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凯鹏华盈汝林琪:投资就是根据重点找到平衡

  一套黑色的西服套装,显示出了她的干练,虽然前一天晚上工作到凌晨两点,但她神采奕奕的脸上丝毫看不出劳累与疲惫。

  同时,汝林琪并没有盛名之下的距离感,相反,她平和的语气、娓娓的讲述,无形中验证着她追求平衡的思想以及执著的性格——正是这种性格让她从高盛走向华盈基金,一路迎接挑战,最终被约翰?杜尔(John Doerr)所欣赏,成为KPCB中国(凯鹏华盈创业中国投资基金)的灵魂人物。

  不看热点,而是看实质

  汝林琪1999年涉足风险投资业,是KPCB中国的创始人之一。她每天四处奔波,与各类国际知名基金探讨合作,在她的投资履历上,阿里巴巴、公众传媒、百度等榜上有名。

  在12年的投资生涯中,汝林琪谨慎而又执著,比如她总是尽力将调查做得圆满之后才决定投资,在投资市场的喧闹声中坚持自己的方向,在同行看来,这是她成为投资圈内为数不多的成功女性的关键。

  而这种执著,也深深影响了KPCB中国的投资风格。…… [阅读全文]

王石:曾构建领导资质模型 交班不只是信任

  即便已经游学哈佛,王石从来不在公开场合承认万科或者他自己培养过,或者正在培养接班人。

  但是,万科的高管们都曾记得王石那句“玩笑话”——“以前我一上山万科的股票就要下跌,但现在,我上山的时候,有时候万科的股票还要涨”。如今,万科的精神领袖王石已游学彼岸,而总裁郁亮,风生水起。

  郁亮甚至坦言自己在担任总裁的前三年中,“只签字”,不过问任何一位副总裁的事务,而正是这三年的时间。初任总裁的郁亮,与他的团队建立了充分的信任。

  如今,郁亮仍坚持着王石年代的“口径”,坚称团队与制度远比“接班人”可靠。但是,从王石年代便已储存下的“交班”智慧,无论之于万科抑或面临“下一代CEO”命题的中国企业,无疑都有“传承与借鉴”的价值。

  克己之术

  王石知道自己是个极为克制的人,但让万科的新一代职业经理人走向前台之时,他才发现——自己首先要面对的不是如何培养接班人的问题,而是在建立这个队伍的时候自己如何退出的问题。说白了,自己不退,什么样的接班人都培养不出来。…… [阅读全文]

人人网上市陈一舟身价18亿美元 谈创业灵感

  “感谢公司全体同仁的努力和人人用户的厚爱,人人今天成功在纽交所上市。努力,努力,继续努力!”昨晨4时许,陈一舟在他一手创建的人人网上留言。

  在人人网上,他给自己的定位是“企业家”,基本信息的“学校”一栏写着:“武汉大学”,“兴趣爱好”写着:“看书,思考,散步;想养只狗,LP不让 :-( ”,“特长”是“吃”。

  1987年,陈一舟考入武汉大学物理系。1年后,全家移民美国。“尽管入学时对这个人不熟,但他走的时候,许多人都知道”。记者昨日采访了与陈一舟同年入学、现为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陈志权教授。

  他介绍,上世纪80年代末期,大学对许多人而言,还是象牙塔内的精英教育。而读了不到1年,这个名叫陈一舟的学生选择退学移民,此事经他身边的同学传播开来,对于整个系来说,还是十分少有的,“当年只有两个人退学,一个年纪小的同学,因学习跟不上老挂科,被勒令退学;再一个,就是他”,所以印象很深。

  过了几年,“陈一舟”这个名字出现在报端,因为一个全中国大学生都在用的“chinaren”同学录,“当时,同学还在议论是不是当年退学的那个陈一舟”。后经在美国的武大校友证实,就是!……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黄云龙:解读双鹤三根“救命毫毛”

双鹤药业又一次决定加快并购的步伐。与上一轮并购不同的是,双鹤药业拥有一套并购、重组失败的惨痛教训。

继2004年前董事长乔俊峰、总经理杨维平等多位高管先后大换血后,双鹤药业新领导团队已经携手走过六年。2010年年报显示,双鹤药业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3亿元,同比增长6%,实现净利润5.2亿元,同比增长15%。相比竞争对手科伦药业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24%和55%的发展速度虽然缓慢得多,但净利润却比2005年的1.87亿元增长接近2倍。

“总体而言跟行业相比增长缓慢,”双鹤药业主管财务和战略的副总裁黄云龙对此毫不讳言,“历经2004年业绩大幅下滑和人事地震双重打击后,公司一直努力摆脱困境。这几年公司将重心主要放在资产剥离、主业聚焦、管理强化三方面,肌肉强劲后自然会迎头赶上。”…… [阅读全文]

俏江南创始人张兰:不给自己留半点退路

    做女人难,做女强人更难,做一个温柔的女强人恐怕就是难上加难了。这句话用来形容俏江南的创始人张兰恐怕太恰当不过了。

  当她眉飞色舞地跟你谈企业,谈管理,谈扩张的时候,就像一朵自信的玫瑰在绽放,吐露浓烈的芬芳,而当谈到她的员工,她的儿子时,顿时角色转换至B面,声音温柔酥软起来,清馨如兰,眉角满溢微笑。

  在上海联洋广场的俏江南餐厅,张兰穿着一身米色的优雅装束,娴熟地开始讲述她和俏江南的故事。

  A面——餐饮业风火女铁人

  尽管在3月份邀请麦肯锡大中华区合伙人魏蔚过来担任俏江南总裁,张兰似乎并没有为自己减负多少。这段时间她一直在上海。一边忙着在中欧商学院读书进修,一边忙着张罗俏江南进驻世博会的事儿。…… [阅读全文]

宗庆后:首富再出发

  相比商业上日益表现出对资本的开放心态,对于慈善,宗庆后也表示出一些“西学东渐”的愿望,诸如打算通过建立中国版的“诺贝尔基金会”鼓励国人创新,像极了盛装出发、见贤思齐的虚心学徒。

  典型宗庆后

  娃哈哈集团的北京办事处,深藏于车公庄大街一个普通的住宅小区里,一张长会议桌和旁边散落的几把椅子是几十平米的客厅中仅有的摆设。事实上,即使是娃哈哈集团总部——位于杭州市清泰街的那幢六层小楼,也至多只能用毫不起眼来形容。

  “宗总很节俭,至今一日三餐还基本都在公司食堂吃。”对于这里的主人——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员工们如此评价道。……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