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让微信CRM成为营销新利器
近期,微信有望在今年年底开放CRM(客户关系管理软件)的API接口的消息甚嚣尘上,这令许多企业和开发商喜形于色,而CRM“傍上”微信,则在市场掀起新一轮营销大战。
微信CRM将成营销新利器
微信是一种优秀的SNS传播工具,特点就是传播快、广且便捷,可给客户关系管理(CRM)带来巨变;而CRM是传统的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内容复杂丰富,可让微信得到更全面的提升与改造。
因此,“CRM+微信”让企业界多了一个营销新利器,也从此衍生“微信CRM”的新术语。
传统以CRM为中心的企业客户营销管理,是通过展会、用户登记、购买客户资料等方式取得客户线索,然后通过电话、邮件、上门拜访等方式推进客户下单。而且对多数应用CRM的企业商家来说,以前需要有个人在电脑前盯着用户提交了哪些需求或反馈,再根据这些需求提供服务,或者直接推送消息给用户。传统的CRM系统就是用此在维护和关怀这些已消费的客户,促成其二次消费。
然而这种关怀营销与口碑传播所带来的成交率并不高,而且营销成本比较高。我们知道,传统的CRM客户营销通过短信、EDM、直投等方式,这需要诸如短信费、邮件推送服务器维护费等,并目需要有信息整合的业务系统和研发这些投递方式的技术接口,都要花费一定的成本。
微信具备整合推送工具的优势,商品信息可以快捷地推送到客户的微信客户端,这种信息推送的最大特点是便捷和低廉,这使得其他推送方式相形见绌。比如在微信上发现一个好的商品,微信用户就会转发给有需要的朋友。这样的传播本质也会是“病毒效应”,如核裂变一般的为商家带来客户量。而这就是微信作为客户营销手段,与传统客户销售方式相比的突破性转变。所以说,快捷的口碑传播是微信CRM优越性的最本质原理。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优曼家纺千万美元融资背后:不做电商做品牌
    2014,注定是电商动作频繁的一年。继各电商平台并购、注资消息被爆出之后,近日,线上品牌优曼家纺宣布获得来自海纳亚洲SIG领投、银泰资本跟投的千万美金级别B轮融资,春节前资金已经到位。
这家旗下包含了优曼、唯萨、芬缇、唯萨宝贝等中高端家纺品牌的公司,距离上次A轮融资仅仅一年;销售额也从2012年的3000多万元,增长到去年的1亿元。而此次专访中,创始人冯轶也特别提到,优曼家纺从上线至今一直在盈利,而且是很健康的盈利状态。
2011年,冯轶与丈夫(我们暂且称他为G君)创办了优曼家纺,这名斯坦福MBA毕业的海归白富美从业经历很有质感,曾在麦肯锡、Ebay、Yahoo、酷6等公司任职高管。
看看优曼家纺的天使投资人,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UT斯达康创始人吴鹰和A8创始人、腾讯的天使投资人刘晓松;银泰资本领投A轮,SIG领投B轮,还有一位零售界的大佬也是他们的投资人。冯轶说,我们的融资经历太奇葩了。
融资:被大佬们争抢
创办优曼家纺时,正是冯轶怀孕生产的一段时间。她坐月子,G君就出去融钱,一个月拿回来7个teem sheet,最后他们选定了3家。他跟这三个天使约好,某天上午10点一起签协议。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1万小时定律”在职场
     找到自己的“卖点”并持续努力,从而在专业领域形成知名度,是公司人使用1万小时定律的方法。
  2006年,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心理学教授安德斯·埃里克森(Anders Ericsson)和同事们撰写了一本“天才训练手册”,认为天才是可以靠后天训练出来的。2008年,畅销书作家马尔科姆·格拉德威尔(Malcolm Gladwell)援引埃里克森的理论,在他撰写的畅销书《异类》(Outliters)中指出:“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天资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续不断的努力。经过1万小时的锤炼,任何人都可能从平凡变成超凡。”他将此称为“1万小时定律”。 …… [阅读全文]
跳槽你准备好了吗 不要随意向猎头公司说不
春节假期过后,往往是人们跳槽比较集中的时期。跳好了,工作开心,薪水优厚,前途无量;跳砸了,工作郁闷,薪水下降,前途渺茫。如何“完美转身”,绝对是一门学问。
  跳槽— 这个敏感词汇在年终岁尾,依旧牵动着职场人的神经。跳槽的结果是华丽转身,还是黯然离场?这是一个“不成功,便成仁”的命题。跳好了,工作开心,薪水优厚,前途无量;跳砸了,工作郁闷,薪水下降,前途渺茫。如何“完美转身”,绝对是一门学问。……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探索旅行CEO张勇:太空梦想进行时
享受旅游的真正体验 而不仅仅是“我来过”
他被称作“中国高端旅游第一人”,他是中国第一个组队穿越撒哈拉沙漠、第一个自驾翻越阿尔卑斯山脉、第一批包船前往南极的资深旅行专家。用一个词形容张勇丰富的旅行经历,那就是“疯狂”。张勇坦言并不太喜欢用“高端”来给自己做定义,他更喜欢做中国最品质、最文化的旅行。
网易旅游:您曾经去过二十多次南北极?
张勇:是的,首先南极我去过九趟,剩下的十几趟都是去的北极,北极的范围很大,它不像南极的航线是固定的。一些国家像芬兰、挪威、冰岛、格陵兰、阿拉斯加、加拿大,包括俄罗斯,这些都是在北极圈的国家,所以说你把这些国家基本都跑一遍,差不多也有十趟八趟了,有一些地方可能自己比较喜欢,比如格陵兰、挪威的斯瓦尔巴德岛,就会去的次数多一点。
网易旅游:第一次去南北极时可能会是一种感触,之后去的次数多了,到后面是什么样的感觉?
张勇:北极和南极不一样,北极给我的感悟是伤心,极为伤心。我2003年第一次去格陵兰的时候,首府努克北边有个小镇,就在小镇旁边就有一个很大的冰川,我记得至少有20米高。等我2008年再去的时候,我又到那个地方,我就问冰川哪儿去了,他们说现在想看冰川的话要坐直升飞机,因为冰川已经退进去十几公里了。我后来确实又花了两百美金,我一定要再去重新看一下这个,光直升飞机就飞了十几分钟才飞到那边看到了那个冰山。所以在整个北极你真的感觉到特别伤心。
去年七月份有一个北极气候之旅,当大家在斯瓦尔巴德岛发现了一只北极熊的时候,所有的人都开心的不行,跑出去拼命的拍照片。我还是很伤心,因为很多年前我来的时候,那是十几个种群,但是现在我们在那里漂了八天只看到一只,所以之后每次去北极都是一个特别伤心的旅程。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