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餐饮业IPO 两年半后重启
  羊城晚报讯餐饮业IPO 中止两年半后重启。证监会日前颁布了餐饮等生活服务类企业上市信息披露指引。媒体解读这是IPO 新政的举措之一, 也有市场人士称, 餐饮企业A 股上市解冻,是众多股权投资机构推动的结果, 因为他们的投资迫切想退出。 
  据统计,目前A 股仅有全聚德、西安饮食、湘鄂情和绵世股份4 家餐饮上市公司,其中湘鄂情2009 年11 月上市,为其中最后一家登陆资本市场的餐饮企业。此后,因食品安全、成长性等诸多原因,餐饮企业的上市申请相继搁浅,如早已提交材料的俏江南于2012 年1 月主动提出撤回IPO 申请材料。 
  从《指引》可见,证监会对于餐饮企业的经营扩张风险、食品安全、会计核算和商标四大问题尤为关注。在瘦肉精,地沟油频频曝光的背景下, 食品安全问题被列为重点关注。 
  另外,《指引》规定,除了餐饮、美容、健身等服务类公司外, 其他类型的连锁经营企业或生产经营中存在大量个人客户和现金收付的企业,也可参照《指引》 
  进行信息披露。市场解读《指引》也为上述相关行业带来利好。
 
  证监会网站显示, 截至今年5 月17日,狗不理集团、广州酒家集团、顺峰饮食酒店管理、净雅食品四家餐饮企业排队等待在深交所上市,处于健身服务业、美容保健业的有深圳市中航健身时尚一家企业。就审核流程看,上述企业均为初审中。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中青旅总经理孙常伟:出游要选择性价比高的旅行社
    由北京市旅游局主办的以“回味奥运,圆梦北京”为主题的“2009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隆重开幕。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出境总经理和国内总经理做客网络直播室接受媒体专访,以下为专访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2009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的网络直播室,我是主持人杨云。今天作客我们直播室的是中青旅出境旅游公司执行总经理孙常伟先生。请您先给我们的网友介绍一下中青旅出境旅游公司的一些情况。
    孙常伟:出境旅游公司是中青旅控股有限公司属下专门出境一家专业性公司,我们在第一批国家旅游局公布出境资质的名单当中,有十多年的历史。我们在出境旅游方面的产品的研发、操作、经营,应该讲还是丰富的,我们在过去十几年里也赢得了广大客户的认可和信赖。
    主持人:大家都知道,自从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今年很不幸又爆发流感病毒,在双重危机之下,或多或少对旅游业产生影响,很多网民说,尽管有这些影响,但是人民币在升值,在这个时间点上是不是一个出游的好时机呢?
    孙常伟:我觉得应该这样来看,首先金融危机和流感对出境旅游市场打击是非常大的,包括其他方面旅游的业务也有很大的影响。特别是流感发生以后,大家坐飞机的恐惧心理比较大,基本上我们6月份游客几乎很少。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家出游肯定会有一些担心,不管我们是用什么样的价格来撬动这个市场也是无济于事的,这个时机我认为也未必是一个很好的时机。从形势来看的话,不利于出境的。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圈子:只是圈子,还是圈套?
    为何一入职场,听到“小圈子”就让人冷汗一身?恐怕原因有二:一是对自己获得职场友谊毫无信心,二是对他人的职场情谊心存嫉妒。我们被告诫了太多遍:逢人且说三分话,不可全抛一片心,不要妄想和同事交什么朋友,所谓的小圈子,更要避让三分。如今,我们也常拿这话告诫新人。却忘记了办公室时间占你我每天的三分之一,“职场圈”好似一个无形的场,人脉、信息、经验、秘籍都可分享;你躲避不得,却有选择和营建“圈子”的自由,它的大小和质量,关乎你长期的职业曲线。
  在路上巧遇一位以前在研究所教过的学生,许久不见,问起工作,他却一脸愁容:“最近刚换工作,却发现办公室里处处是小圈子,个个都在向我伸手。真不知道这些究竟只是圈子,还是圈套?真是苦恼……”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与老板是资本与资本的关系
       由华夏时报、中国CEO俱乐部主办的第四届中国CEO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的主题为“转型之惑与制胜之道”。针对前阵子沸沸扬扬的国美危机,主办方设置了“国美专场:转型时期中国企业风险管理思考”。和君创业咨询集团总裁李肃参加了这一对话,表明了“职业经理人和老板是资本与资本的关系”这一观点。
  李肃作为纯粹的挺陈派,首先评价了风险管理。他表示,在治理结构上,家族企业的私人控股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全世界通行的方法,也就是说作为创始股东,要想保护自己的利益是非常简单的一加一等于二的法律问题。但是这种法律问题如果做到极限了,照样有麻烦。所以,在风险的平衡点上,作为一个家族企业怎么运用法律武器保持自己的控制力,使公司和谐发展,其实是非常简单的法律问题和一个民营家族企业控制上市公司的技术和能力的问题,现在把整个社会的理论转向了老板对经理阶层的委托关系中出现的冲突无限放大,放大成道德问题,放大成风险的主要问题,这是把一个本质的问题做偏差了。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俏江南IPO再迷茫:兰会所遭卖或因高价经营失利
瑞银证券表示,其董事总经理赵驹有关俏江南赴港上市的言论是个误会,他并未对此事发表过公开言论。俏江南市场总监庞骅也表示,对于公司上市方面的事情,现在没有什么可提供的
  日前,俏江南CEO汪小菲对媒体承认,俏江南集团已经将旗下的兰会所出售。消息一出,旋即被市场解读为俏江南“缺钱”了。
  随之而来的是,俏江南上市融资之路再度陷入迷茫。瑞银证券更是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此前其董事总经理、投资银行部主管赵驹有关俏江南将赴港上市言论是个误会。
  而此前曾表示“公司正在考量资本市场,会选择一个恰当的时机和恰当的市场进行上市”的俏江南市场总监庞骅,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时候也变得态度迟疑。
  兰会所被卖
  缺钱还是经营失败?
  对于俏江南集团出售兰会所,多位餐饮业内人士表示,俏江南“缺钱”可能是主要原因。
  对于俏江南的发展蓝图,俏江南董事长张兰一直以来的丰满理想是,公司希望在3至5年内开300至500家俏江南餐厅。按照她的设想,俏江南应该每年开出新店100家左右,“下一个十年,当你去巴黎、纽约,你在任何商务的角落,都会看到俏江南;下一个十年末,我们希望能够进入世界五百强”。
  大跃进的扩展需要庞大的资金支持,从资本市场融资无疑是俏江南最好的选择。
  但现实残酷,今年年初,在证监会公布的公开发行股票申请终止审查企业名单中,包括俏江南在内的9家企业IPO申请终止审查。对此,俏江南在其官网上表示,俏江南考虑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就餐饮行业相关审核政策至今尚未颁布,且公司递交材料均已超过6个月有效期。结合目前资本市场状况,公司决定就上市方案做进一步的研究,因此主动提出申请撤回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申请材料。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