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科技股泡沫影响美国中概股

要 : 彭博社报道称中国科技股的平均静态市盈率已达220倍,有分析师认为中国的科技股存在严重的泡沫。中概股的估值现在看起来便宜的多,有中国的资金在炒作中概股,这并不是一个好的事情,散户思维很可能拼不过机构的陷阱。

彭博社报道称中国科技股的平均静态市盈率已达220倍,而纳斯达克在2000年3月份互联网泡沫高峰期时候的市盈率是156倍。形成的结论是中国科技股比互联网泡沫时代的美国科技股更贵,以及中国科技股形成了严重的泡沫。科技股市盈率是夸张了些,不过股价是看预期的,中国科技股获得资金的炒作是有其内在逻辑的。现在这种浪潮也影响到港股科技股和在美上市的中概股了,而香港和美国的做空机制都好的多,中国科技股的危险不在中国而在这两个市场。
中国股市的上海综合指数自2008年以来首次触及4000点,目前总市值高达7万亿美元。不论中国经济层面如何,在政府意志和资金逐利效应的导向下,股市在一年的涨幅接近100%,中国科技股就是在这种背景下涨起来的。资本市场的涨跌和经济基本面有相关性,但宏观政策的预期作用更大。目前不论中国还是世界其他市场,股市的支撑来源于量化宽松的政策和政策预期,而不是经济增长。只要预期不改,赚钱效应持续,资金推动股价上涨会像击鼓传花一样继续,直到无法维持,也就是说泡沫中存在机会,但需要看到风险并警惕。
现在市场等待的是美联储何时加息,今日的美联储纪要中,当传说确定6月加息,美国股市急转直下,而后又报道美联储内部有分歧,有人不赞成那么快加息,美股又转为上涨,做日内交易的朋友吐槽说要被美联储和记者累死。 …… [阅读全文]

中国出口商仍将受欧元之痛

    (专栏作家 彼得•龙格尔)自去年5月以来,人民币(RMB)兑欧元已快速上升了20%以上,该汇率波动打击了中国出口商的利润率。通常汇率波动会收敛回来,但欧洲政治领导人无疑希望欧元进一步走软。由于人民币与美元部分挂钩,今年未来季度的中国货币兑欧元前景在很大程度上与欧元和美元之间的发展相连。
美元上涨导致中国对欧洲出口的间接之痛,但毫无疑问的是,美元走强而欧元走低构成直接的货币冲击,对欧洲经济有积极的影响,但不足以真正改变欧洲经济体的方向。现实地说, 这将振奋欧洲,至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中国出口商下降的利润率,因为欧洲的消费者将购买更多东西。
正如往常一样,其中的一个挑战就是看着水晶球来预卜全年的美元发展。最容易的就是坚持以前的预测,即美元上升。这个选择通常是很不错的,因为一个趋势持续的时间往往超过人们以为的时间。根据我自己的经验,这种说法是很重要,但在外汇市场中,价格的发展不会永远持续。对于中国出口商而言,这种“均值回归”的市场机制可以防止情况变得更加糟糕,但无法带来有利汇率。
一般来说,资本受到高利率和高增长的吸引。与欧洲相比,美国目前有增长的优势,但增长的辉煌很可能在2016年变得暗淡。
高利率始终是一块吸引资本的磁铁,仍是对美元有利的论据。短期利率为零,但作为美国央行的美联储(Fed)可能会很快加息。金融市场早在2013年就对未来可能发生的预期加息做出反应。不断增加的猜测于去年十月再次冲击市场,就在几个月前,有人讨论是否会在四月或六月出现加息。目前再次产生分歧,即美联储是否最终将在六月加息或将再次推迟加息。当出现加息时,美联储可能会非常谨慎,只增加0.25%。虽然过去的记录显示美联储一旦开始加息,可能会迅速地调整利率,但我能想象美联储这次将慢慢地进行加息。然而这仍然是不确定的,可能在未来的某个未知时间发生。加息其实受到若干要素的拖延,如强势美元促使美国通胀下降的事实。很不寻常的是,美联储已经评论了强势美元,这表明美国人并不是为了帮助欧洲走出增长沼泽而接受更强势的美元。 …… [阅读全文]

