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热酷游戏COO巴芳:营销不是广告 游戏必须好玩

《找你妹》有够火,在低头玩手机的人群中,它出现的机率一定最多。热酷游戏COO巴芳因此常常在媒体的追问中,回答有关《找你妹》够火的原因。
在“找你妹”、“绝杀2014”、“最强王者”这些游戏大热时,它的发行方热酷也火了,而这些成功游戏背后恰恰都显示了热酷对游戏二次研发的精准度。ChinaJoy中国行第八站来到了热酷,巴芳的产品观与营销观走进搞趣网的视野。
充满屌丝味的《找你妹》,其营销模式不一定适合于所有游戏产品,轻度休闲游戏也能赚钱,但巴芳认为“游戏必须好玩”才是第一位的,同时“营销不是广告”也很重要,“游戏最为重要的两个因素是产品和营销,要把营销融入到产品”。
“游戏是什么?首先它要好玩,你的用户群体才会为他买单。”巴芳说,一个好的游戏发行商,一定要有好的二次研发能力,“而热酷恰好就是一个有着很强二次研发能力的发行商”。
融入产品,快速且上规模地营销,使得《找你妹》的次日留存率能达到60%左右,这个在游戏领域难得的数字,显示了《找你妹》的成功。
现在,热酷依然在制造着产品的成功与营销的成功。“我记得有一本书叫《我的成功可以复制》,事实上,真的没有任何一个人的成功可以复制,对于产品也是一样的,没有任何一款产品的成功能够复制.。”巴芳认为。
手游产品的生命周期比起端游、页游等,相对较短。市场瞬息万变,需求无限可能,追求“做精品游戏”的热酷,在中国手游界演绎着独有的商道。
休闲游戏难赚钱? …… [阅读全文]

找银子CEO马顺:现在谈大数据风控还为时尚早

       --3月29日,“2015中国西部创新金融论坛暨首届重庆金融十大创新人物颁奖典礼”在重庆渝澳国际艺术中心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和互联网金融千人会主办。北京、重庆、成都等地专家学者、企业家、金融界人士300多人共同探讨了互联网金融、普惠金融等热点问题。
    论坛上,找银子创始人兼CEO马顺,互联网金融千人会副秘书长张博,北京大学品牌研究所所长梁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巩胜利,重庆大学教授陈德强,融尚网董事长王长青,数联铭品CEO曾途等专家和企业家就“金融创新的模式与路径”以及互联网金融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圆桌对话。
    在谈及互联网金融创新议题时,马顺认为:互联网金融的创新,首先是体制创新。由于过去政府管制等各方面原因,导致了中国金融领域门槛比较高、市场化程度较低、金融服务的稀缺。而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出现,政府监管一直没有落地,给了民营资本进入金融领域的机会,部分只能银行做的事情,现在P2P平台、第三方支付等企业也开始做了。
    互联网金融诱发的这拨体制创新,扩大了金融服务的渗透面和覆盖面,提高了金融服务的效率。以找银子为例,从用户端来看,我们有很多像贵州、四川、重庆等地的用户,他们可以享受到北京这样一线城市的优质资产带来的远高于银行存款的理财收益。这种稳健的高收益理财服务,他们以前是享受不到的。 …… [阅读全文]

暴风影音董事长冯鑫:暴风的现实与虚拟

对于创业板,暴风影音董事长冯鑫不乏溢美之词。作为创业老兵,他比其他创业者更多挫折,这不重要,创业板改变了一切。

暴风科技(300431,股吧)(300431)上市路演的过程中,网上申购倍数达到655.55倍,创造了创业板开办以来所有股票的第一名。而从3月24日IPO至4月2日,暴风股价连续涨停,从发行价7.14元涨至20.04元,总市值达24.1亿。
作为第一家从VIE结构回归A股的互联网公司,暴风经历了一次艰难的长征。冯鑫上市当日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专访时透露,2012年3月,暴风决定撤离外资结构,变更上市地点;至成功登陆国内创业板A股,时间已经过去整整三年。三年有很多公司上市了,每次与冯鑫见面,他都显得轻松:不急,暴风会有机会的。
暴风回归国内具有样板效应:与美国、香港等地相比,内地股市更活跃,公司能获得更高估值,暴风之后,更多互联网公司将选择国内上市。
消息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透露:分众将于今年6月在内地上市。另有消息人士透露:包括360、完美时空等一大批互联网公司正在筹划回归内地股市。
暴风影音的投资者、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参加了暴风上市的发布会。他说:IDG所投的公司有80多家已经上市了,包括百度、腾讯等,但这些公司上市我都没有去参加,因为暴风影音上市具有标志性,未来中国股市上将产生类BAT的巨头。
熊晓鸽说:包括百度、阿里巴巴、腾讯选择美国、香港等地上市,这些公司的用户在中国大陆,却不能成为股民,这使得股民不能直接感受到公司的价值,只能以美国的公司做对标,比如百度被称为“中国的谷歌”,其实百度就是中国的百度,以对标的方式进行估值,会低估其价值。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对话纪梵希全球CEO:典雅中的时尚先锋

