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传统媒体怎么做广告 才能跟上时代
一方面保持传统品牌类广告传播的优势地位,一方面通过利用移动互联网开放平台技术以及手段,实现广告服务模式向直接销售达成的升级,是当下传统媒体应对日新月异的互联网技术对其商业模式冲击的最佳路径选择。
广告行业流行沃纳梅克的一个说法,“我知道在广告上的投资有一半是无用的,但问题是我不知道是哪一半”,这种现象在传统媒体盛行的年代十分普遍。
广告传播三阶段的演进过程
在传统媒体占据广告传播市场主流的时代,广告主只能通过追求曝光度来实现广告信息的简单传递,而无法对其效果进行可量化的评定,此是为广告传播的1.0时代。
1.0:品牌传播的广告收入分猪肉阶段
传统媒体商业模式的本质是广告模式,一种靠内容传播形成对受众的影响力,并将这种影响力通过广告传播的方式变现,在前互联网时代,广告主虽然希望自己的广告投入都能够精准到达自己的受众,并且促成销售,但是由于传统媒体无法做到这一点,并且在当时又无其它替代渠道可以选择,因此,广告主也不得不接受一半广告无用,并且还不知道是哪一半的现实。
广告主投放媒体的方式也多采取在整个传统媒体中,分猪肉一样选择几家媒体消化其广告投入,广告投放成为一种例行公事的行为。
而随着互联网数字化媒体的兴起以及技术的进步,一种基于广告传播到达率的可量化统计的实现,以及广告主与受众可适时交互的实现,将广告传播带入了2.0时代;
2.0:数字化媒体广告传播自动化阶段
随着互联网带来的数字化浪潮,更多的网络媒体通过数字化技术,实现对于广告主投放广告的曝光、点击、交互的可量化,可互动效果,使得广告传播进入了数字化自动化的阶段,广告主广告投放需求的满足被更进一步的满足。 …… [阅读全文]
互联网金融监管分工:P2P网络信贷由银监会负责
最近管理层基本确定,网上借贷也即P2P业务将由银监会来负责监管。这是财新记者从几个权威渠道获得的消息。
据财新记者了解,在2013年中,监管部门曾提交了一份有关互联网金融监管的建议并获批示。当年12月20日国务院颁布的107号文确定,由央行会同有关部门,负责研究监管措施。央行对互联网金融本着鼓励创新、密切关注的态度,到2014年1月左右基本确定下来,P2P网络信贷,由银监会负责监管。
财新记者获悉,央行将牵头制定的互联网金融管理办法,互联网金融的监管思路坚持“谁的孩子谁抱走”的原则、进行分业监管,在各自的领域发挥监管效力。
有关互联网金融监管总体的办法目前还在研究中。“央行负责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文件进行汇总和起草。由于涉及多个部委,在有的问题上还存在不同意见,汇总上交给国务院后还要再做协调,监管文件的出台时间暂时还确定不下来。”一位接近起草文件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
目前,可将互联网金融的业务大致分为三大块,第三方支付、P2P网贷和网上金融超市。目前,第三方支付需持牌经营,隶属央行管理。各大金融机构的对口监管单位也相继出台了有关网络销售相关金融产品的规定。唯有P2P网贷,至今未公开确定由谁来负责监管。“互联网金融”今年被首次写入本届政府工作报告,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报告中提出,要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
何谓健康发展?全国人大代表、人行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学东在其提案中建议,应以更加开放、包容的思维和理念,更多地观察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态势、研究潜在影响,而不是充分论证风险之后才允许做。同时,…… [阅读全文]
移动互联网农业品牌:一个新的投资热点?
