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中国装备技术升级先行 布局“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战略正为中国轨道交通行业发展带来全新视角和前所未有的机遇。
上证报记者在昨日举行的2015第十届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展上获悉,国内多家轨道交通装备企业都在布局“一带一路”战略,而为了更好地“走出去”,装备的技术升级率先获得关注。
近年,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保持了高速发展的势头,轨道交通装备成为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的一大亮点。“一带一路”的战略蓝图更为轨道交通装备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一带一路”战略区域辐射东南亚、南亚、中亚和西亚诸国,并延伸至东欧、北非,这些区域都对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有迫切的需求,特别是高速铁路、货运铁路以及城市轨道交通。
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8日在2015“一带一路”轨道交通发展与合作高峰论坛上表示,面对庞大的经济总量和稠密的人口分布,作为大运量的铁路交通将成为“一带一路”的先头部队。“一带”沿线及辐射区域和“一路”港口和内陆纵深的关键枢纽、节点,汇通腹地城市的轻轨、地铁、城际铁路,形成庞大的交通需求。
“北车为‘一带一路’战略做好了充分准备。”中国北车旗下大连电牵公司高层8日向上证报记者透露,目前,北车已有一系列产品向国外布局,如出口法国的铁路罐车、出口白俄罗斯的电力机车;还有“一带一路”上的经典产品,如出口土耳其的有轨电车、出口孟加拉国的内燃动车组等都将集体亮相展会。
而拥有竞争力的新产品及新技术成为“走出去”必不可少的因素。不少企业都亮出布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武器。其中,中国北车自主开发出了中国标准化动车组牵引和网络控制系统。这是高铁列车最核心的技术,人称“高铁之心”和“高铁之脑”。这两大系统的诞生,标志着中国高铁列车正逼近百分百“中国创造”。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对话大众中国CEO 海兹曼:让大众超越大众
CEO 海兹曼:让大众超越大众" src="http://img1.cache.netease.com/catchpic/D/D1/D1ACF73235E9AC25D915F63CB45E26B6.jpg" />
“今年我们的目标是要继续突破。”在接受时代周报记者书面采访时,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 海兹曼教授如是说。
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尽管大众品牌经历了一系列的舆论风波,但是最终也未能影响其在华的销量表现。来自大众中国官方数据显示,近十年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以下简称“大众中国”)旗下的各品牌和公司在华的销量增长几乎是全线飘红,其中大众乘用车品牌的两家合资企业—上海大众与一汽-大众更是常年占据销售排行的前三强位置。
自2009年中国首次成为大众汽车集团最大单一市场以来,大众汽车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就未曾间断。在扩张迅猛的同时,大众亦开始思考如何提升在华的发展质量。而对于2012年开始就任大众中国总裁兼CEO的海兹曼来说,如何在历史成绩面前实现超越是考验其执掌水平的关键。
时代周报:2015年,大众将如何继续巩固中国市场的地位?
海兹曼:2014年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交付量还是非常成功的,今年我们的目标是要继续突破。中国仍将是世界上发展速度最快的单一市场,对此我们非常乐观。根据我们的预测,中国乘用车的市场增幅至少与GDP的增幅一样大。
今年1月份对于大众来说是一个极具挑战的时期,一方面是由于新车发布所导致,另一方面是由于产量不足导致,特别涉及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我们现在用各种办法去提高产量。从中长期的角度而言,将会通过增加投资以及建造新工厂的方式解决产能问题。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外国职业年金如何运作
作为一种“补充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在一些发达国家的养老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根据公开资料,记者梳理了部分发达国家的职业年金运作方式。
德国早在1889年就以立法形式确立了国家老年年金制度,开创了近代国家由政府提供老年年金之先河。德国目前的养老保险制度包括法定养老保险、企业养老保险和私人养老保险三部分,其中的企业养老保险部分等同于职业年金。企业养老保险采取“直接支付原则”,即职工在工作期间积攒了多少企业养老保险,退休后他就能得到相应数额的养老金。目前,德国法定养老保险、企业养老保险和私人养老保险所支付养老金的比例大约分别为70%、20%和10%。
美国的养老责任由政府、社会和个人三方共同承担。在基本社会保障制度之外,美国政府和一些公司还建有各自的退休金制度,即为美国版本的“职业年金”。以美国政府制定的“联邦雇员退休制度”为例,政府工作人员除参加社会保障制度、缴纳社保税之外,还必须每月上缴工资收入的1.3%,政府工作人员退休后可根据其退休时的薪水、工龄长短等领取相应的退休金。 …… [阅读全文]
公益人才跳槽找猎头靠谱吗?
猎头公司对于公益机构的价值,除了能在储备的人才库中有效快速找到合适的人才,也能为用人单位提供一些风险担保,保证人才不会短期内变动、流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在金融、投行领域工作了七年的方元,最近通过猎头公司的引荐跳槽了,他投身到公益领域完成了跨界转型,现在在国际机构绿色和平担任可持续金融项目主任。对于他的经历,大多数人有很多疑惑:公益领域薪资待遇是怎样的? 这个行业还有猎头?我也想跳槽怎么办?
年初,正是一年中的跳槽高峰期,越来越多的人希望找到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公益行业一直面临着人才紧缺甚至流失的事实。也许你不知道的是,不论“跳进”公益圈,还是在圈内寻找晋升空间,你都可以借助一些猎头平台找到更好的机会。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阿里巴巴成立汽车事业部 打通汽车电商
4月8日,阿里集团对外宣布整合旗下汽车相关业务,成立阿里汽车事业部。王立成(微渺)担任阿里汽车事业部首任总经理。

阿里汽车业务

阿里汽车事业部将整合阿里集团大数据营销、汽车金融业务以及6000万车主汇聚的平台优势,协同汽车生态产业链各合作方,通过无线业务场景,向车主提供“看、选、买、用、卖”的全链路汽车电商o2o一站式服务。
目前,包括宝马、捷豹路虎、凯迪拉克、大众、别克、雪弗兰、丰田、本田、日产、现代、福特、奇瑞、吉利等近50家主流车企已与阿里汽车合作。同时阿里已整合近1万家4s店、近2万家汽车售后服务网点等各类o2o合作资源,涵盖新车、二手车、本地化服务、汽车商品等汽车电商各环节。
王立成对记者表示,阿里巴巴集团此前已与上汽集团合作,合资设立10亿元的“互联网汽车基金”,推进“互联网汽车”开发和运营平台建设。目前,阿里巴巴集团拥有自主开发的Yun OS操作系统,拥有云计算平台和互联网大数据,以及互联网内容、服务和生态圈,在电子商务、金融、地图和导航、通讯等领域拥有核心技术和服务能力。
来自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销售2349万辆汽车,同比增长6.9%,连续第六年蝉联世界第一,但增速相比2013年却下降了7%。与此同时,汽车电商却突飞猛进:整车销售方面,仅去年双十一期间天猫汽车销售整车就达5.07万台。
阿里汽车事业部后续将进一步整合集团内各方资源,更好的服务于消费者。据悉,今年上海车展期间,阿里巴巴也将通过论坛方式与各领域合作伙伴共同发布汽车业务的全新战略。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