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远洋地产试水高端养老地产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近年来,继众多房企进军商业地产后,又纷纷投资养老产业。包括保利、远洋、万科等大型房企养老项目逐一亮相后,养老地产的关注度将在业内进一步提升。专家分析,现阶段养老地产的试水意义更大于经济意义,盈利模式正待探索。 
从布局上分析,目前房企试水养老地产多在一线城市,这些城市年轻人工作繁忙,缺少时间照料老人,加上“空巢”家庭的需求令养老市场需求更为迫切。但目前为止,养老地产的运营难度大,目前的利润可能只是普通地产的1/2。但这些都未能影响房企试水养老地产的积极性。 
2012年8月,万科与长春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万科集团将投资120亿元,在长春市多个区域打造总体占地面积100万平方米的健康养老住宅社区及文化创意产业项目。而早在2010年,万科就宣布在北京房山窦店试点养老地产项目,采用租、售并举两种养老地产模式探索养老地产。 
去年9月,绿城中国[0.66%]也公开表示将试水养老地产。而保利首个养老产业试点项目——保利安平·北京市和熹会老年公寓设在保利西山林语项目中,已于去年11月开业。该养老机构共有200个房间,也是以自持经营为主。 
据远洋地产养老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椿萱茂·凯健”项目的土地规划用途就是养老用地,共有89个房间,以20-40平方米的开间和一居室为主,该项目为自持经营,侧重后期服务而非卖房,打造的是一个高端养老服务机构。 
远洋天著营销总监徐海伦表示,在“椿萱茂·凯健”开建之时,远洋曾对远洋天著客户进行调研,很多客户都是三代人居住,家里老人年龄大了,没人看护和陪伴。“椿萱茂·凯健”提供24小时看护,老人之间也能形成一个圈层,可以一起娱乐和学习。 
远洋地产总裁李明曾表示,在这个行业还并未成熟、盈利模式并未清晰的时候,竞争就已经异常激烈,快速推进是赢得主动权的惟一武器。 
远洋力拼高端路线 
有专家指出,目前养老地产尚无成熟模式。而投资大、回报周期长等不利因素也制约该领域发展,尤其是软硬件还有相当的差距。 
据了解,目前在建的椿萱茂·凯健预计在今年夏天开业,将国际最佳管理与护理标准与中国本土文化规范相结合,以期为中国的老年人提供高端养老服务。远洋地产和哥伦比亚太平洋公司各投资注册资本的50%,并共同监督项目的运作。 
据悉,此次签约首创国内品牌房企缔结国际知名养老运营商先河,双方将携手打造兼备高水平“硬件设施”和国际化“服务软实力”的全新养老产品,以全方位的专业养护服务为核心竞争力,开创中国高端养老行业新模式。 
哥伦比亚太平洋公司成立于2006年,由DANIEL R. BATY及其合伙人创建,总部位于美国华[2.78%]盛顿州西雅图。哥伦比亚太平洋的中国子公司——凯健国际总部设在上海,是中国第一家拥有养老服务营业执照的外商投资企业。 
据悉,除椿萱茂·凯健(亦庄)项目之外,远洋地产和哥伦比亚太平洋还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北京共同开发及运营养老设施,并可能涵盖其他远洋地产项目。 
来源:北京商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