该遵循择优而投的原则,提高投资的质量。这就要求投资者认真深入地分析基金产品,然后根据自身的资产收益状况和风险承受能力适时买入。

  如何选择基金呢?业内人士指出,选择基金要从以下六个方面入手分析:

  第一:基金的投资理念至关重要:精准独到的投资理念是好基金的必备因素,只有通过对市场的长期观察和研究,才可能形成最适合市场发展的投资理念,而有了良好的投资理念,就像有个正确的方向标,基金投资才可能获得预期收益。

  第二:基金的投资方向也和基金的收益密切相关:我们知道,不同的行业有不同的周期,有的行业处于上升期,有的处于发展期,有的则属于衰退期。选择处于上升发展期的行业进行投资,则取得投资收益的可能性就越大。比如在当下通胀的背景下,掌握的企业容易拥有更大的市场主动权。

  第三:基金的风险控制能力同样不能忽视:我们知道,投资基金同样存在不同程度的风险,只有选择那些具备有效风险控制机制的基金,才能减少在惊涛骇浪的市场中触到暗礁的几率。

  第四:基金的以往业绩是投资者需要参考的重要依据之一:尤其是对于老基金,为了更清楚地了解基金的质量,投资者需要对基金的以往业绩进行关注和分析,应该把目光投向那些风险控制能力强,收益持续性强的基金。

  第五:基金经理的资历也直接关系着基金的未来收益:基金经理是基金运作的关键性人物,可以说是基金的掌舵人。投研能力扎实、市场经验丰富的基金经理是基金取得良好收益的重要保证之一。

  第六:基金公司的基本面是影响基金运作和收益的关键因素之一:尽管从影响基金业绩的各个基本面因素来说,基金公司的影响最不明显。但是,如果我们深入分析,便不难发现,无论是基金的投资理念、风险控制能力还是基金的投研团队,都得依托基金公司这个大的平台才能发挥良好的作用。

  投资者在选择出了优质基金之后,然后就要根据自身状况选择最值得投资的基金了,具体说来:如果自己是个激进型的投资者,那么优质的股票型基金是良好的选择;如果自己是保守型的投资者,那么基金定投是很好的选择。

  基金投资者要具备慧眼识基的能力,且不可一味地贪多求快,轻视质的概念。如果投资者能够根据基金的特点和自身的状况,择优而投,那么就迈出了胜利投资的决定性一步。
来源:宝盈基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