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4月VC/PE市场热度不减 涉4笔过亿美元级大额投资
    根据清科研究中心统计,2011年4月中外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新募集基金数共计12支,新增可投资于中国大陆的资金额为32.18亿美元,其中5支美元基金,规模17.5亿美元,另外7支为人民币基金。
  根据清科研究中心统计,2011年4月中外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新募集基金数共计12支,新增可投资于中国大陆的资金额为32.18亿美元,其中5支美元基金,规模17.5亿美元,另外7支为人民币基金。4月份,中外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新设立的基金数共计12支,计划募集资金64.85亿美元,平均每支基金目标规模5.40亿美元。另外,4月份中外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消息称拟设立的基金数共计4支,计划募集资金30.31亿美元。
  4月份共发生60起投资案例 涉及金额32.46亿美元
  根据清科研究中心统计,2011年4月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市场共发生投资案例60起,其中披露金额的47起投资案例涉及金额32.46亿美元,平均每起案例涉资6906万美元。从行业方面来看,4月份投资案例主要分布在互联网、IT、清洁技术和生物技术/医药健康等17个一级行业。……[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凯鹏华盈汝林琪:投资就是根据重点找到平衡
    在一个温暖的午后,《投资者报》记者在北京银泰中心写字楼见到了KPCB中国主管合伙人汝林琪。
  一套黑色的西服套装,显示出了她的干练,虽然前一天晚上工作到凌晨两点,但她神采奕奕的脸上丝毫看不出劳累与疲惫。
  同时,汝林琪并没有盛名之下的距离感,相反,她平和的语气、娓娓的讲述,无形中验证着她追求平衡的思想以及执著的性格——正是这种性格让她从高盛走向华盈基金,一路迎接挑战,最终被约翰?杜尔(John Doerr)所欣赏,成为KPCB中国(凯鹏华盈创业中国投资基金)的灵魂人物。
  不看热点,而是看实质
  汝林琪1999年涉足风险投资业,是KPCB中国的创始人之一。她每天四处奔波,与各类国际知名基金探讨合作,在她的投资履历上,阿里巴巴、公众传媒、百度等榜上有名。
  在12年的投资生涯中,汝林琪谨慎而又执著,比如她总是尽力将调查做得圆满之后才决定投资,在投资市场的喧闹声中坚持自己的方向,在同行看来,这是她成为投资圈内为数不多的成功女性的关键。
  而这种执著,也深深影响了KPCB中国的投资风格。……[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PE扩张 人才掣肘严重
  行业向好 急速扩张
  ChinaVenture 投中集团发布的《2010年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市场统计分析报告》显示,中国私募股权投资(以下简称 "PE投资")市场投资案例数量出现爆发式增长,2010年全年披露PE投资案例375起,投资总额 196.13亿美元,相比2009年分别上升114.0%和16.1%,无论披露投资案例数量还是投资金额,均达到历史最高。同时据不完全统计,2010年全国有大大小小的PE/VC投资机构2000多家。
  私募江湖 人才奇缺
  根据2011年3月 ChinaVenture投中集团发布报告称,最近半年,共有超过10家PE/VC投资机构展开规模超过20人的招聘,招聘总人数超过300人。相对于投资机构多以10-30人的小团队形式存在的实际情况,如此大的招聘规模,可谓史无前例。……[阅读全文]
企业资本运作加剧,CFO猎头需求、薪酬看涨
    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企业及企业集团的竞争日益激烈,如何构建透明可信的资本环境与健康规范的公司治理,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中国企业的快速成长、IPO、海外并购、投融资需求的增长,作为价值和资源管理、资金和资本运作、评价与控制结合的CFO(首席财务官或财务副总裁)逐渐受到重视并加入到战略团队。核心原因就在于公司的战略与财务密切相关。
    一、职责范围扩大化趋势,渐与资本市场接轨
    据金令牌职业经理人俱乐部(www.execunet.cn)调查,除了资金管理和纳税筹划这些由于中国经济结构中的固有问题导致CFO不得不高度关注的两个环节。内部控制、全面预算管理、投融资……[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工行成功主承销国内首支私募债券
    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5月4日,由该行担任主承销商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50亿元非公开定向发行债务融资工具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这是在我国发行的第一支私募债券,标志着我国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的发展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4月29日由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制定的《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非公开定向发行规则》正式发布实施,对私募债券发行的总体原则、注册、发行、登记、托管、流通、信息披露、自律管理及市场约束等内容进行了明确而详细的规范。作为国内承销发行债券品种最丰富、承销发行规模最大的商业银行,工商银行遵循发行规则成功获得了首批私募债券的主承销商资格,并与交易商协会和发行人紧密配合,在前期精心准备的基础上积极推进私募债券的注册发行工作。最终,该行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主承销的50亿元非公开定向发行债务融资工具顺利通过了备案审查,并于5月3日正式启动发行工作。
  据介绍,私募债券是指相对于公募发行而言的、向特定数量的投资人发行的债务融资工具,并限定在特定投资人范围内流通转让,不可全市场流通。在欧美等金融市场发达的国家和地区,发行私募债券融资的方式被广泛采用,具有悠久的历史。由于只向特定发行人发行,私募债券比公募债券更灵活、发行更便利、信息披露要求也更简化,可以帮助发行人以更有效、更灵活的方式进行融资。……[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