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李克强:装备走出去倒逼提高企业竞争力

李克强总理3日主持召开中国装备“走出去”和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推动中国外贸从“大进大出”转向“优进优出”,形成开放型经济新格局。
日前,全国流通领域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刘向东教授,在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组织召开的2015年首场政策及行业趋势解读会上,通过分析近期商业新动态后解读“零售去哪儿”:中国实体零售商O2O目前大概形成了4种模式,O2O正有力推动这个传统行业向前发展,并将成为零售业持续成长的新动力。
在业内人士看来,今年将是智能医疗的爆发之年,有望带来同互联网金融一样的投资机遇。从机构角度看,不少基金已经予以前瞻布局,对于医药行业的整体布局,呈现减仓传统制药类公司,加仓智能医疗概念股。在“互联网+”的众多产业中,从目前情况看,医疗有可能成为今年最大的风口,数万亿巨大的市场空间,吸引了多方力量积极布局。
近年,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保持了高速发展的势头,轨道交通装备成为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的一大亮点。“一带一路”的战略蓝图更为轨道交通装备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一带一路”战略区域辐射东南亚、南亚、中亚和西亚诸国,并延伸至东欧、北非,这些区域都对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有迫切的需求,特别是高速铁路、货运铁路以及城市轨道交通。
什么是3.0时代?电影广告媒体与传统媒体、互联网媒体有何差异化?如何处理整合传播过程中的冲突和矛盾?随着中国电影业的蓬勃发展,院线银幕数量的迅速扩张,电影广告媒体异军突起,在3月28日的第二届中国电影广告营销论坛上,来自院线、媒体、广告公司等相关业内资深人士对此进行了深度解读。
“新三板对于私募股权基金已经彻底放开。PE基金既可以投资未上新三板的企业,也可以投资已上新三板还处于协议成交的企业,更可以投资已上新三板且处于做市成交的企业,还可以参与新三板挂牌企业定向增发。也就是说整个新三板产业链,从一级发行市场,到二级转让市场,一只PE基金都可以通吃。相比公募基金而言,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在新三板优势尽现。”4月6日,上海一家股权投资机构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智慧能源公告称,公司与快钱支付清算信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进行市场开拓。按照协议,公司子公司远东买卖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拥有“一网两平台”三大业务——电缆网、买卖宝、中国材料交易所,将与快钱支付清算信息有限公司在 B2B 金融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账户服务、人民币网关支付服务、VPOS-CP 支付服务、VPOS-CNP 及快捷支付服务、电子付款等领域开展合作。
昨日,“3·28”中山现代服务业论坛之一 “中国家居互联网思维分享”论坛开坛。来自中国家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助理肖洪我、中国家居——至简商学院院长张峰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们提出了“整装家居”的概念,并表示产品和服务的标准化,及推动家居业跨界融合,将撬动家居行业巨大市场。
在线旅游市场的价格战如火如荼。最近,部分在线旅游平台的“1元营销”被叫停;与此同时,价格战亦导致多家企业出现亏损。“标准旅游品的竞争最终肯定是走向价格战。”对此现象,北京蚂蜂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陈罡近日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线旅游市场空间巨大,热钱涌入使得市场竞争空前激烈,用户获取成本不断上升。
发电、售电、用电服务从只准一家做,变迁到只有一家不准做;发售电价确定、电量分配、项目投资从完全由政府做、由政府批,变迁到尽可能不让政府做、不要政府批;规划主体的落实、调度机构的定位、交易机构的组建、售电牌照的发放等都是体制改革范畴。而关于发售电价实行一部制、两部制还是三部制,输配电价走邮票法、兆瓦公里法还是节点法,市场交易走集中式、分散式还是二者结合,这些都是机制建设范畴。而有序用电、发用电计划、需求侧管理,以及如何加强安全、环保和统筹规划等,这些都是行业管理范畴。