特邀超模陈碧舸对话纪梵希全球CEO Philippe Fortunato先生,国际超模对话CEO,严肃的问题下流淌着时间的历练,言语间处处散发着这对于品牌的情感,对于中国的期盼,对于过去的感悟。
超模陈碧舸独家对话纪梵希全球CEO Philippe Fortunato先生
对于纪梵希的印象是什么?面对这个如今火全球的时装品牌,你会想说些什么。
翻开那本老黄历,纪梵希,那是儿时常在“新世界百货”里看到的一个灰色LOGO,这是对于男人的一个印记,永远显得是如此的笔挺和绅士,也许你可以说那会儿的男装“太正经”。到后来,Riccardo Tisci的出现为纪梵希注入了新鲜血液,那是2005年。这个年轻的意大利设计师在30岁时就接掌纪梵希,独特的美感触觉成功将哥特式的设计元素融入品牌,为我们带来全新的风格。如今的纪梵希已经成为全世界年轻人最爱的品牌之一,记者将特邀超模陈碧舸对话纪梵希全球CEO Philippe Fortunato 先生,在香港文华东方酒店的商务会客室,国际超模对话CEO,严肃的问题下流淌着时间的历练,言语间处处散发着这对于品牌的情感,对于中国的期盼,对于过去的感悟。
超模陈碧舸手记:“初见Philippe Fortunato,他总是笑脸迎人,可亲的很。他也总会不由自主的开起玩笑。这次邀请超模陈碧舸对话,入座前他会超绅士的邀请女士先入座,一个个小细节透露着面前这位法国男人的魅力。对于中国他太熟悉,对于中国奢侈品市场他经历了太多,他也开创了太多先河。” …… [阅读全文]

外婆家创始人吴国平:留客比拉客更重要

作为一家主打杭帮菜的区域餐饮企业,外婆家打破了味蕾的地域割据,成功实现了全国扩张,成为“开到哪儿火到哪儿”的流行餐厅。同行一直好奇外婆家是怎么做的,但在创始人吴国平的眼里,理念比行动更重要。
去年,吴国平宣布退休,由80后裘晓华接任总裁。3月31日,在第14届中国餐饮业连锁发展战略研讨会上,吴国平透露了他退休的真实原因:让外婆家各业务线更加独立,通过内部竞争来提高企业的社会竞争力,因为“活水比死水更重要”。外婆家还有哪些经营理念?来看吴国平的口述。
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思想指导行为,动机决定行为。动机出了问题,我们的行动再对,也无法达到预定的目的。所以企业需要运用理念来指导行动,我总结了九个理念。
第一,环境创造人。一个人的行为其实就是你周围的五个人影响的。首先老婆最重要,老婆给你影响最大,然后就是朋友。
上次西贝(莜面村)的贾总问我:你怎么好像都是在跟设计师玩。我说是的,为什么跟设计师玩?设计师行业早就建立了合伙制,他几乎没有成本,一台电脑就可以干活了。杭州已经有好几家拥有600多个设计师的公司,营业额都做到了七八亿元。它是怎么凝聚设计师的?这个行业的难度怎么跟我们餐饮比?所以我要跟他们玩,看他们怎么管理设计师。
我还跟做美发美容的学,跟杭州著名美发店里的人都非常熟。为什么跟他们玩?还是为了企业的管理。他们说厨师特别好管,店里走一个厨师,你的客人不会被带走,可是美发店里走一个理发师,客人也带走了。所以我可以向他们学到如何管理理发师。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