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高端酒店呈现数字化发展趋势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近日于孟菲斯举办的第16届住宿行业年度发展大会上,很多国际一线商务酒店品牌都对今后高端酒店业将发生的变化做出了预测。酒店服务智能化、减少服务人员的全服务酒店、更多中国游客的光临成为业界公认的趋势。

  中国游客激增

  希尔顿酒店集团的全球品牌执行副总裁Holthouser在1月时的美国住宿业投资峰会上表示:“对于我们行业来说,2013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国际旅客人数首次突破了10亿人次。尤其是中国多达3.25亿的中产阶级是致使全球酒店业变化的重要因素。这几乎是整个美国人口的规模,而且他们具备旅游的途径和兴趣。”他表示,2013年,中国出境游旅客达到了1亿人次,在接下来的10年里,这个数字预计将会以每年2500万的速度增长。“用不了几年,中国游客的出境游需求将与美国游客境内游需求持平,而中国也将成为全球需求量最大的一块市场。中国游客还会想办法到欧洲去玩,到美国去玩。”

  数字化消费

  随着时代变迁,酒店住客也发生了变化。有酒店业人士概括道:消费者今后将是变革的主导。他们是3D化的:有洞察力的(discerning)、具备相关经验(disciplined)且数字化(digital)的。此外,在线办理入住手续也开始在业内风靡起来。消费者可以在网络上就见到被你挑选中房间的酒店地图、酒店内部结构图。这有现成的科技支持,只是目前还未被广泛运用。皖能文星阁大酒店总经理夏锐对记者表示,相比前几年,他所在的酒店通过网络直接预订、入住的客人占到酒店日常预订额的30%。

  除了网络预订酒店房间,顾客对增加带宽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因为手持式移动设备的普及,就需要酒店为顾客提供更大的带宽和更多的信号服务点。IT界人士表示,很多酒店客人都把这视作是公共类服务。他们希望有很好的网络服务,并且希望它是免费的。酒店方面的困惑在于,对基础设施进行更多投资,满足顾客对带宽的一切需求并不现实。顾客不会为无区别的全套服务买账,但对酒店来说区别性的服务又不是那么容易实现。免费模式并不是一种可持续的发展模式。折中一些的解决方法是:酒店为顾客提供可支持邮件收发和普通网页浏览的带宽。但假如你想要更大的带宽,想要看电影或者想下载视频,就需要支付一点费用。

  人力资源投入减少

  有趋势显示,美国的全服务酒店将会减少人力资源投入。而在欧美地区,人力资源成本最多可能会占到运营费用的65%。为了提高利润,像行李服务、夜床服务和礼宾台都是很有可能被削减的部门。“对于亚洲的酒店经营者来说,人力不是一个问题。但是未来有可能会是一个问题,只是目前还没有到那个程度。”业内人士表示。

  “礼宾服务曾非常流行,可是我们现在觉得,一旦行李放上推车,就不需要那么多人了。现在手机才是我的礼宾服务人员。我有可能用比你更快的速度完成预订。”一位酒店经营者表示。记者走访一些北京的五星级酒店发现,不少酒店的前台都在“缩水”,过去那些长长的、气势恢宏的酒店前台,都已经被一些如同公司前台一般“短小精悍”的接待处取代,前台的服务做了更细致的划分,例如贵宾、会员客户有了专门的接待处,客人询问事件的等待时间大大缩短。如果在线办理入住手续的能力进一步得到普及的话,可以想见,那些小小前台后面的接待员将更有精力腾出手来处理客人遇到的棘手问题。

  对于想要获得财务成功的全服务酒店来说,不断完善房间服务概念是关键之一。业内人士表示,在一些最成功的品牌酒店,酒店高层开始测试更多的房间类型,以跟得上旅客需求。今后你会看到更多的套房,更多的高级房。消费者愿意为这些类型的房间多支付15美元、20美元、30美元。在一些非全服务酒店里,管理者专门打造出美丽的大堂,一些大堂甚至充满了迷人的异域风情。这让很多消费者欣喜若狂,他们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在这里流连。无论是白天的商务会谈,还是晚间和朋友们的轻松小酌,在一杯啤酒或红酒的陪伴下,客人会收获到他预订酒店前想象不到的惊喜。所以,不少酒店开始在夜晚售卖啤酒和红酒,有时为了符合本地习惯,还需要提供一些地方风味小吃。

.

来源:中国贸易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