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云计算的现状及发展趋势
一、云计算的概念及特点
1.1云计算概念
云计算是一种按量付费的模式,这种模式提供可用的,便捷的,按需的网络访问,进入可配置的计算机资源共享地(资源包括网络、服务器、存储、应用软件、服务),这些资源能够被快速提供,需投入很少的工作,或与服务供应商进行很少的交互。
1.2云计算的特点
高可靠性
“云”使用了数据多副本容错、计算节点同构可互换等措施来保障服务的商可靠性,使用云计算比使用本地计算机可靠。
服务性
从广义角度上来看,云计算本质上是一种数字化服务,同时这种服务较以往的计算机服务更具有便捷性,用户在不清楚云计算具体机制的情况下,就能够得到相应的服务。
通用性
云计算不针对特定的应用,在“云”的支撑下可以构造出千变万化的应用,同一个“云”可以同时支撑不同的应用运行。
经济性
云计算平台的构建费用与超级计算机的构建费用相比要低很多,便是在性能上属地大,节约了大量的开发成本。
多样性服务
用户在服务选择上将具有更大的空间,通过缴纳不同的费用来获取不同层次的服务。
编程便利性
云计算平台能够为用户提供良好的编程模型,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程序制作,这样便为用户提供了巨大的便利性,同时也节约了相应的开发资源。
2、云计算的现状
去计算是目前热度非常高的一个词汇。云计算的独特之处在于它几乎可以提供无限的廉价存储和计算能力,发展极为迅速。Amazon/Google/IBM/微软和Yahoo等大公司是云计算的领航者。这些公司提出一些先进的理念和技术,极大地推动的云计算的发展。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开尔新材 “食”霾建材在杭发布
记者近日从开尔新材(300234)获悉,由公司研发的能吸食雾霾中有害物质的环保新型材料——自清洁型珐琅板在杭发布。这种用于建筑外立面的新型纳米材料,在经过紫外线照射后,能将空气中氮氧化合物、VOC、硫化物等大多数有机污染物转化成无污染的二氧化碳、水或矿物盐,从而减少了空气中PM2.5的含量。

雾霾是对大气中各种悬浮颗粒物含量超标的笼统表述,主要由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可吸入颗粒物这三项组成。其中PM2.5(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被认为是造成雾霾天气的“元凶”。

浙江开尔应用材料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舒文晓介绍,开尔新材研发的自清洁型珐琅板表面合成了具有持续高度氧化性和亲水性能的纳米材料,其原理类似“自然界最伟大的反应-植物的光合作用”。珐琅板釉层表面的纳米材料,通过阳光紫外线照射后,能持续产生高反应活性的羟基(氢氧基·OH),其氧化能力极强,与空气中氮氧化合物、VOC、硫化物等大多数有机污染物都可以发生快速的链式反应,毫无选择地把有害物质氧化成CO2、H2O或矿物盐。可以有效“吸食”雾霾中的PM2.5,减少空气中的有害物质。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著名猎头:跳槽前 需要一份职业规划
跳槽,已经是职场人无法避开的话题。每到年底,职场人就会人心浮动,有些人跃跃欲试,有些人心怀忐忑,要不要跳槽?要跳向哪里才是一个好的选择?
新精英生涯多年来积累的生涯咨询案例数据显示,职场人跳槽大致有三个原因:
1.职场瓶颈,无法获得向上的空间,无法获取新知识和成长。
2.不公平的突破机会,包括晋升、调岗、薪资调整没有达到个人预期。
3.个人与公司整体价值观的背离。
如果在职业生涯中出现以上三种情况中的一种,那么职场人会更加倾向跳槽。但是跳槽是一项高“成本”的选择,要花时间精力准备找工作、面试,入职新公司后需要重新熟悉人事情况和工作安排,前后需要3~4个月的时间,选择成本很大,如果加入新公司后不合适再换,那么成本更加难以承担,个人的心态也会受到严重的影响。 …… [阅读全文]
猎头:民营企业急需靠谱的职业经理人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处于资本跨越式发展阶段的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已经成为经济和社会发展中一支不可替代的生力军。据报道,目前我国民营企业中约有90%为家族式经营,其经济总量在GDP中的比重已经超过60%。但众多家族企业正经受着“富不过三代”的阵痛,六成家族企业主二代表示不愿意和不明确接班,中国民营企业已悄然进入了关键的传承期。

众所周知,职业经理人作为企业经营者,是企业竞争力的核心要素,直接决定着企业在市场中的命运。因此,企业家们急需寻找职业经理人,缓解家族式企业传承管理人才缺失的难题。然而在这个过程中,很多企业家曾遇到过不知道去哪里找合适的职业经理人、找到的职业经理人因缺乏诚信而损害企业家利益等窘境。很显然,寻找靠谱的职业经理人已成为民营企业家们的当务之急。

那么究竟什么样的人才,才能被称为靠谱的职业经理人呢?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专访术康CEO雷震:宁关门,不触犯原则
    过去30多年,雷震一直围绕着“医生”两字打转。从临床医生成长为连续创业者,兜兜转转,他没有脱离医疗这个行当。

2007年,他加入“博慧斯”创始团队,研发在偏远山区也可以使用的即时检验产品。2014年博慧斯推出的A1cEZ上市,是全世界第一套能常温保存的HbA1c(糖化血红蛋白)手持定量检测系统。

2015年8月,“术康”App发布:医生能跟踪病人手术后康复情况,比如是否出现并发症,生活质量怎么样。项目成立之初便获得IDG Pre-A轮融资。

两次在医疗领域创业的雷震,从小并没有想过当一名医生。

他在川北小山村长大,那里的村民很穷,治不起病。生病了就看“赤脚医生”,看不好就请“跳神”,要么就扛着,扛到受不了就跳崖,或在家中绝食去世。

雷震的爷爷身体不好,一直被病痛折磨,爸爸与二叔用滑竿抬着爷爷,走了两天山路,去南充地区医院看病,却是无功而返。后来雷才知道家里没钱,做不起手术。爷爷最终绝食去世。”即便如此,那时的雷震并不愿学医。“医院的氛围压抑又恐怖,都是病人。”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