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各路资本竞相涌入酒店市场的利与弊
  国内酒店行业发展到今天已经进入一个需要创立品牌的时期,酒店行业发展大趋势必然是走品牌路线,与国际接轨。在一个成熟的市场里,抑或相对成熟的市场里,品牌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才是一个打不败的法宝,无价的无形资产,才能为企业创造源源不断的效益,带来丰厚的利润,推动着中国经济的和谐发展。
  目前,国内酒店行业发展的大问题是遇到了缺乏行业品牌的瓶颈,创立行业品牌,对于一个企业,对于一个行业,无疑能够杀出行业竞争的突围,在红海的竞争中找到蓝海。正是由于酒店行业市场不断的成熟壮大,各个行业各路资本竞相涌入酒店行业的,而这种情况对行业发展是利还是弊?酒店行业品牌的创立将如何形成,是让企业自然发展,做到优胜劣汰,还是推动政府、行业协会等管理部门的发挥好指导作用,让其与国民经济同步发展?
  长远看资本进酒店市场是发展 短期看是弊端
  关于各行各业资本竞相进入酒店市场是利还是弊,上海旅游行业协会饭店业分会秘书长裘永强如是回答:是利,也是弊。裘秘书长的解释是:民营资本、国际资本进入酒店市场,对酒店投资来说是利。从长远角度来看,国内的旅游业在不断发展,旅游业的核心要素是旅游饭店业,旅游饭店业的发展根据旅游业的发展而发展。当这个国家地区的旅游业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不管是国际游客,还是国内游客,随着国民收入提高,出游欲望也随之提高。出游客的增多所面临第一个问题就是住宿问题。……[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俏江南创始人张兰:不给自己留半点退路
    做女人难,做女强人更难,做一个温柔的女强人恐怕就是难上加难了。这句话用来形容俏江南的创始人张兰恐怕太恰当不过了。
  当她眉飞色舞地跟你谈企业,谈管理,谈扩张的时候,就像一朵自信的玫瑰在绽放,吐露浓烈的芬芳,而当谈到她的员工,她的儿子时,顿时角色转换至B面,声音温柔酥软起来,清馨如兰,眉角满溢微笑。
  在上海联洋广场的俏江南餐厅,张兰穿着一身米色的优雅装束,娴熟地开始讲述她和俏江南的故事。
  A面——餐饮业风火女铁人
  尽管在3月份邀请麦肯锡大中华区合伙人魏蔚过来担任俏江南总裁,张兰似乎并没有为自己减负多少。这段时间她一直在上海。一边忙着在中欧商学院读书进修,一边忙着张罗俏江南进驻世博会的事儿。
  继2008年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唯一中餐供应商后,上海世博园里俏江南旗下又有4家餐厅中标。而她更大的野心是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崭露头角,是和路易威登一起在巴黎开店,是让世界每一个商务的角落都有俏江南。
  而资本的青睐让她的梦想长上了翅膀。2008年年末,俏江南获得鼎晖投资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3亿元人民币的投资,企业估值超过30亿元。到目前为止,俏江南旗下四个子品牌在全国已经拥有50家门店,并为荷兰航空公司和法国航空公司的头等舱和商务舱做配餐服务。……[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高端人才严重缺乏 掣肘互联网技术创新
    引人炫目的技术创新、大手笔的重组并购、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海外上市,在这个信息化高速发展的时代,有着业界“奥斯卡”之称的中国数据库技术大会为业界敲响了警钟中国未来十年数据库和业务双料人才的严重缺乏将成为制约互联网发展的最突出问题。
  由盛拓传媒旗下的IT168网站主办的2011中国数据库技术大会于4月15日在北京召开。作为国内数据库领域唯一的年度盛会,本届大会云集了国内该领域近千名行业精英。
  高端人才紧缺 专家敲响警钟
  专家表示,目前国内数据库技术人员虽然很多,但缺乏能够引导技术发展和创新的高端人才,特别是在数据库技术和企业业务两方面都十分精通的双料工程师更为缺乏,这必将影响未来数据库技术在电商、团购、社交等互联网热点业务的应用。……[阅读全文]
企业资本运作加剧,CFO猎头需求、薪酬看涨
    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企业及企业集团的竞争日益激烈,如何构建透明可信的资本环境与健康规范的公司治理,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中国企业的快速成长、IPO、海外并购、投融资需求的增长,作为价值和资源管理、资金和资本运作、评价与控制结合的CFO(首席财务官或财务副总裁)逐渐受到重视并加入到战略团队。核心原因就在于公司的战略与财务密切相关。
    一、职责范围扩大化趋势,渐与资本市场接轨
    据金令牌职业经理人俱乐部(www.execunet.cn)调查,除了资金管理和纳税筹划这些由于中国经济结构中的固有问题导致CFO不得不高度关注的两个环节。内部控制、全面预算管理、投融资……[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世茂集团欲分拆旗下酒店业务 准备赴港上市
  “我们正在积极和香港联交所沟通。”4月30日,香港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常务副总裁许世坛在昆山世茂广场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该公司计划分拆旗下五星级酒店,就旅游地产概念赴港上市一事,已与香港联交所进行沟通。“此次分拆,应该可以募集上百亿资金。”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若此次分拆成功,新公司将填补已退市“世茂国际”的空白,成为为许世坛之父许荣茂保驾护航的“三驾马车”之一。
  “我们有二三十家的五星级酒店,有的已经建成,有的正在建,下一步会加大投入。”许世坛介绍,世茂集团很多年前已经开始投入商业地产,其中包括五星级酒店。“酒店成熟以后,通过分拆,也就是以旅游地产的概念,到香港上市。这样应该可以募集上百亿的资金,我们正在和香港联交所沟通。”
  许世坛指出,世茂集团旗下已投入运营的酒店目前收入稳定,仅上海三个酒店去年的营业收入就达到10亿元,其中利润占到50%。他希望通过分拆上市,使这些酒店获得较好的估值。
  许世坛还表示,除了五星级酒店之外,世茂方面会加快在旅游地产的投入。日前,四川有媒体就披露了世茂集团与四川简阳市政府签署协议,世茂将投资280亿元建设简阳三岔湖海峡生态城项目,与简阳共同打造“两湖一山”国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