李克强:装备走出去倒逼提高企业竞争力

李克强总理3日主持召开中国装备“走出去”和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推动中国外贸从“大进大出”转向“优进优出”,形成开放型经济新格局。
    李克强说,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实施沿海发展战略一个很重要的举措是“大进大出”。这一战略有力支撑了中国经济30多年高速的发展,造就了今天中国“世界工厂”的地位。
    “但必须看到,国际市场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中国也需要顺应这种变化,转变自己的发展方式。过去那种‘大进大出’的老路已经难以为继。”总理说,“要加大支持中国装备‘走出去’,推进国际产能合作,使我国对外贸易从‘大进大出’转向‘优进优出’。”
    “双引擎”不能关起门来打造
    在3日的座谈会上,李克强分析说,长期以来,“大进大出”发展模式带动了国内的大量就业,也推进了中国的工业化进程,但大部分利润并没有留在国内。
    “目前,我国的劳动力成本持续攀升、资源约束日益加重,‘大进大出’的模式已经难以为继,必须促成‘优进优出’的开放型经济新格局。”他说。
    总理进一步解释说,所谓“优进”,就是从我国的长远和根本利益出发,根据国情,有选择地进口紧缺先进技术、关键设备和重要零部件。而所谓“优出”,就是不仅要出口高档次、高附加值产品,还要推动产品、技术、服务的“全产业链出口”。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云计算、大数据颠覆企业的“隐秘后台”

cto.com/wyfs01/M00/11/41/wKioJlHx0mvABiVQAAC3sAt5qdM908.jpg" width="400" height="300" />
2013年6月20日,阿里巴巴最后一台小型机下线!
自2009年高调宣布去IOE战略以来,阿里巴巴集团在2012年实现了用开源的MySQL数据库替换Oracle数据库。如今,对为支付宝用户服务了5年的最后一台小型机的欢送,则标志着阿里巴巴“去IOE运动”(意为替代IBM、Oracte、EMC公司的产品)的又一阶段性胜利——采用PC-Server承载MySQL数据库,支撑大并发大数据量的核心业务系统。
全新的IT架构,正在让阿里巴巴变得更加开放、灵活、高效。在2012年11月11日的“双十一”促销中,淘宝取得191亿总交易额的背后,其支付宝核心数据库集群处理了41亿个事务,执行285亿次SQL,生成15TB日志。正如支付宝在新浪的官方微博中写道的那样,“支付宝安全可靠的服务背后是先进的技术。”
淘宝拥有超过2万台PC-Server(2011年数据),支撑起了191亿交易额的峰值单日计算量,以及背后7800万包裹的物流配送。服务器对互联网行业企业的基础支撑性作用,可见一斑。在社会信息化环境中,传统企业互联网化进程正在加速。伴随着越来越多的行业、企业、应用的IT架构向互联网学习和靠拢,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小型机被PC-Server替代。 …… [阅读全文]

“互联网+”需要永恒的变革思维

     经过20多年发展,互联网已经悄然渗透至各行各业,并诞生出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互联网金融等诸多新兴业态。电子商务,将互联网作为一种生活工具,是与大众发生最多交集的新业态。
佛山是国内重要的家电制造之都,产量占全省半壁江山,占全国15%左右。围绕美的、格兰仕、东菱等家电制造商,周边衍生了一批家电代理经营商。在互联网时代,部分经营商又选择了从坐商、行商转型为电商,从线下走到了线上。制造工厂与家电电商运营商之间,形成了互相依偎的产业生态圈。
“电子商务产业已走过快速发展期,这样一种模式已变得非常普遍,电商和电子商务产业很快会变为‘传统’产业。”有家电电商运营商感慨,竞争激烈,创新模式缺乏,面临上升的发展瓶颈。而日前,财经作家吴晓波在佛山抛出观点:“五年时间,互联网的红利将全部被‘吃光’。”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和行业,不可能存在什么灵丹妙药能一直保证企业高枕无忧。在这个时代,唯有以互联网思维中“变革颠覆”的思维去对待发展的各种关卡。
美的新掌门方洪波心中满是危机感,其今年年初给员工的寄语,就是两个词:开放和颠覆。但他同样意识到,最难的在于改变自己过去的成功方式。
2015年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提到,“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可见,从国家层面,赋予互联网产业全新的发展内涵。
互联网正加速从生活工具向生产要素转变,“互联网+”模式与传统产业的结合日益紧密,以互联网为基础的新兴业态更加密集涌现。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