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新三板全产业链通吃 PE12个月投资91家挂牌企业
本报记者 何晓晴 广州报道
“新三板对于私募股权基金已经彻底放开。PE基金既可以投资未上新三板的企业,也可以投资已上新三板还处于协议成交的企业,更可以投资已上新三板且处于做市成交的企业,还可以参与新三板挂牌企业定向增发。也就是说整个新三板产业链,从一级发行市场,到二级转让市场,一只PE基金都可以通吃。相比公募基金而言,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在新三板优势尽现。”4月6日,上海一家股权投资机构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该人士还称,不同于IPO投资的是,新三板企业可以不太考虑利润,侧重于考虑增长率、行业排名等更多其他因素,可投的标的企业大大增加了。
“PE行业已迎来了第二春。我们身边亦有不少资深的PE投资朋友纷纷辞职,自立门户单干。”该人士表示。
据广证恒生最新统计数据表明, PE/VC机构的月度认购公告数量和月度投资金额呈上涨趋势。从PE/VC投资规模、平均投资市值、资产增长率来看,北京航天产业投资基金、江苏高投创新价值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北京鼎元合创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排名首位。
“从PE/VC机构持仓标的的财务状况和市场表现来看,PE/VC机构持仓标的营业收入(2013)均值为1.66亿元,归母利润(2013)均值为1028.53万元,均明显高于全部挂牌企业对应指标。”广证恒生总经理袁季说。“PE/VC机构持仓的做市标的做市以来的日均成交额均值为428.12万元,日均换手率均值为0.76%,同样高于全部做市企业的对应指标。”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找银子CEO马顺:现在谈大数据风控还为时尚早
       --3月29日,“2015中国西部创新金融论坛暨首届重庆金融十大创新人物颁奖典礼”在重庆渝澳国际艺术中心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和互联网金融千人会主办。北京、重庆、成都等地专家学者、企业家、金融界人士300多人共同探讨了互联网金融、普惠金融等热点问题。
    论坛上,找银子创始人兼CEO马顺,互联网金融千人会副秘书长张博,北京大学品牌研究所所长梁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巩胜利,重庆大学教授陈德强,融尚网董事长王长青,数联铭品CEO曾途等专家和企业家就“金融创新的模式与路径”以及互联网金融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圆桌对话。
    在谈及互联网金融创新议题时,马顺认为:互联网金融的创新,首先是体制创新。由于过去政府管制等各方面原因,导致了中国金融领域门槛比较高、市场化程度较低、金融服务的稀缺。而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出现,政府监管一直没有落地,给了民营资本进入金融领域的机会,部分只能银行做的事情,现在P2P平台、第三方支付等企业也开始做了。
    互联网金融诱发的这拨体制创新,扩大了金融服务的渗透面和覆盖面,提高了金融服务的效率。以找银子为例,从用户端来看,我们有很多像贵州、四川、重庆等地的用户,他们可以享受到北京这样一线城市的优质资产带来的远高于银行存款的理财收益。这种稳健的高收益理财服务,他们以前是享受不到的。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外国职业年金如何运作
作为一种“补充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在一些发达国家的养老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根据公开资料,记者梳理了部分发达国家的职业年金运作方式。
德国早在1889年就以立法形式确立了国家老年年金制度,开创了近代国家由政府提供老年年金之先河。德国目前的养老保险制度包括法定养老保险、企业养老保险和私人养老保险三部分,其中的企业养老保险部分等同于职业年金。企业养老保险采取“直接支付原则”,即职工在工作期间积攒了多少企业养老保险,退休后他就能得到相应数额的养老金。目前,德国法定养老保险、企业养老保险和私人养老保险所支付养老金的比例大约分别为70%、20%和10%。
美国的养老责任由政府、社会和个人三方共同承担。在基本社会保障制度之外,美国政府和一些公司还建有各自的退休金制度,即为美国版本的“职业年金”。以美国政府制定的“联邦雇员退休制度”为例,政府工作人员除参加社会保障制度、缴纳社保税之外,还必须每月上缴工资收入的1.3%,政府工作人员退休后可根据其退休时的薪水、工龄长短等领取相应的退休金。 …… [阅读全文]
公益人才跳槽找猎头靠谱吗?
猎头公司对于公益机构的价值,除了能在储备的人才库中有效快速找到合适的人才,也能为用人单位提供一些风险担保,保证人才不会短期内变动、流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在金融、投行领域工作了七年的方元,最近通过猎头公司的引荐跳槽了,他投身到公益领域完成了跨界转型,现在在国际机构绿色和平担任可持续金融项目主任。对于他的经历,大多数人有很多疑惑:公益领域薪资待遇是怎样的? 这个行业还有猎头?我也想跳槽怎么办?
年初,正是一年中的跳槽高峰期,越来越多的人希望找到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公益行业一直面临着人才紧缺甚至流失的事实。也许你不知道的是,不论“跳进”公益圈,还是在圈内寻找晋升空间,你都可以借助一些猎头平台找到更好的机会。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锦州银行递交港股IPO申请 计划募资46亿港元
  继盛京银行赴港上市后,其同城竞争对手锦州银行也在愚人节之际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
继盛京银行赴港上市后,其同城竞争对手锦州银行也在愚人节之际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由建银国际担任独家保荐人。据外媒消息,锦州银行计划在6月份开始招股,计划募集资金46亿港元(约6亿美元)。但此额度,截止记者发稿时,没获锦州银行方面核实,上市申请材料中也没见提及。
目前,已成功登陆H股的城商行还有重庆银行、徽商银行、哈尔滨银行3家城商行,此外,郑州银行、河北银行的H股上市计划也已启动。奔赴港股的城商行队伍中,根据锦州银行上市申请书,其资产规模已接近重庆银行,超过2500亿元,盈利水平则一般。
零售存款下滑6个百分点
锦州银行地处东北经济区和环渤海经济区的交叠地带。其初步招股书显示,锦州银行的股东结构分散,无直接或间接持股比例超过7.12%的单一股东,其中银川宝塔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持有5.68%股权。
截至2014年末,该行资产规模2507亿元。这一水平与已登陆H股的重庆银行较为接近。该行2014年资产总额2745.31亿元。盈利方面,锦州银行去年净利润21.2亿元,较2013年增长57%,而明显低于重庆银行的28.27亿元。
收入结构中,利息净收入占绝对主导地位,且逐年攀升。2012至2014年,锦州银行利息净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依次为93.3%、97.4%、97.1%。针对这组公开的数据,该行显然比较依赖传统信贷业务。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