“春节刚过,就接到不少VC要求见面的电话,这几天平均每天一个,”致力于将移动互联网与传统农业相结合,正在美国考察农业和食品安全的决不食品安全联盟发起人之一王义昌说,“因为还要在美国停留一段时间,无法和他们见面,所以基本上都推掉了,但确实感觉风险投资对移动互联网农业品牌的关注,好像一下子多起来,我都奇怪他们是怎么找到我的。”
春江水暖鸭先知。VC是风险投资(venture capital)的简称,素来以眼光敏锐、意识超前著称。如今互联网行业的巨头新浪、搜狐、网易、腾讯、阿里巴巴、百度、360公司等等,无一不是风险投资注资发展起来的。但与门户、即时通讯、电子商务、搜索引擎、网络安全、网络游戏等“高新技术”特征鲜明的行业相比,与现在炙手可热的移动支付、网络教育、网络医疗、O2O、互联网金融等新兴热点相比,农业毕竟还是最土的行业,而移动互联网农业品牌又是互联网与农业交叉的细分领域,所处的领域更细,专业性很强,连农业产业内部也鲜有注意,怎么忽然会受到风险投资的关注呢?
平安财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忠智认为,未来五至十年农业之所以说是巨大的金矿,除了中央的新政策让农业和土地相关资产变得可流动之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农业缺少叫得响的品牌。因为缺少农业和食品安全品牌,现在有多少人开着名车、住着豪宅、拎着LV,但吃的却是垃圾食品?
“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与包括农业在内的传统产业的融合其实一直在进行,百度李彦宏就认为这其中孕育着巨大的机会。但传统的种业、农业机械、特种养殖、农田水利等细分领域,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能发挥的空间相对有限,而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打造食品安全和现代农业品牌,进而通过品牌运作对种植、养殖、加工、物流、营销等产业链各环节进行垂直整合,再进一步向休闲农业、循环农业、高科技农业、有机农业、旅游农业甚至农业金融等方面进行横向拓展,这方面必然孕育着最大的机会”,“小米手机的雷军,总说小米创业的秘诀是七个字——专注、极致、口碑、快,其实最大秘诀他一直保密没有说,那就是以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方式做品牌”,“他们‘决不’这个品牌很另类,很有个性和力量,有利于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进行口碑传播,再加上‘决不有毒有害、决不昧良心’这样的鲜明的品牌内涵和品牌口号,在食品安全危机的今天又比较能引起共鸣,这将非常有利于未来进行战略整合和战略发展。”另外一个民营的创投机构大佬如是说。 …… [阅读全文]
家纺行业或将迎来“淘汰潮” 解读品牌前景
2014年,由于企业发展同质化和品牌竞争加剧,家纺行业可能会迎来一波“淘汰潮”,也就是说,一些同质化、高模仿度的企业,必将会在新一轮的竞争中被淘汰。
  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必须时刻保持对市场环境变化的高灵敏度,并且在这个基础上不断创新自己的品牌经营理念,只有随着市场和行业的变化而变化,企业才不会被淘汰。另外,对于具有创新意识的家纺品牌来说,要避免创新脱离实际,就必须要让自己的创新项目落脚。创新不仅仅是指关注技术研发,更关键的一点是品牌是否真正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只有符合了消费需求,企业产品的创新项目才能落脚。
  在新年的开篇,我们对2014年各类家纺品牌的未来发展趋势作了预测,希望能够为品牌的新年规划提供一些借鉴和参考,助推家纺品牌在2014年能够实现创新蝶变。
  1.婚庆家纺:一“红”闯天下
  编辑解读:2013年,婚庆家纺着实“火”了一把,从年初“红”到年尾。记得刚刚迈进2013年时,“201314”这一世纪婚礼日成就了无数对有情人,与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同样热闹的地方,当属商场里的婚庆家纺区;而到了年尾,新旧年交替之时,“谁能陪你走过1314”又成为了一大“催婚”噱头,这既圆了有情人“一生一世”的梦想,也圆全了婚庆家纺商家“过个好年”的愿望。
