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商业地产发力 北京保利五项目冲击百亿
     尽管今年是北京保利最近三年推货量最少的一年,但是面对冲击百亿的目标,作为北京保利主管营销的副总经理王英男身上的压力并不大,在望京保利国际广场的售楼处,王英男一边与企业签约,一边接受北京商报记者的采访,一上午的时间内一栋11层的写字楼就基本签约完成,这也许是北京保利今年冲击百亿的信心所在。 
    百亿目标 
  2011年北京保利的推货量为8个,2012年这一数据降到了5个,而今年这一数据依然维持在5个,但是保利并未调低今年百亿的销售目标。 
  王英男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去年保利地产(保利西山林语 保利新茉莉公馆)在北京的销售额超过100亿元,这是保利地产在北京十年第一次超过百亿,同时也是保利地产第一次在全国超过1000亿元的比较特殊的历史年份。” 
  “今年主要销售的将是保利与首开合作的熙悦春天(楼盘资料) 、保利与融创合作的亦庄项目、保利蓟门桥项目、保利国际广场以及预计今年收官的保利东郡(楼盘资料 业主论坛) 项目。”王英男表示。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在去年突破千亿元大关后,保利地产延续了凶猛的势头。根据季报显示,保利地产一季度实现房地产销售签约面积285.19万平方米,销售签约金额307.58亿元,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98.2%和106.9%。  …… [阅读全文]
远洋地产试水高端养老地产
近年来,继众多房企进军商业地产后,又纷纷投资养老产业。包括保利、远洋、万科等大型房企养老项目逐一亮相后,养老地产的关注度将在业内进一步提升。专家分析,现阶段养老地产的试水意义更大于经济意义,盈利模式正待探索。 
从布局上分析,目前房企试水养老地产多在一线城市,这些城市年轻人工作繁忙,缺少时间照料老人,加上“空巢”家庭的需求令养老市场需求更为迫切。但目前为止,养老地产的运营难度大,目前的利润可能只是普通地产的1/2。但这些都未能影响房企试水养老地产的积极性。 
2012年8月,万科与长春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万科集团将投资120亿元,在长春市多个区域打造总体占地面积100万平方米的健康养老住宅社区及文化创意产业项目。而早在2010年,万科就宣布在北京房山窦店试点养老地产项目,采用租、售并举两种养老地产模式探索养老地产。 
去年9月,绿城中国[0.66%]也公开表示将试水养老地产。而保利首个养老产业试点项目——保利安平·北京市和熹会老年公寓设在保利西山林语项目中,已于去年11月开业。该养老机构共有200个房间,也是以自持经营为主。 
据远洋地产养老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椿萱茂·凯健”项目的土地规划用途就是养老用地,共有89个房间,以20-40平方米的开间和一居室为主,该项目为自持经营,侧重后期服务而非卖房,打造的是一个高端养老服务机构。 
远洋天著营销总监徐海伦表示,在“椿萱茂·凯健”开建之时,远洋曾对远洋天著客户进行调研,很多客户都是三代人居住,家里老人年龄大了,没人看护和陪伴。“椿萱茂·凯健”提供24小时看护,老人之间也能形成一个圈层,可以一起娱乐和学习。  …… [阅读全文]
沃尔沃汽车高级副总裁:不守住安全底线就失去品牌意义
   Lex Kerssemakers,沃尔沃汽车集团产品战略及产品线管理高级副总裁 
  “安全技术是要花钱的,但我们绝不会为了利润牺牲安全性,对安全的首要关注是沃尔沃核心价值观所在。在某些时候,车里标配的安全技术只能达到这么多,加上去的部分选配就要让消费者额外付钱。但是最基本的底线肯定要守住,否则我们就失去了品牌的意义。”在上海车展上,沃尔沃汽车集团产品战略及产品线管理高级副总裁Lex Kerssemakers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本次上海车展,全新沃尔沃S60、V60和 XC60 R-Design是首次在亚洲集体亮相,刚上市的V40是沃尔沃汽车“以人为尊”品牌战略下设计的首款车型,V40融合了沃尔沃的现代设计和经典元素,将豪华紧凑型两厢车的品质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级。值得一提的是,V40搭载了全球首创的行人保护安全气囊,令其在行人安全领域有了突破性的发展。同时,配备的新一代城市安全系统与行人侦测系统的匹配,也使得V40拥有了更全面的主动防御能力。 
  Lex坦言,沃尔沃的品牌正向年轻化方向转型,V40就是非常好的例子。无论是顶尖的安全性、外观设计,还是车内空气质量等,都具有相当大的优势。“中国是我们第二大本土市场。我们在开发每一款新车的时候,都认真倾听中国消费者的心声,因为他们代表着全球最大的消费群。”  …… [阅读全文]
格力热泵技术或替代传统燃煤式供暖
     今春北方反复的雨雪和频繁的雾霾,让供暖和污染治理成为当下民众最为关心的两个问题。北京更是立下军令状,限期3年治理大气污染问题,如何解决这一难题成为备受瞩目的焦点。 
  记者从专业人士处了解到,煤的燃烧产生大量污染物排放到空气中,成为首屈一指的大气污染来源。据北京环保部门监测,今年的雾霾天气中,由于燃煤式集中供暖带来的PM2.5污染,占到了总量的50%以上,超过了汽车尾气的污染。 
