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行货iPad2今日网上网下同步开售

《职业经理人周刊》

  北京时间5月6日凌晨消息,苹果中国官网显示,iPad 2将于5月6日在苹果零售店和网上商店同步开售。

  截至5月6日0点40分,苹果中国在线商店仍然只能订购iPad一代。但iPad“何处购买”栏目显示,“iPad 2 将于5月6日在中国Apple Store在线商店有售”。

  此外,iPad 2将于5月6日上午8点起在苹果零售店发售。目前,已有超过400名苹果“粉丝”在北京三里屯的苹果专卖店外排队等候,希望第一时间购入iPad 2。

  此前有报道称,行货版iPad 2的最低售价为人民币3688元,仅有Wi-Fi版本。

      又讯:购买Ipad应警惕“翻新货”

  近期,随着苹果公司Ipad2隆重登场,Ipad1的降价销售,一时出现市民疯抢Ipad1的热潮。记者在华强北多方走访发现,由于Ipad1已停止生产货存有限,不少商家为促销“挂羊头卖狗肉”,市民在购买过程中应警惕商家提供的“翻新货”。

  水货也有不少人买

  “行货与水货拿在手上,一看就知道。”在华强电子世界,一名专门出售杂牌Ipad的老板娘透露,现在很多消费者就是要买水货的Ipad,可以上网、打游戏、看电影就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她的店铺主要销售的就是这种“无品牌”仿造的Ipad。

  “这一款硬盘16G的1600元。”她一边介绍,一边展示了其中的一款。记者发现,这款水货除了屏幕、外壳大小与原装Ipad类似以外,整个平板的画面色彩、软件设置与正版相比,简直就是天壤之别。

  老板娘介绍,仿品的操作系统采用的是手机普遍使用的Android,Ipad使用的则是MAC操作系统。目前一款内存容量16GIpad1的价格大概在3500元左右,这款仿品仅有其一半的价格。“这根本也算不上Ipad的高仿货。”老板娘实话实说,这种水货的用户体验根本无法和正版Ipad相匹敌。

  有人专门卖“翻新货”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水货”都能让你“火眼金睛”。“有人专门收购旧的Ipad1,然后翻新重新拿来出售。”华强北一家苹果专卖店的负责人透露,目前市面上流通的Ipad就有行货、水货、高仿货和翻新货四种。凑巧的是,就在记者同老板交谈之时,正撞上一名顾客拿着Ipad1到店里脱手转让,店里也为他提供了这样的渠道。

  “翻新货”会不会真假难辨,最后以旧充新、以次充好?专卖店负责人介绍,由于Ipad1已经停止生产,现在深圳乃至全国Ipad1的库存量也是有限的。“况且我们的货都是密封的,所有的序列号都能够通过苹果官方网站查到。”他说,如果是翻新货,不可能伪造出苹果的防伪标识。

  Ipad1库存很少

  Ipad1库存少的现状,同样得到另一家苹果代理商的证实。在新华强电子世界二楼,苹果专卖店负责人告诉记者,Ipad2推出、Ipad1降价1100元的当天,就引来消费者疯狂抢购Ipad1的狂潮,“现在Ipad1内存容量16G的型号已经断货,32G的型号全市不会超过5台。”他说。

  但是,记者在走访时发现,不少零售Ipad的商铺声称能随时拿货。赛格广场一楼一家店铺,对内存容量为16G的Ipad1报出的价格是3200元。记者试图讨价还价,负责人回答每天的价格还要视行情而定,浮动的范围大概在100~200元之间。

  “只要你现在要,我马上就拿货。”另一家店铺主人的回答显得更牛气。她十分肯定地告诉记者,她能拿到Ipad1所有的型号机,16G型号的Ipad1她给出的报价是3000元。“你看了货就要付款。”记者表示要确认一下货的真假,她直逼记者要今天付钱。否则,“帮你联系了也是浪费电话费。”

  “这里是卖二手货的,没有原版苹果电脑卖。”就在同一楼层,另一家出售手机的店主说,这个市场卖的都是二手电子产品,不可能有正版Ipad卖。记者在此提醒消费者,抢购Ipad1,在追求其物美价廉的同时,要警惕二手市场的“翻新货”。

来源:华商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