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酒类投资收藏价值凸现 白酒红酒争做理财产品

《职业经理人周刊》

    今年3月,国际权威调研机构麦肯锡发布的中国奢侈品市场调查报告预测,到2015年中国将超过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随着国内富裕阶层的不断扩大,具有投资和收藏双重价值的酒类奢侈品日益受到青睐。据了解,不仅国内的红酒巨头开始涉足红酒理财项目,连白酒企业也“蠢蠢欲动”投资期酒。

    红酒市场走向成熟

    对于位于产业链上游的红酒企业来说,进入投资收藏领域,不仅有着巨大的经济效益,还能大幅提升品牌价值。

    在葡萄酒奢侈品中,期酒是葡萄酒收藏与投资客青睐的品种,伦敦国际红酒交易所2011年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过去一年,期酒投资收益远远超过黄金、原油以及股票,成为长远增值率最高的投资品。国内率先吃螃蟹的张裕在2006年发行第一批期酒产品之后,工商银行私人银行又于去年10月发售张裕爱斐堡酒庄2009年份丁洛特级期酒,限量300桶,每桶定价27万元,仅十天时间便被抢购一空。据悉,这批产品中,张裕爱斐堡酒庄自己留存的期酒发售价格已涨至每桶31万元。而“未来西部三大酒庄也将发行期酒,与百年酒窖酒等限量产品一起形成完整的葡萄酒奢侈品体系,以满足高涨的市场需求。”张裕方面告诉记者。

    据悉,在红酒期酒市场上,张裕、中粮长城、云南红等国产红酒品牌联合银行发行红酒期酒理财产品,平均年化收益率为4.5%-6.5%。

    白酒投资开始起步

    近年来,茅台、五粮液等高端白酒也身价猛涨,但是做成白酒期酒的理财项目,则是沱牌曲酒走在前列。日前,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发售首款白酒期权理财产品沱牌曲酒旗下一款产品为“舍得30年年份酒”收益权信托理财产品,投资金额5万-100万元。今年5月15日至明年3月30日,投资者都可选择以现金或实物白酒形式获得理财本金和收益,如选择理财产品到期,可获得最高4.7%的年化收益率;如选择全部或部分提酒,则到期可获得实物白酒和最高6.7%的现金收益。

    “中国的酒类投资还没有形成成熟的消费市场。”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酒业人士说,首先是红酒的消费品鉴还不成熟,期酒投资还属于概念性的前期试水项目。“对于资金项目来说,年化收益率即使达到6.7%,收益率仍不算太高。”而对于白酒来说,目前在市场上有投资意义的还是一线强势高端品牌,如茅台年份酒等。

来源:中国酒业新闻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