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什么是手卷、半机卷、机卷雪茄

《职业经理人周刊》

手卷雪茄(全手工雪茄):整支雪茄包括茄心、茄套、茄衣完全经由人手卷制。

半机卷雪茄(半手工雪茄):由机器用捆绑叶卷实填料叶制造烟芯,然后用人手卷上包扎叶制成。

机卷雪茄:整支雪茄由内到外全部由机器制造。

(所有小雪茄都是机制的)

手制雪茄和机器制雪茄的最基本区别在于,大多数机器制雪茄制造不出长的茄心,而茄心是决定雪茄的整体长度的。因此,机器制造的雪茄抽起来较烫 嘴,燃烧较快。一些机器制雪茄品牌,虽使用长的茄心,尽量将其做得更好,但质量仍次于手制雪茄。另外,机器制雪茄所使用的茄衣也比高级手制雪茄用的质量要 次。

在制作价格便宜适合大众化市场的机器制雪茄时,只要将混合调配好的茄心加入雪茄铸型机器中(此过程和香烟制作过程极其相似),覆上一片完整的茄套,再依据合适的长度将管状茄心两端密封起来,然后加上茄衣,裁切即成。

半手工雪茄是先将混合的茄心烟叶(通常是破损的烟叶或碎片)加入漏斗中,然后将两片茄套叶子话平板上剪切好,再重叠好后,放在传送带上,送入卷烟机内,机器包裹好定量的茄心后输出,最终再将雪茄修裁成应有的尺寸。

纯手工雪茄就是完全由纯熟的雪茄工人卷制,由于生产过程中更费时费力,而且采用的熟成烟叶较昂贵,其制作过程也常浪费许多烟叶,因此价格远远超过机器制雪茄。

手工雪茄由三部分组成:茄心、茄套和茄衣。在抽雪茄时,每一部分的功能各不相同,味道也是相辅相成。这需要有经验的雪茄工人把握,机器无法实现。

同时手工雪茄需要手工折叠的茄心,将3种不同的烟叶来营造3种不同层次的味道。切开一支制雪茄,可以看到茄心则是由整片的烟叶卷成。卷制茄心的 时候一般选用三种不同类型的烟叶,根据其长短经手工折叠而成。这种处理茄心的方式,通常被称为“书列式”——如果你用刀把雪茄纵向切开,茄心就能如书页般 层层展开。

所有这些美感和层层丰富多变的味道只能通过人的手中流淌出来,这就是为什么在雪茄的世界机器永远无法取代人工。

来源:雪茄客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