  从这一路“红火”的势头来看,婚庆家纺在2014年仍有望继续“大红”下去。据了解,目前中国每年因结婚产生的消费总额达3000亿元,随着结婚潮和城镇化进程的推进,对婚庆类和乔迁新居类的家纺用品的需求量会越来越大。婚庆市场是中国家纺最具消费潜力的市场,也是需求最刚劲的一块。正因如此,许多家纺品牌都纷纷涉足婚庆系列产品设计,有些甚至做起了婚庆家纺“研究生”,专攻这一品类。如,南方寝饰就主营婚庆类家纺,一个“喜”字,占据了公司半壁江山;而多喜爱、艾维、梦洁、富安娜、红豆等品牌,虽未专攻婚庆类产品,但也正逐步强化品牌在这一领域的竞争能力,以求“喜”赢未来。 …… [阅读全文]
高端酒店呈现数字化发展趋势
  在近日于孟菲斯举办的第16届住宿行业年度发展大会上,很多国际一线商务酒店品牌都对今后高端酒店业将发生的变化做出了预测。酒店服务智能化、减少服务人员的全服务酒店、更多中国游客的光临成为业界公认的趋势。
  中国游客激增
  希尔顿酒店集团的全球品牌执行副总裁Holthouser在1月时的美国住宿业投资峰会上表示:“对于我们行业来说,2013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国际旅客人数首次突破了10亿人次。尤其是中国多达3.25亿的中产阶级是致使全球酒店业变化的重要因素。这几乎是整个美国人口的规模,而且他们具备旅游的途径和兴趣。”他表示,2013年,中国出境游旅客达到了1亿人次,在接下来的10年里,这个数字预计将会以每年2500万的速度增长。“用不了几年,中国游客的出境游需求将与美国游客境内游需求持平,而中国也将成为全球需求量最大的一块市场。中国游客还会想办法到欧洲去玩,到美国去玩。”
  数字化消费
  随着时代变迁,酒店住客也发生了变化。有酒店业人士概括道:消费者今后将是变革的主导。他们是3D化的:有洞察力的(discerning)、具备相关经验(disciplined)且数字化(digital)的。此外,在线办理入住手续也开始在业内风靡起来。消费者可以在网络上就见到被你挑选中房间的酒店地图、酒店内部结构图。这有现成的科技支持,只是目前还未被广泛运用。皖能文星阁大酒店总经理夏锐对记者表示,相比前几年,他所在的酒店通过网络直接预订、入住的客人占到酒店日常预订额的30%。 …… [阅读全文]
未来中国防腐涂料增长空间巨大
伴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国家不断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并加快对其的建设速度。在这一进程中,基础设施的建设也带动了系列行业的发展,促进了各类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提升。伴随着基础设施设计开始从钢筋混凝土向钢结构发展的趋势,涂料面临着新的要求,特别是在涂料的防腐蚀保护寿命、材料的涂装性能、材料的季节通用性以及环境友好性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课题。
当今的防腐涂料产品广泛以石油工业、炼焦工业、有机合成化工工业等部门的产品为原料,品质越来越多,应用范围也不断扩大,如何进一步加快防腐涂料领域的发展步伐,使其更好地为各行各业服务,这是摆在我们涂料人面前的既光荣又艰巨的任务。在防腐涂料广阔的市场环境中,志盛威华防腐涂料人勇敢地以技术创新为动力,以保护环境为己任,不断研发新技术、开发新产品,不断地扩大防腐涂料的应用范围,为中国基础设施及海洋化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防腐涂料是现代工业、交通、能源、海洋工程等部门应用极为广泛的一种涂料。按其涂料膜层的耐腐蚀程度和使用要求,通常分为常规型和重防腐型两类。常规防腐涂料是在一般条件下,对金属等起到防腐蚀的作用,保护有色金属使用的寿命;重防腐涂料是指相对常规防腐涂料而言,能在相对苛刻腐蚀环境里应用,并具有能达到比常规防腐涂料更长保护期的一类防腐涂料。 …… [阅读全文]
LED“大商”渠道扩张 也需要悠着点
 就LED照明大商来看,一般都是LED照明群体中的佼佼者,一般销售最低规模千万以上,甚至数过亿不等。在当地属于行业中的龙头老大甚至全省、全国闻名。充满光环。
       这类LED照明经销多种一线品牌产品,甚至垄断一个品类。他们资金实力较强,渠道掌控力也较强,在自己熟悉的渠道中如鱼得水的肆意狂欢。也是有限资源的霸占者。
       有些LED照明依仗这些资源优势,也玩腻了老品类的周而复始枯燥运营,纷纷试水新的高毛利行业或趋势行业。有的为了蜻蜓点水的玩玩,有的是不知所措的乱投,有的是正儿八经的搅局。新的渠道、新的模式、新的游戏规则、但试水归试水还是要悠着点。一切从新开始,否则小则丧失资金、劳财伤兵,大则扩张惨败、根基不保。当然也有很多大商经过成熟的运作和推进,成功的完成渠道的扩张,迎来事业的第二个春天。关键是你准备好了吗?没准备好的话,就要悠着点!
