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两千亿新能源市场或将解禁
      用废旧塑料年可合成2500多万吨柴油
  越来越多的废弃塑料造成白色污染,正威胁着人类的生存环境。随着一种新技术的诞生,废旧塑料有望变废为宝。
    5月26日,由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主办的废旧塑料转化为可利用能源研讨会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废旧塑料通过逆转工程制造液、气、固态能源”项目正式亮相,受到与会专家及媒体的共同关注。
  与会专家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有技术对废塑料的处理和利用,主要有随生活垃圾填埋或焚烧、物理筛选再生利用和油化技术四种,此四种方法无一能将废旧塑料100%地无害化处理。
  国家环保部曾发布禁令,禁止利用废旧塑料生产再生柴油,主要就是担心生产过程对环境造成污染。
  不过,会上亮相的华南再生资源(中山)有限公司(下称华南公司)研究开发的利用废旧塑料通过逆转工程制造液、气、固态能源项目,据称不仅能100%将废弃塑料全部转化为高附加值的高档能源产品,而且在整个生产过程中无室温和三污排放,达到清洁生产的严格要求。
  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该项技术对废旧塑料无需筛选、无需预处理,整个逆转过程为全封闭运行,无恶臭、刺激气体和残余废弃物排放,废旧塑料100%利用,产出可以储存的标准国Ⅲ柴油、清洁可燃气体和低硫高热值清洁燃煤这三种能源产品。
  据了解,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中试,并申请了国家专利。此间公布的一份可研报告显示,应用上述技术,废旧塑料平均出油率为68%,每产一吨煤仅需用电2.92千瓦时,基准收益率能达到19.3%。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通用电气CEO伊梅尔特--GE的成功之道
通用电气的成功之道是什么?
我想每个成功的跨国公司都有三件事情做得非常好。首先,我们投资在客户身上,将他们放在第一位,不管身处在哪个国家。在中国,我们有很多的工业类业务,我们大量投资于提高对客户的销售服务。我们已经进入中国很多年,而且我们有一个很大的销售阵容。我们跟中国的客户是紧密合作,互相支持。
第二,我们在中国的策略,是投资于提高当地的能力。对新技术和提高生产能力进行投资。所以我们在过去十年投资十五亿美元用于这方面的建设,包括医疗设备、塑料、工业系统及照明等等。我们任何一个工业类业务都在中国开展了。除了提升自己的制造能力,还在技术方面投入很多。在上海我们还在建研发中心,这个中心明年就要运行。我们在世界上一共有三个这样的中心,所以我觉得能力建设很重要。制造能力建设,人力资源建设,研发建设都是能力的建设。我们今天在这里的制造产品非常广泛,我们不仅把这些产品在中国市场销售,而且很多是出口的,把这些产品运输到很多其它国家出售。
另外,我们对提高人的能力、对人力资源投资是非常巨大的。我们今天在中国有9000多名员工,他们得到了六个西格玛培训,得到了自己职业发展的计划。除了在技术、客户服务方面之外,这也是很重要的方面。
如果让我展望未来,我想中国是GE全球战略中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我知道GE在中国的销售和采购以及出口额,都是做得很好的。我们希望到2005年GE能够达到50亿美元的销售,并从中国采购50亿美元的原料,这是很大的增长。我们希望在未来三年之内还有很大的能力建设投入。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圈子:只是圈子,还是圈套?
    为何一入职场,听到“小圈子”就让人冷汗一身?恐怕原因有二:一是对自己获得职场友谊毫无信心,二是对他人的职场情谊心存嫉妒。我们被告诫了太多遍:逢人且说三分话,不可全抛一片心,不要妄想和同事交什么朋友,所谓的小圈子,更要避让三分。如今,我们也常拿这话告诫新人。却忘记了办公室时间占你我每天的三分之一,“职场圈”好似一个无形的场,人脉、信息、经验、秘籍都可分享;你躲避不得,却有选择和营建“圈子”的自由,它的大小和质量,关乎你长期的职业曲线。
  在路上巧遇一位以前在研究所教过的学生,许久不见,问起工作,他却一脸愁容:“最近刚换工作,却发现办公室里处处是小圈子,个个都在向我伸手。真不知道这些究竟只是圈子,还是圈套?真是苦恼……”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与老板是资本与资本的关系
       由华夏时报、中国CEO俱乐部主办的第四届中国CEO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的主题为“转型之惑与制胜之道”。针对前阵子沸沸扬扬的国美危机,主办方设置了“国美专场:转型时期中国企业风险管理思考”。和君创业咨询集团总裁李肃参加了这一对话,表明了“职业经理人和老板是资本与资本的关系”这一观点。
  李肃作为纯粹的挺陈派,首先评价了风险管理。他表示,在治理结构上,家族企业的私人控股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全世界通行的方法,也就是说作为创始股东,要想保护自己的利益是非常简单的一加一等于二的法律问题。但是这种法律问题如果做到极限了,照样有麻烦。所以,在风险的平衡点上,作为一个家族企业怎么运用法律武器保持自己的控制力,使公司和谐发展,其实是非常简单的法律问题和一个民营家族企业控制上市公司的技术和能力的问题,现在把整个社会的理论转向了老板对经理阶层的委托关系中出现的冲突无限放大,放大成道德问题,放大成风险的主要问题,这是把一个本质的问题做偏差了。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华锐风电失速:解约门凸显扩张风险 发展模式难持续
     华锐“解约门”再现其片面追求扩张规模导致的问题。 
  坏消息又来了。国内最大的风电企业华锐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锐)身陷“解约门”。 
  5月8日,多名应届毕业生网上爆料,华锐解聘数百名应届毕业生。随即,事件不断发酵,被华锐解约的应届生正逐渐聚集到一起,进行维权行动。网络上充斥着许多发泄不满的消息和文章。甚至,华锐官网还遭到了名为F4CK的黑客组织的攻击,黑客在官网留言怒斥:“哪有这样的公司,要不要脸了!” 
  学生的不满可以想象。“早点解约我们还有时间找新工作,现在临近毕业,校园招聘都已结束,在一个月之内找到工作很困难,何况我们正在做毕业设计。”黑龙江大学李浩(化名)担忧地告诉《中国经济和信息化》。2011年9月,李浩就已经与华锐签订了三方协议。 
  记者从一个由被解约学生自发建立,名为“华锐真坑爹”的QQ群获得一份录音资料:华锐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华锐已经对大约350名2012年应届毕业生做出解约。 
  “华锐人力资源给我们打电话说可能要裁员,具体名单要5月10号才能出来,现在主动提出解约的,不用交违约金。”5月3日,正在做毕业设计的李浩第一次接到华锐的解约电话。令李浩等人更加失望的是,华锐方面表示,公司提出解约,则需要一个月时间走程序;如果毕业生主动提出解约,则三天就可以办理解约手续。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