大众中国CEO
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尽管大众品牌经历了一系列的舆论风波,但是最终也未能影响其在华的销量表现。来自大众中国官方数据显示,近十年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以下简称“大众中国”)旗下的各品牌和公司在华的销量增长几乎是全线飘红,其中大众乘用车品牌的两家合资企业—上海大众与一汽-大众更是常年占据销售排行的前三强位置。
热酷游戏COO
充满屌丝味的《找你妹》,其营销模式不一定适合于所有游戏产品,轻度休闲游戏也能赚钱,但巴芳认为“游戏必须好玩”才是第一位的,同时“营销不是广告”也很重要,“游戏最为重要的两个因素是产品和营销,要把营销融入到产品”。
找银子CEO
在谈及互联网金融创新议题时,马顺认为:互联网金融的创新,首先是体制创新。由于过去政府管制等各方面原因,导致了中国金融领域门槛比较高、市场化程度较低、金融服务的稀缺。而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出现,政府监管一直没有落地,给了民营资本进入金融领域的机会,部分只能银行做的事情,现在P2P平台、第三方支付等企业也开始做了。
纪梵希全球CEO
我想和你分享一下我在中国的日子。那是1988年,我还是一个学生,一次非同凡响的旅行,那会儿我们来中国需要特殊的签证,还要乘火车,因为我们是外国人还得有特殊的担保,当年我们不是所有的店铺都能进,只被允许在友谊商店这一家商店买东西。现在回想起来真是恍如隔世,但是实际上只不过是区区二十五年前。
外婆家创始人
作为一家主打杭帮菜的区域餐饮企业,外婆家打破了味蕾的地域割据,成功实现了全国扩张,成为“开到哪儿火到哪儿”的流行餐厅。同行一直好奇外婆家是怎么做的,但在创始人吴国平的眼里,理念比行动更重要。
特变电工西安总经理
阮少华先生是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从事光伏逆变器行业10余年,在他的领导下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深化经营创新,构建专业化管理团队,推进大发展组织机构变革,加快技改项目建设,为公司全面实现“数一数二”战略目标拼搏。在他的带领下,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成为国内光伏逆变器的领先企业,是国家光伏工程实验室的依托单位,建立国家级博士后流动工作站,掌握多项自主核心技术。
迪安诊断董事长
20年前,当年仅26岁的陈海斌向复星医药郭广昌提出辞职创业时,任凭郭广昌苦口婆心的一再挽留,陈海斌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并表示将来有机会再合作。如今这位被外界誉为“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想着田里的”的迪安诊断当家人随着公司股价上涨,一举跻身全球亿万富豪行列。
万科创始人
近日万科北京区域首席执行官毛大庆离职,郁亮在表达祝福的同时称,“万科很看好大庆未来想要做的创业工厂项目,我们会以财务投资人的身份加入”。加上肖莉,万科已经出走了两位高管,但这对万科的影响并不是很大。究其原因,在于创始人王石留下良好的企业文化与管理制度。
暴风影音董事长
作为第一家从VIE结构回归A股的互联网公司,暴风经历了一次艰难的长征。冯鑫上市当日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专访时透露,2012年3月,暴风决定撤离外资结构,变更上市地点;至成功登陆国内创业板A股,时间已经过去整整三年。三年有很多公司上市了,每次与冯鑫见面,他都显得轻松:不急,暴风会有机会的。
子承父业是中国的传统,而对于王思聪是否接班,王健林充满着纠结:“接班我不是一定要传给他,看他,如果他出色,当然是最好的人选,如果不一定 能担得起来,也不一定传给他,可以交给职业经理人。要看大家拥不拥护他,这帮老臣是跟了我的,如果传给他,这帮老臣能不能接受、能不能拥护?或是将来他要 在我的公司慢慢培养他自己的权威,服众就传,不服众就不传。”
    猎头公司对于公益机构的价值,除了能在储备的人才库中有效快速找到合适的人才,也能为用人单位提供一些风险担保,保证人才不会短期内变动、流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在金融、投行领域工作了七年的方元,最近通过猎头公司的引荐跳槽了,他投身到公益领域完成了跨界转型,现在在国际机构绿色和平担任可持续金融项目主任。对于他的经历,大多数人有很多疑惑:公益领域薪资待遇是怎样的? 这个行业还有猎头?我也想跳槽怎么办?
