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外媒:中资银行热衷投资航空租赁 打破西方垄断
2月17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资金充裕的银行正以获得全球航空市场的更大份额为目标,增加专注于向全球航空公司供应飞机的子公司。
据路透社2月4日报道,凭借北京的支持以及廉价资金,中国的贷方已经在传统业务上发展壮大,比如投资银行业等。现在,这些机构正在投资于专门从事飞机租赁的运营商,这是一种较新的金融服务,曾一度由西方参与者独占。
报道称,中银航空租赁私人有限公司将在今年上市。据全球飞行网称,在这个拥有巨大产值的产业里,根据机群价值,四家中国租赁公司——包括中国银行航空租赁——都进入了世界前15强。
像爱尔开普飞机租赁公司以及通用电气资本航空服务公司等西方企业仍在支持航空业的这个领域占优势——约40%的运输业者的飞机是租赁的,以避免拥有飞机所带来的固定成本。但通过其银行,中国正以创造其自身的全球冠军为目标。
在成立自己的咨询公司前负责中国工商银行以及中国民生银行的飞机租赁部门的刘浩然(Johnny Lau)说,对中国而言,有成为全球经济一部分的政治动力。
报道称,在油价跌至12年低点的背景下,至少暂时降低飞机运营成本并增强运输业者的盈利希望,这种动力已经在进行中。
阵痛?
报道称,尽管行业内部人士称,中国比较新的租赁运营在获得专业技术方面可能会面临阵痛,但位于新加坡的中银航空租赁却不同。
中银航空租赁成立于1993年,并在2006年被中国银行从包括新加坡航空公司在内的投资者手中购得,目前是中国最大的租赁公司,拥有价值超过100亿美元的机群。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聚爱财CEO任衡:安全是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应尽之义
2015年的资本市场给中国投资者上了生动的一课。股市过山车般的起伏,让股民们心跳一整年,却如“竹篮打水一场空”,白忙了一场;原本如火如荼的网贷也在2015年底相继爆雷,投资者噤若寒蝉;曾经风光无限的互联网“宝宝”类基金产品,也陷入“跌跌不休”的窘境,据2月24日最新数据显示,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在经过六日连降后,跌至2.580%,再度打破最低历史记录,万份收益也仅0.69……怀揣着财富保值增值梦想的投资者,只能茫然四顾,却不知如何选择。
业内人士指出,伴随着经济下行压力的存在,宽松的货币环境将让市场上的流动性宽裕局面持续,各类金融产品的收益走低仍是大概率事件。频繁爆出“大雷”除了催生行业监管政策的迅速落地,也为整个行业敲响了警钟。投资安全成为2016年互联网金融行业最热的话题。
正如聚爱财CEO任衡所言,互联网金融本质上仍然是金融,作为专业的金融机构,保证投资者资金安全,是每一个金融企业的应尽之义。“特别是互联网金融,作为普惠金融的重要实现形式,互联网金融与互联网技术相伴相生,技术、信息安全等方面的因素,对互联网金融的安全风控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互联网金融平台万不可为了追求规模和速度,而失去对风险的把控。”
事实上,保证资金安全,同样也是广大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此前爆出的某网贷平台非法集资问题,已经让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从高收益诱惑中清醒,安全稳健,正成为越来越普遍的投资需求。
“2015年股灾之后,我把钱从股市撤了出来,但是,却不知道投到哪里?市场上有那么多的理财产品,根本辨不出真伪。”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某公司中层张经理,把手里的钱分成了几份,投到了不同的理财渠道,既有互联网金融平台,也有传统的银行理财产品。“如今,半年过去了,只有在聚爱财Plus的投资上获得了满意的收益。”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著名猎头:跳槽前 需要一份职业规划
跳槽,已经是职场人无法避开的话题。每到年底,职场人就会人心浮动,有些人跃跃欲试,有些人心怀忐忑,要不要跳槽?要跳向哪里才是一个好的选择?
新精英生涯多年来积累的生涯咨询案例数据显示,职场人跳槽大致有三个原因:
1.职场瓶颈,无法获得向上的空间,无法获取新知识和成长。
2.不公平的突破机会,包括晋升、调岗、薪资调整没有达到个人预期。
3.个人与公司整体价值观的背离。
如果在职业生涯中出现以上三种情况中的一种,那么职场人会更加倾向跳槽。但是跳槽是一项高“成本”的选择,要花时间精力准备找工作、面试,入职新公司后需要重新熟悉人事情况和工作安排,前后需要3~4个月的时间,选择成本很大,如果加入新公司后不合适再换,那么成本更加难以承担,个人的心态也会受到严重的影响。 …… [阅读全文]
猎头与背景调查,天生好伴侣
    —背景调查是猎头服务差异化竞争的关键点

猎头不是信息交流,而是数据匹配
刚入行的时候,前辈曾对我说,背景调查才是猎头服务差异化竞争的关键点。当时我嗤之以鼻,猎头的核心价值在于找到正确的人,跟背景调查有什么关系。直到有一天,51猎头自己也干起了背景调查服务,才理解其中的深意。
在我反思自己曾经的认知错误时,我发现的这种想法,源于整个行业发展的严重滞后—相比二十年前,猎头行业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几乎没有任何进步。换句话说,我们这个行业,落后时代整整二十年,所以我们在今天仍会把复杂的猎头服务理解成简单的信息交流。
中国市场虽然活跃的10万家猎头公司,但没有真正形成大的猎头品牌和具有规模效应的猎头集团。相当数量的小猎头公司,这样理解我们的工作:无非就是找找建立打打电话。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中信建投证券资金运营部招聘启事

一、公司简介
中信建投证券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全国性大型综合证券公司。公司成立于2005年11月2日,注册地为北京,注册资本为61亿元。目前公司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设有17家分公司、205家证券营业部,并下设中信建投期货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中信建投(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中信建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全资、控股子公司,开展期货、直接投资、国际业务与基金管理等相关业务。
自成立以来,公司各项业务不断发展,在企业融资、收购兼并、经纪业务、固定收益、资产管理等领域形成了自身特色和核心业务优势,并搭建了研究咨询、信息技术、运营管理、风险控制、合规管理等高效的业务支持体系。凭借高度的敬业精神与突出的专业能力,公司主要经营指标一直稳居行业前列,在为政府、企业、机构和个人投资者提供优质金融服务过程中建立了良好声誉。公司已连续六年在中国证监会分类监管评级中获评A类AA级,成为证券行业资质评级最高的公司之一。
    截至2015年末,中信建投证券资产总额为1,837.08亿元,负债总额为1,535.13亿元,所有者权益为301.95亿元。2015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0.21亿元,利润总额114.72亿元,净利润86.62亿元。
二、部门简介
中信建投证券资金运营业务,顺应行业和公司快速发展的需要,稳步构建和优化公司资产负债架构,不断完善资金池的结构化管理,优化负债期限结构,审慎规避流动性风险,推动了公司由单一资产配置模式向资产负债管理模式的成功转型。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