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温总理明确降房价 房地产调控将加码
    “五一”国际劳动节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北京保障性住房建设工地,看望节日里仍坚守岗位的建筑工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广大劳动者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温总理说:“我今天之所以到保障性住房工地来,就是因为中央十分重视保障性住房建设。中央提出要保持房地产价格基本稳定、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要把一些地区过高的房价降下来、使房价回归到合理水平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要特别关注困难群体和中低收入家庭,使他们住得起房子、租得起房子的决心也是坚定不移的。”
    几年来,总理多次在公开场合就房价问题表明态度:
    “坚决遏制部分城市住房价格过快上涨。”——2006年7月26日国务院全国电视电话会议时说;
    “我们希望在应对金融危机当中,房地产业能够保持稳定、健康的发展。”——2009年3月1日在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网聊时说;
    “我有决心,本届政府任期内能把这件事情管好,使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使房价能够保持在一个合理的价位。” ——2010年2月27日在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网聊时说;
    “我相信,经过我们一段时间的努力,房价会回到合理的价位,我有这个信心。” ——2010年12月27日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
    “抑制那些不合理的房价……我们一定会实现调控目标。”——2011年2月27日在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网聊;
    “有的城市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局面没有根本改变,有的地方落实中央调控政策的措施也不够有力。”——2011年4月13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的讲话;
    “要把一些地区过高的房价降下来、使房价回归到合理水平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5月1日看望北京保障房建设工地工人时说。……[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王石:曾构建领导资质模型 交班不只是信任
  即便已经游学哈佛,王石从来不在公开场合承认万科或者他自己培养过,或者正在培养接班人。
  但是,万科的高管们都曾记得王石那句“玩笑话”——“以前我一上山万科的股票就要下跌,但现在,我上山的时候,有时候万科的股票还要涨”。如今,万科的精神领袖王石已游学彼岸,而总裁郁亮,风生水起。
  郁亮甚至坦言自己在担任总裁的前三年中,“只签字”,不过问任何一位副总裁的事务,而正是这三年的时间。初任总裁的郁亮,与他的团队建立了充分的信任。
  如今,郁亮仍坚持着王石年代的“口径”,坚称团队与制度远比“接班人”可靠。但是,从王石年代便已储存下的“交班”智慧,无论之于万科抑或面临“下一代CEO”命题的中国企业,无疑都有“传承与借鉴”的价值。
  克己之术
  王石知道自己是个极为克制的人,但让万科的新一代职业经理人走向前台之时,他才发现——自己首先要面对的不是如何培养接班人的问题,而是在建立这个队伍的时候自己如何退出的问题。说白了,自己不退,什么样的接班人都培养不出来。
  郁亮赴任万科股份总裁之前,有着丰富地产经验的姚牧民短暂地担任过万科的总经理。在姚牧民值守的一年里,土地无论拿与不拿、投标是据理力争还是暂避锋芒,王石都会参与其中。
  在万科有些资历的高管都清楚地记得,有一次职业经理人们带着王石去看地,王石在现场说了一句“拿”,这块并不为职业经理人们看好的土地就被“硬着头皮拿下”。……[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企业资本运作加剧,CFO猎头需求、薪酬看涨
    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企业及企业集团的竞争日益激烈,如何构建透明可信的资本环境与健康规范的公司治理,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中国企业的快速成长、IPO、海外并购、投融资需求的增长,作为价值和资源管理、资金和资本运作、评价与控制结合的CFO(首席财务官或财务副总裁)逐渐受到重视并加入到战略团队。核心原因就在于公司的战略与财务密切相关。
    一、职责范围扩大化趋势,渐与资本市场接轨
    据金令牌职业经理人俱乐部(www.execunet.cn)调查,除了资金管理和纳税筹划这些由于中国经济结构中的固有问题导致CFO不得不高度关注的两个环节。内部控制、全面预算管理、投融资……[阅读全文]
高端人才严重缺乏 掣肘互联网技术创新
    引人炫目的技术创新、大手笔的重组并购、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海外上市,在这个信息化高速发展的时代,有着业界“奥斯卡”之称的中国数据库技术大会为业界敲响了警钟中国未来十年数据库和业务双料人才的严重缺乏将成为制约互联网发展的最突出问题。
  由盛拓传媒旗下的IT168网站主办的2011中国数据库技术大会于4月15日在北京召开。作为国内数据库领域唯一的年度盛会,本届大会云集了国内该领域近千名行业精英。  高端人才紧缺 专家敲响警钟
 专家表示,目前国内数据库技术人员虽然很多,但缺乏能够引导技术发展和创新的高端人才,特别是在数据库技术和企业业务两方面都十分精通的双料工程师更为缺乏,这必将影响未来数据库技术在电商、团购、社交等互联网热点业务的应用。……[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万科保利远洋集中出货抢市场 京城房企三强争霸
    去年,万科不但提前实现了“3-5年带领北京万科进入北京房地产市场销售量前三”的诺言,更是一跃坐上了北京地区的头把交椅。
    去年,龙湖地产在北京实现了百亿元的销售目标,奠定了全国三个百亿元销售圈的均衡局面。
    去年,由于推货量的不足,远洋地产暂时失去了北京楼市的头把交椅。
    今年,万科是否能继续领衔,龙湖是否将韬光养晦,远洋能否重夺楼市老大,“黑马”保利战绩将如何?这些精彩将在今年一一呈现。
    品牌房企广开盘
    调控在继续,推盘在加紧。
    进入5月,北京楼市进入传统的旺季,开发商的推盘意愿在沉寂了3个月后再次爆发。据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5月北京市计划开盘的项目达到了近50个,其中纯新盘数量超过了四成。
    在5月计划推盘的项目中,尤以万科的项目最为引人注目。按照计划,金隅万科城、金域华府、万科幸福汇3个项目将在本月开盘,率先发动了北京楼市头把交椅的争夺战。
    这只是北京万科密集推盘的第一波,据北京万科总经理毛大庆介绍,今年北京万科在售的项目将达到7个,包括了此前热销的万科长阳半岛、万科蓝山,以及纯新项目京投万科新里程、万科幸福汇、金隅万科城、金域华府、万科大都会等。
    与万科的锐气外露不同,远洋地产尽管今年在北京销售的项目将达到8个,但是并不急于暴露实力。5月,远洋天著项目将上市销售,再加上已经在售的远洋一方、远洋东方,远洋地产在北京联动销售的项目就将达到3个。此外,远洋望京项目、远洋LAVIE、远洋傲北、远洋颐堤港等项目也在计划推盘之列。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