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3个简单方法教你辨别真假钻石

《职业经理人周刊》
导语:钻石应该是现在最热门的宝石了,它剔透晶莹的火彩往往和纯美的爱情分不开,在挑选钻石首饰的时候,如果有专业的鉴定工具当然是最好,但通常消费者都不具备这个条件,那么一些肉眼可鉴别的小窍门就显得十分必要了,以下3个简单容易操作的方法与大家分享,希望在消费前可以对你有所助益。
简单辨别钻石真假的方法
简单辨别钻石真假的方法

  1.线条鉴定

  切工标准的钻石内部折射率很高,几乎没有光线可以穿过钻石亭部到台面,所以将钻石底部垂直放在一张白纸上,并且白纸上画有铅笔黑线,透过台面垂直看去是看不到黑线的,折射率较低的钻石仿制品,如锆石,则可以看到弯曲的黑线。

简单辨别钻石真假的方法
简单辨别钻石真假的方法

  2.哈气鉴定

  钻石的热导率较大,所以我们对钻石哈一口气,如果钻石表面的水汽很快散去,这颗就是真钻石。而如果表面的水汽消散地很慢,则这颗钻石可能是仿制品。不过这种方法受钻石大小、温度影响,使用起来限制较多。

简单方法鉴别钻石真假
简单方法鉴别钻石真假

  3.水滴鉴定

  将钻石清洗擦拭干净,确保其表面没有油脂的存在。然后,将小水滴点在钻石上,如果水滴能在钻石上保持很长时间,那么这就是真钻石,如果水滴马上散开,则可能是钻石仿制品。

来源:新浪时尚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