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挂钩黄金理财产品变风向 看多产品大幅减少

《职业经理人周刊》
      伴随金价的大幅下挫,银行新发行的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的结构也悄然发生变化,此前简单看多或看空的触发型产品少了,转为相对保守的区间累计型,此外,看跌黄金价格的理财产品也开始多了起来。理财师表示,购买黄金挂钩理财产品还需要投资者对未来金价有一个基本判断,预期未来金价上涨、下跌抑或区间震荡,相应的选择看多触发型、看空触发型或区间累计型产品。 
  看多产品大幅减少
  4月份金价暴跌之后,不少投资者对金价未来的走势预判发生了改变,看空金价的投资者多了起来,银行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也日趋谨慎。记者发现,此前招行发行的挂钩黄金的结构型理财产品,看多和看空黄金的产品各占一半,但4月份以来,招行发行的挂钩黄金的理财新品除了区间累计型产品就是看空金价的产品,而看多金价的结构性产品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
  据财汇资讯不完全统计,4月份以来,招行共发行6款挂钩黄金的结构型理财产品,其中有3款是区间累计型产品,3款是看空金价的触发型产品。事实上,金价自去年9月份以来跌势凶猛,工行、农行、平安银行(000001,股吧)等多家银行几个月前就已经开始增加看空金价的结构型产品了。
  涉金产品变得谨慎
  与其说各家银行转变方向,看空金价,不如说各家银行更谨慎了,推出的新品更倾向于没方向。以招行近日发行的一款90天期的黄金理财产品为例,其结构为区间累计型。根据产品说明书,招行为该款理财产品指定的黄金价格波动区间为1230美元/盎司至1500美元/盎司,在90天的存续期内,伦敦现货金价落在波动区间内的天数越多,投资者的收益就越高。如果每个观察日都处于波动区间内,客户可得到5.5%的年化收益率;若金价始终游荡在波动区间外,投资者仅能收回本金,投资收益率为零。显然,按每一观察日金价确定当日收益率,再进行累计的方式,比直接按照期末价格决定收益要更加靠谱。
  工行近日发行的1款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也相当保守,结构非常简单,根据上海金交所Au9999的表现,若Au9999的末观察日收盘价不低于首观察日收盘价的105%,则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约4.1%;若Au9999的末观察日收盘价低于首观察日收盘价的105%,则A款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约3.8%。也就是说末观察日金价如果相对首观察日金价上涨达到或超过5%,就能获得最高收益,否则也能有3.8%的预期收益。
  选产品要有自己的判断
  需要提醒的是,多数银行在设计黄金挂钩产品的方向时,未必认为金价会按产品设计的方向运行,更多是为了迎合投资者的需求。因此,不管是区间型、看跌型还是看涨型的产品,这些都需要投资者对未来金价有自己的判断,根据自己对未来价格趋势的判断来选择黄金挂钩理财产品。
  普益财富研究员叶林峰建议,投资者在选择产品时,还要判断产品预期收益实现的难易程度,有的产品设计的高收益率触发条款比较容易实现,而有的产品设计的高收益条款较难实现,这些都需要投资者根据产品的实际情况进行判断。
来源:晨报 刘志飞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