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分析
  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管理的层次也比过去增加了,公司开始发现管理越来越吃力。很多总经理办公会安排下去的工作,总是不能够如期按要求完成,而且在追究责任时也很困难,最终往往是不了了之,要么就是相关部门各打五十大板。员工也颇有微词,抱怨职责权限不明确,有利的事情大家抢着做,辛苦的事情人人往后躲,自己的业绩总是不能得到公司的客观评价,在激励方面也不能公平体现。因此公司中高层专门召开了一次会议,希望拿出解决方案改变目前的状况。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问题出在业务流程不顺畅、组织结构不合理、部门和岗位职责不清晰等几个方面。对此,人力资源部经理提出了解决办法――优化流程、调整组织结构,并着手进行工作分析,完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那么,工作分析是什么?应该如何来做呢?

 
CHO 焦点企业
全球最大药企的高层振荡——杰夫·金德勒如何离开辉瑞
    对于全球最大药企CEO杰夫·金德勒来说,2010年12月4日是个令他蒙羞的日子。这一天,他被公司要求到梅尔斯堡机场汇报工作。代表公司董事会出席的三位董事,面无表情地坐在机场狭小的会议室,聆听这位受过专业训练的律师为自己进行辩解。会议持续的两个多小时中,金德勒逐渐意识到饭碗不保。最后他只好说,可能到了他离开的时候。董事会似乎对于金德勒的说法早有准备,顺水推舟说:“如果你愿意这么做,不与公司为敌,我们会给你一个相当慷慨的遣散补偿。”金德勒同意后,黯然回家。
 
CHO 职场观察
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的4个关键点
    职业生涯是一个人一生中所有与职业相联系的行为与活动,以及相关的态度、价值观、愿望等的连续性经历的过程,也是一个人一生中职业、职位的变迁及工作理想的实现过程。职业生涯规划则是针对决定个人职业选择的主观和客观因素进行分析和测定,确定个人的奋斗目标并选择实现这一目标的职业。迪医猎头猎头顾问邹雄认为职业生涯规划要求你根据自身的兴趣、特点,将自己定位在一个最能发挥自己长处的位置,选择最适合自己能力的事业。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最初的专业选择和最初的职业选择最为关键。
职场三步走:步步为赢的晋升策略
    “老师,您能告诉我成功的捷径是什么吗?”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但成功的道路往往又非常曲折。因此,能够寻找一条成功的捷径,快速达到升职加薪的晋升目的,是每个人都梦寐以求的。每个人的知识、阅历、价值观等都不一样,因此,对于成功的理解也不一样,对于成功的道路和方法的指引也不一样。在第一职场论坛担任教练式职业生涯规划顾问期间,很多人也问我成功有没有捷径。为了更清楚、更明白地把这个问题阐述清楚,结合本人的经验以及对于成功人士的共性经历的了解,个人认为,要想获得职业上的成功,只需要而且必须要经历以下三个步骤,你就可以达到事业成功的巅峰。
 
CHO 焦点人物
上海医药董事长吕明方:重组先要重定游戏规则
在中国医药业的并购大战中,谁将成为最终的胜利者?药业并购的三巨头之一,新上药董事长吕明方近日接受了财新网记者的独家专访。

  新上药与行业老大国药集团及华润北药被视作新的药企三国,但他们三家的市场占有率加起来不过20%。吕明方认为,未来三到五年,“三巨头”的市场占有率有望提高10-15%个百分点。

  新上海医药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完成H股上市。吕明方告诉财新网记者,H股融资将主要用于并购与发展。按照市场预测,新上药此番融资将达百亿港元。

  这位出身“上实系”的新上药掌门人今年54岁,毕业于复旦大学,亦有香港中文大学的会计硕士学位。不同于一般上海国企企业家的内敛与保守,吕明芳健谈而直率,显得颇为精明强干。在其麾下,从上实集团正式入主上海医药开始整合上海医药行业起,吸收合并上实医药(23.52,0.00,0.00%)和中西药业(13.96,0.00,0.00%)、整合上药集团、上海上实发行股份旗下其他医药资产,涉及资产规模达300亿元的这场重组历时20个月。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