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移动互联网营销必须懂的“123”
2015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O2O概念下,中小实体商户经历了惨烈的倒闭潮,死掉的已经死掉,活着的多在亏本经营,或收益甚少,而这些企业如何在2016年逆袭,华丽转身玩转移动互联营销?
一项“基本前提”,两个“互动点”,三个“通道”,帮你搭乘移动互联快车,弯道超速。
1个前提
小数据营销,更实在
大数据是一个热了多年的词,但都是一些品牌大企在玩,跟中小企业没多少关系。数据的利用不在多少,而在于如何用。
如某品牌女装去年在我生日的时候,发来微信图文祝福:XX女士您好,今天是您的生日,祝您事业顺风顺水,爱情甜甜蜜蜜,您可持会员卡享受5折特惠,愿您这个冬季越温暖越漂亮。那是秋冬季节,正值购冬季新衣的时候,办了那么多商家的会员卡,其它的都是死板的短信,看完即删,只有这个信息让我开开心心的掏了腰包。
由此可见,数据的应用模式比数据本身更有价值。
并且,很多商家连自己的小数据都没有,更不知道如何去玩,就想着一步登天去搞定大数据,玩好大数据,必须先从小数据做起,尤其是中小企业。
小数据,即商家的会员数据库,首先是会员信息收集,这个收集要用“巧”办法,如现在流行的移动支付,消费者支付动作就是商家采集会员信息的过程。
另外还要用对工具(即会员营销系统),将会员的基本信息、消费信息、消费习惯、消费能力、个人喜好等全部采集收录起来,并进行标签化管理,完成你的用户画像。这将为商户日后的营销活动精确的数据支持,中小企业必须进入精细化运营阶段,真正的利用起用户数据,才能实现精准高效的营销。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聚美私有化,陈欧想得到底有多“美”?
    据腾讯科技消息,昨日,聚美优品宣布收到来自陈欧、红杉资本、戴雨森等递交的私有化申请。

过去的一年里,聚美股价持续走低,第三季度报表甚至出现首次亏损,关于聚美即将私有化的讨论自去年下半年便甚嚣尘上。

此次聚美私有化价格成了投资人关注的重点,7美元——虽然这个价格高出近10天的均价,但聚美优品2014年5月开盘时,首日最高股价曾达28美元。

在聚美优品CEO陈欧的内部邮件当中,陈欧陈述了私有化决策的判断依据,按照他的说法,美股市场严重低估了聚美,为了长期的决策和员工福利,聚美决定私有化,更灵活地转型。

邮件中陈欧给出的这三个理由,表明他确实把聚美私有化这事想得很美好,但对于聚美优品的过去和未来,他可能过于自信了。

“我们被严重低估了”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猎头:民营企业急需靠谱的职业经理人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处于资本跨越式发展阶段的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已经成为经济和社会发展中一支不可替代的生力军。据报道,目前我国民营企业中约有90%为家族式经营,其经济总量在GDP中的比重已经超过60%。但众多家族企业正经受着“富不过三代”的阵痛,六成家族企业主二代表示不愿意和不明确接班,中国民营企业已悄然进入了关键的传承期。

众所周知,职业经理人作为企业经营者,是企业竞争力的核心要素,直接决定着企业在市场中的命运。因此,企业家们急需寻找职业经理人,缓解家族式企业传承管理人才缺失的难题。然而在这个过程中,很多企业家曾遇到过不知道去哪里找合适的职业经理人、找到的职业经理人因缺乏诚信而损害企业家利益等窘境。很显然,寻找靠谱的职业经理人已成为民营企业家们的当务之急。

那么究竟什么样的人才,才能被称为靠谱的职业经理人呢? …… [阅读全文]
猎头与背景调查,天生好伴侣
    —背景调查是猎头服务差异化竞争的关键点

猎头不是信息交流,而是数据匹配
刚入行的时候,前辈曾对我说,背景调查才是猎头服务差异化竞争的关键点。当时我嗤之以鼻,猎头的核心价值在于找到正确的人,跟背景调查有什么关系。直到有一天,51猎头自己也干起了背景调查服务,才理解其中的深意。
在我反思自己曾经的认知错误时,我发现的这种想法,源于整个行业发展的严重滞后—相比二十年前,猎头行业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几乎没有任何进步。换句话说,我们这个行业,落后时代整整二十年,所以我们在今天仍会把复杂的猎头服务理解成简单的信息交流。
中国市场虽然活跃的10万家猎头公司,但没有真正形成大的猎头品牌和具有规模效应的猎头集团。相当数量的小猎头公司,这样理解我们的工作:无非就是找找建立打打电话。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同程旅游CEO吴志祥:OTA烧钱背后集体亏损
    中国已经成长为全球最大的旅游市场,但对这块大蛋糕的猎食者们而言,却是一片“红海”。传统的中小旅行社朝不保夕,面临行业洗牌,而财大气粗、在全国攻城略地的在线旅游商们(以下简称OTA,即Online Travel Agency),日子真的就好过了吗?

2月25日,一场由旅行社资源网主办的“2016旅行社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把线上线下的旅行社聚集到一起,包括众信、途牛、驴妈妈、同程等多家旅游业大佬的掌门人们亮相。而“压力”挑战”“竞争加剧”也是大家对OTA的共识。

同程旅游CEO吴志祥直言,OTA的营收和客流量倒是翻得很快,但大多处于亏损的状态。“去年同程旅游的营收翻三番,而净利润却亏损近10亿元。”吴志祥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等到大家都在非标准化的旅游产品领域中确定竞争格局之时才能谈盈利,但不一定会是在今年。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