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中美省州长论坛在京举行

《职业经理人周刊》

  北京10月19日讯 今天,中美省州长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8个省(市)的省委书记、省(市)长与美国6个州的州长(总督)共聚一堂,就促进中美地方经济发展和民生建设等议题进行交流讨论。

  2011年1月,国家主席胡锦涛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两国在《中美联合宣言》中宣布建立中美省州长论坛,为中美两国省州级领导人提供重要交流平台,促进两国地方在贸易、投资、能源、环境、人文等广泛领域的务实合作。今年7月13日-16日,首届中美省州长论坛在美国犹他州盐湖城举行。

  本届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和华盛顿州州长葛瑞格尔共同主持,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代表山东省在论坛上发言。论坛期间,姜大明分别会见了关岛总督卡尔沃、华盛顿州州长葛瑞格尔、佐治亚州州长内森·迪尔。

  姜大明在发言中说,山东是中国东部沿海经济大省。改革开放以来,山东经济持续较快发展,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十二五”时期是山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的关键时期。山东将从多个方面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一是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新信息和海洋科技开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服务业跨越发展。二是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完善自主创新体制机制,加快自主创新步伐。三是坚持走绿色、低碳、可持续的发展道路,加快太阳能、生物质能、风能、地热能等新能源开发步伐,建立制度化、规范化的节能减排长效机制。四是加快实施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两大国家战略,加快钢铁产业结构调整试点省建设步伐,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我们将坚持把促进就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位置,全力实施稳定和扩大就业的政策措施;完善收入分配制度,推动城乡居民收入普遍较快增加;健全完善城乡社会保障体系,扩大覆盖范围,提高保障水平,提高统筹层次,实现制度统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城乡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努力满足城镇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和进城务工人员的基本住房需求。

  姜大明指出,山东和美国的经贸合作有很好的基础。这次中美省州长论坛的举办,为我们进一步加强交流提供了很好的机遇。希望双方继续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交流合作,特别是在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制造研发等领域,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丰富合作内容,共同促进两国地方经济的繁荣发展和互利共赢。

  论坛期间,姜大明与部分美国州长进行了工作会谈。

  在会见关岛总督卡尔沃时,姜大明希望双方加强旅游、农业、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通过共同努力,取得更大进展。卡尔沃表达了与山东开展进一步合作的愿望,表示将为推动两省州的合作作出努力。

  姜大明在会见华盛顿州州长葛瑞格尔时说,华盛顿州经济实力雄厚,山东十分重视与华盛顿州发展友好合作关系。我们欢迎华盛顿州有意愿的企业到山东投资兴业,也鼓励山东有实力的企业到华盛顿州发展。葛瑞格尔表示,将为推动两省州文化、教育、贸易、投资等领域的合作作出努力,实现共同发展。

  在会见佐治亚州州长内森·迪尔时,姜大明说,双发经济互补性很强,同时两省州也同属友好省州领导人峰会成员,希望双方不断加强在峰会机制内的双边和多边合作,推动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会见结束后,姜大明与内森·迪尔出席了山东与佐治亚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签字仪式。

  副省长才利民参加会见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