    就在近日暴风影音创造连续数日涨停,股价持续创新高的同时,另一互联网企业分众传媒也在积极筹备国内A股借壳上市。分众传媒最快在今年6月上市,搭建拟上市主体T1公司,预计出让20%公司股权。腾讯科技独家拿到一份分众传媒给投资人的分析报告,这份报告给分众传媒的估值是460到500亿元区间,以460亿元估值计算,分众传媒可能在A股筹集的资金为92亿元。
    锦州银行地处东北经济区和环渤海经济区的交叠地带。其初步招股书显示,锦州银行的股东结构分散,无直接或间接持股比例超过7.12%的单一股东,其中银川宝塔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持有5.68%股权。截至2014年末,该行资产规模2507亿元。这一水平与已登陆H股的重庆银行较为接近。该行2014年资产总额2745.31亿元。盈利方面,锦州银行去年净利润21.2亿元,较2013年增长57%,而明显低于重庆银行的28.27亿元。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由腾讯、百度、万达3大线上线下行业巨头共同搭建的电商平台“飞凡网”,在经过几个月的筹备之后,近日向外界揭开了神秘面纱。去年8月,三大巨头共同出资50亿,目标是打造全球最大的O2O平台,其中万达持股70%,腾讯、百度各持15%股份。
京东日前正在与微信团队紧锣密鼓的开发一款大服装品类APP“京致衣橱”,并将于6月18日京东店庆时正式上线。这一消息已获得京东官方确认。京东和微信的联手已不是第一次,曾在2014年5月份微信就曾向京东开放一级入口“购物”,且打通了该入口的微信支付方式。据了解,这款APP是由京东和微信合作推出,模式上区别于传统的店铺展示,在单品销售中加入了社交的元素,商家可在店铺中进行服装搭配并分享到朋友圈。京东内部人士透露,届时将以国际大牌服装为主。
去哪儿3月17日发布了2014年四季度的业绩,收入增速仍然超过100%,特别是移动收入占比首次超过50%令人印象深刻,但一个季度就亏损6.75亿元创下了纪录,全年亏损高达18.5亿元。几天后,中国最大的在线旅游提供商携程也交出了上市11年来第一份亏损的季报,亏损额为3.23亿元。出乎很多人意料的是,华尔街热烈欢迎这样的亏损业绩。去哪儿自业绩发布后到3月24日的6个交易日累计上涨了约35%,股价创了上市以来的新高;而携程公布业绩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即上涨了约25%,到3月24日的3个交易日累计上涨了27%。
    阿里汽车事业部将整合阿里集团大数据营销、汽车金融业务以及6000万车主汇聚的平台优势,协同汽车生态产业链各合作方,通过无线业务场景,向车主提供“看、选、买、用、卖”的全链路汽车电商o2o一站式服务。目前,包括宝马、捷豹路虎、凯迪拉克、大众、别克、雪弗兰、丰田、本田、日产、现代、福特、奇瑞、吉利等近50家主流车企已与阿里汽车合作。同时阿里已整合近1万家4s店、近2万家汽车售后服务网点等各类o2o合作资源,涵盖新车、二手车、本地化服务、汽车商品等汽车电商各环节。
据悉,去年广药集团实现销售收入650亿元,提前完成十二五规划,公司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千亿俱乐部战略,即到2017年成为千亿销售、千亿市值,百亿利税的龙头企业集团。广药集团表示,将立足于产业、资产和人才三大升级,进行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和大医疗四大板块四轮驱动发展,并重点培育电子商务、资本财务和医疗器械三大新业态。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