  事实上,也正因为燃煤造成的雾霾污染非常严重,世界上许多国家在治理雾霾的方案中,控制煤炭燃烧的排放是普遍采取的措施。因此,如何降低煤炭燃烧量,自然成为了中国治理雾霾的首要目标。 
  据统计,主要是依靠热电联产、燃煤、燃气、电等形式实现的北方城市供暖是我国建筑能耗最大的领域,供暖面积达88亿㎡,能耗1.5亿吨标煤,占全国能耗的7%,全国城市建筑能耗的40%;至2020年,供暖面积可能增加到120亿㎡,能耗数据将更加惊人。 
  基于集中供暖造成煤炭燃烧量巨大的问题,燃煤供暖的替换方案备受各界重视。据悉,格力自主研发的“双级热泵技术”为代表的高效热泵技术,由于其高效、节能的特点,或许将成为无污染供暖的重要可行方案。 
  有专家表示,格力所掌握的“双级变频热泵技术”,可推进我国南方和北方冬季供暖模式的革命性变革。国家节能环保制冷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测试结果表明,采用这种技术后,不仅居民取暖效果能够有效保证,而且对比传统的集中供暖,一次能源消耗可降低40%。特别是这一技术突破了传统热泵技术超低温制热的限制,还解决了普通热泵空调低温制热衰减大、能效低等技术难题,拓宽了产品使用范围(-30°C至54°C),大幅提升了低温制热量。从超低温制热性能来看,能够适应我国绝大部分寒冷地区的供暖需求。  …… [阅读全文]
凯雷退出压力 倒逼开元酒店拟曲线上市
     中国民营酒店企业大佬——开元酒店集团的上市梦拖延5年之后,或迫于与投资者签订的5年上市规划压力,开元酒店正欲通过其他方式曲线“圆梦”。 
  7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开元酒店集团正拟从原本的公司赴香港IPO(首次公开募股)转型为以部分酒店资产打包REITs(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方式进行资本运作。 
  业界指出,由于港股市场去年走低,导致开元酒店在上市“临门一脚”时止步。而此次拟用REITs方式相当于变相实现证券化交易,并以此融资扩张新酒店。但REITs目前在亚洲市场并不如欧美市场受追捧。 
  上市方案多变 
  作为风险投资,凯雷2007年年底以约1亿美元入股开元酒店,当时凯雷支付首批资金约3.4亿元,开元为此还做了重大战略调整,并增加进军景区板块的投资计划。 
  “目前开元的确是做到了进军景区产业,已联合外资在浙江投建了结合主题公园、酒店、游乐场和房地产的综合项目。可谓形成酒店、地产和景区三大板块业务,但是在产业结构完成调整的同时,开元的上市计划却一直被拖延。”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原本在凯雷入股初期,双方希望在2008年能完成赴港上市,预计募集资金20亿港元,但是之后的数年内,具体上市方案一改再改。 
  “凯雷入股的是开元酒店集团,因此最初是希望酒店板块赴香港独立上市,但之后由于考虑到香港方面的会计准则等不同于内地,而当时定位全高星级酒店的开元酒店集团净利润不算很高,于是为了提高市盈率、市值和股价等指标,开元和凯雷打算将开元酒店集团的房地产业务和酒店业务一并捆绑上市,这样就变成"开元旅业"的整体上市。但随着房地产政策多变而再次将计划改为酒店板块独立赴港上市。”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原本去年开元酒店已通过上市聆讯,但鉴于当时香港股市不景气,怕公司股价被低估,最后选择延后上市。”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李宁 从零开始
      对于现在的李宁公司来说,做好市场调研,对市场有一个清晰的定位,整合公司内部资源,调整用人模式,加大新产品的研发,从零开始,犹未晚矣 
  人们还记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李宁手举火炬飞到鸟巢上空将奥运圣火点燃的画面,借着奥运会的春风,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李宁公司的发展到达顶峰。截至2009年底,李宁公司上市6年来销售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4.9%,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0.5%。进而巩固了国内第一运动品牌的地位。 
  然而好景不长,自2010年之后,李宁业绩整体持续下滑。根据最新的年报显示, 2012年,李宁巨亏19.79亿元,店铺总数减少1,821家,日均关店约5家。同样在2012年,李宁却一掷千金,以10年约1亿美元的价格签下NBA巨星韦德为品牌代言人。一边是业绩巨亏,一边是豪掷巨资请体育明星代言,这让外界大呼不解。与此同时,近十亿的库存也让李宁公司的现金流面临空前压力。 
  刮骨疗伤 清理库存 
  随着库存压力的加剧,清理库存成为李宁公司要面临的首要问题,2012年底,李宁公司公布一项涉及资金最高达18亿的渠道复兴计划,矛头直指困扰行业已久的存货问题。公告称,此次应收账款重组将包括支持经销商清理库存、回购、整合销售渠道等多重方案。随后这一计划得到了证实,并在今年的三四月份达到高潮。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