       下面就以其他行业为例作简评:
       案例1:A省区有经销妇幼用品的LED照明,做的比较大。公司掌门人张总在地级市很有名气,年销售2000多万,妇幼店的渠道几乎出于垄断地位。公司越做越大,随之名气的加大,登门造访的厂家也是很多。张总也是个性情中人,敢作敢为。去年在禁不住一家卫生巾企业总监的“捧杀”后,与其合作了运作商超渠道的卫生巾新品。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取势自由执业,医疗互联网行业的4个机会
在互联网背景下,医疗健康行业即将发生巨大变化。一方面,巨头开始发力药品的在线销售;另一方面,医疗改革中的“自由执业”也给医生带来了市场化新机遇。而后者带来的,是一整条产业链上的机会。
 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到来,很多传统行业在无声无息中被深度改造。从小米盒子到小米电视,传统的电视终端产业格局正在发生变化;随着嘀嘀打车、快的打车的普及,不仅人们的出行方变得更加便利,依赖于汽车尤其是出租车的广播行业也在不经意中被打个措手不及;更不用说,支付宝推出的余额宝服务,从开始的蚕食小额的活期业务,到现在与银行的定存业务抢现金。
 回头想想,这些新事物对传统行业的改造,从最开始的不起眼到现在的摧枯拉朽。时间很短,威力很大。但遗憾的是,至今仍然有一些行业并没有享受到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浪潮带来的巨大红利。究其原因,不是他们已经好到不需要改造,而是管制太多。医疗行业,就是其中之一。
庆幸的是,随着政策面的改革措施出台,即使是医疗这个“管制江湖”,也出现了很多令人惊喜的好消息。其中最好的消息,非医生的“自由执业”和放开资本进入医疗行业莫属。
所谓自由执业,通俗的讲,就是医生经与雇主协商,可以同时在不用单位坐诊,甚至还可以开设自己的私人诊所。这看似一件小事,对医生和整个医疗行业来说,却非常重大。
笔者一直在医药行业的垂直网站供职,浸淫好几年,观察好几年,从没有一个时刻让我现在这么兴奋与乐观。总结一下,基于“自由执业”等政策和互联网(含移动互联网)的双重红利,至少有下面几个变化会很快发生。 …… [阅读全文]
O2O时代来临 清晰定位是商业地产生存根基
    电商对零售业态的冲击,直接动摇着投资者和消费者对商业地产的信心。而日渐兴起的O2O模式即Online To Offline线上线下协同发展,是否会成为商家和消费者共同的福音?记者针对这个普遍关注的问题,走访了市场。O2O时代,是否还能"商"得起以及如何才能"商"得起,业界专家给出了详实的解读。
    体验式消费 新商务无法替代
    “不能再买商铺了,电商的冲击太大,商铺不好租了。”张女士的结论影响着身边的很多人。记者就这个问题走访了业内专家。联邦地产商业运营公司副总裁潘好龙对记者说:“电商对传统商业的冲击现在已经显现,尤其对图书、电器、百货店等,但是电商替代不了传统的商业。我自己判断,未来商业发展方向一个是大型体验式的综合性购物中心。例如祥云国际,其商业定位就是‘吃遍中国、购遍全球、玩遍世界’的体验式综合体。‘吃遍中国’包括34个省域、56个名族的特色美食;‘购遍全球’是坐着小船逛大街的体验式购物中心;而‘玩遍世界’主题公园更是将体验式商业发挥到极致。这些东西是电商所没有的;另外一个发展的方向是社区商业,它解决的老百姓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最基本的消费,必须在社区有效服务半径内解决。所以,投资这些商铺市场前景还是看好的。”
    清晰定位 主题投资风险趋降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