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零售业行业:农村电商鏖战方酣,线下网点落地为王

农村电商鏖战方酣,线下网点落地为王。
通过分析农村市场消费、物流特点,解析龙头电商企业农村、农资战略,我们全面呈现农村电商发展现状,认为农村电商市场发展关键在于:(1)老龄化及外出务农,使农村网购潜力尚待培育,需关注种植大户互联网渗透率提升;(2)长物流链和低消费密度,使市场逐鹿关键在物流,县乡两级运营体系破解难题;(3)高频农资消费为农村消费特色,农技及金融一体化服务能力亟待培养。
市场现状:地区禀赋差异,发展路径多元。
中国农村市场具有聚落形式多样、地区差异显著特性,通过区域比较和代表性地区案例分析,我们发现,目前东部地区电商发展具有绝对优势,中西部地区差异较小。示范性区域内,资源禀赋优势、人口及区位红利、电商综合服务商兴起、电商下乡进程推进、龙头企业触网等因素,促使农村电商呈多极化增长。
破冰之道:县乡两级运营,畅通最后一公里。
农村电商配送终端从人口密集的城镇延伸至人口分散的乡村,使电商面临“长物流链+低消费密度”困境。通过梳理阿里、京东农村战略,我们发现共性在于:(1)县乡两级线下运营体系。县级运营中心形成商品分拨节点,村级服务站支撑基层物流网络、引导村民线上消费、提供一站式服务。(2)优先布局高消费密度地区,降低线下初期成本压力。(3)在网点布局基础上,依托一站式服务和农户合作关系培养和延续村民购物习惯,从而建立高粘性线下运营体系。
燎原之势:农资电商兴起,促一体化服务。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同程旅游CEO吴志祥:OTA烧钱背后集体亏损
     中国已经成长为全球最大的旅游市场,但对这块大蛋糕的猎食者们而言,却是一片“红海”。传统的中小旅行社朝不保夕,面临行业洗牌,而财大气粗、在全国攻城略地的在线旅游商们(以下简称OTA,即Online Travel Agency),日子真的就好过了吗?

2月25日,一场由旅行社资源网主办的“2016旅行社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把线上线下的旅行社聚集到一起,包括众信、途牛、驴妈妈、同程等多家旅游业大佬的掌门人们亮相。而“压力”挑战”“竞争加剧”也是大家对OTA的共识。
同程旅游CEO吴志祥直言,OTA的营收和客流量倒是翻得很快,但大多处于亏损的状态。“去年同程旅游的营收翻三番,而净利润却亏损近10亿元。”吴志祥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等到大家都在非标准化的旅游产品领域中确定竞争格局之时才能谈盈利,但不一定会是在今年。
高增长难以为继
刚刚过去的2015年,分享经济、跨界合作等创新亮点让旅游业生机勃勃,可对于置身其中的旅行社们,则是艰难求生的一年。线上、线下均未幸免。
与线下旅行社融资困难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线上旅行社依然是资本追逐的宠儿,关于融资、上市等资本参与OTA的话题此起彼伏。
去年7月,同程获万达领投的60亿元巨额融资。京东将向途牛投资2.5亿美元现金,成为途牛的第一大股东。携程战略性收购艺龙37.6%股份,总价约4亿美元……整个OTA行业似乎就是“不差钱”,也敢于用“打价格战”、“拼补贴”的方式来抢占市场。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著名猎头:跳槽前 需要一份职业规划
跳槽,已经是职场人无法避开的话题。每到年底,职场人就会人心浮动,有些人跃跃欲试,有些人心怀忐忑,要不要跳槽?要跳向哪里才是一个好的选择?
新精英生涯多年来积累的生涯咨询案例数据显示,职场人跳槽大致有三个原因:
1.职场瓶颈,无法获得向上的空间,无法获取新知识和成长。
2.不公平的突破机会,包括晋升、调岗、薪资调整没有达到个人预期。
3.个人与公司整体价值观的背离。
如果在职业生涯中出现以上三种情况中的一种,那么职场人会更加倾向跳槽。但是跳槽是一项高“成本”的选择,要花时间精力准备找工作、面试,入职新公司后需要重新熟悉人事情况和工作安排,前后需要3~4个月的时间,选择成本很大,如果加入新公司后不合适再换,那么成本更加难以承担,个人的心态也会受到严重的影响。 …… [阅读全文]
猎头与背景调查,天生好伴侣
    —背景调查是猎头服务差异化竞争的关键点

猎头不是信息交流,而是数据匹配
刚入行的时候,前辈曾对我说,背景调查才是猎头服务差异化竞争的关键点。当时我嗤之以鼻,猎头的核心价值在于找到正确的人,跟背景调查有什么关系。直到有一天,51猎头自己也干起了背景调查服务,才理解其中的深意。
在我反思自己曾经的认知错误时,我发现的这种想法,源于整个行业发展的严重滞后—相比二十年前,猎头行业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几乎没有任何进步。换句话说,我们这个行业,落后时代整整二十年,所以我们在今天仍会把复杂的猎头服务理解成简单的信息交流。
中国市场虽然活跃的10万家猎头公司,但没有真正形成大的猎头品牌和具有规模效应的猎头集团。相当数量的小猎头公司,这样理解我们的工作:无非就是找找建立打打电话。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聚美私有化,陈欧想得到底有多“美”?
据腾讯科技消息,昨日,聚美优品宣布收到来自陈欧、红杉资本、戴雨森等递交的私有化申请。
过去的一年里,聚美股价持续走低,第三季度报表甚至出现首次亏损,关于聚美即将私有化的讨论自去年下半年便甚嚣尘上。
此次聚美私有化价格成了投资人关注的重点,7美元——虽然这个价格高出近10天的均价,但聚美优品2014年5月开盘时,首日最高股价曾达28美元。
在聚美优品CEO陈欧的内部邮件当中,陈欧陈述了私有化决策的判断依据,按照他的说法,美股市场严重低估了聚美,为了长期的决策和员工福利,聚美决定私有化,更灵活地转型。
邮件中陈欧给出的这三个理由,表明他确实把聚美私有化这事想得很美好,但对于聚美优品的过去和未来,他可能过于自信了。
“我们被严重低估了”
此次聚美优的私有化,不仅是股权结构上的转变,聚美同时打算从美股退市,之后在寻求机会在国内A股上市。
聚美从美股退市,陈欧考量最多的自然是美股红利不显的问题。
在美国上市一方面能够给企业增加光环,向各界证明自身能力,同时提升知名度,另一方面也能吸纳更多资本。但聚美在美国上市之后,也有着像阿里巴巴一样的“水土不服”。
与许多国内在美国上市的公司一样,陈欧说:“在目前的美股市场,我们被严重低估了。虽然每一个私有化的公司都会强调自己被市场低估了,这看起来是陈词滥调,但对于聚美来说,这是一个毋庸置疑的事实。”
被“低估”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垂直电商的天花板到了,恐怕与此前聚美被质疑“知假售假”有关。上市第一年聚美就被匿名信举报走私假冒化妆品,这种“假货”帽子一旦戴上,想要摘下来可就难了。同样长年受此困扰的阿里巴巴,上个月还在为此与韩国最大的化妆品集团联手打假。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