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CMO面临四大挑战 需整合营销价值链
“社交媒体在企业营销层面来说,更多承担的是客户服务的职能,而从社交上直接转换为购买行为的比例是非常低的。”Teradata应用部门的国际业务营销主管Rolf Anweiler在接受ZDNet的采访时直截了当地说明了社交媒体上的数据对于企业的营销的意义。
目前对于很多企业来说,做营销需要面对的客户数据不仅仅是来自传统的CRM系统,有着更多新兴的渠道影响着企业对于客户想法的把握。如对于零售业而言,随着线上行为更多地影响着企业的营业额和线下业务的开展时,企业的市场营销部门就需要开始思索如何让各个渠道的数据进行整合性的分析,以得出对一个客户的需求有着更全面的认识。Rolf指出,Teradata应用部门所推出的整合营销管理解决方案的核心就在于整合企业的整个营销的价值链。
CMO需用数据说话 营销上升至公司战略层面
目前很多的产品都在产生着越来越多的数据,例如我们常穿的跑鞋,现在也有配定位系统,以给用户跑步的时长、位置等参考信息。对于企业来说,在生产更多的产品时,也面临着更复杂的数据来源。
这类数据无疑会给企业提出两个问题:一、企业怎样利用这些数据进行分析,从而与客户进行有针对性的沟通;二、以前产品卖出去就结束了,现在产品卖出去之后一方面产品本身会产生数据,另一方面客户会有更多的渠道对于产品进行反馈,这时企业如何抓住这些数据和反馈与客户之间建立长期的沟通。
Rolf说这些问题更多地会是问给企业市场营销部门的。也正因如此,如何如何的市场营销部门要思考的问题、面临的挑战就更多了。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商业地产发力 北京保利五项目冲击百亿
     尽管今年是北京保利最近三年推货量最少的一年,但是面对冲击百亿的目标,作为北京保利主管营销的副总经理王英男身上的压力并不大,在望京保利国际广场的售楼处,王英男一边与企业签约,一边接受北京商报记者的采访,一上午的时间内一栋11层的写字楼就基本签约完成,这也许是北京保利今年冲击百亿的信心所在。 
    百亿目标 
  2011年北京保利的推货量为8个,2012年这一数据降到了5个,而今年这一数据依然维持在5个,但是保利并未调低今年百亿的销售目标。 
  王英男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去年保利地产(保利西山林语 保利新茉莉公馆)在北京的销售额超过100亿元,这是保利地产在北京十年第一次超过百亿,同时也是保利地产第一次在全国超过1000亿元的比较特殊的历史年份。” 
  “今年主要销售的将是保利与首开合作的熙悦春天(楼盘资料) 、保利与融创合作的亦庄项目、保利蓟门桥项目、保利国际广场以及预计今年收官的保利东郡(楼盘资料 业主论坛) 项目。”王英男表示。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在去年突破千亿元大关后,保利地产延续了凶猛的势头。根据季报显示,保利地产一季度实现房地产销售签约面积285.19万平方米,销售签约金额307.58亿元,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98.2%和106.9%。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高薪背后:猎聘网发布中高端人才时薪报告
年薪30万元,每天平均工作近15小时且无节假日;年薪10万元,每天工作8小时,有双休日、节假日。你会选择哪份?很多人都会因此陷入纠结,其实很简单,计算时薪就可以。猎聘网近期发布的全国六大行业“时薪”调查报告显示,高年薪并不等于高时薪。
  高薪行业:金融平均时薪仅67.30元
  房地产和金融行业动辄数十万的年薪让很多求职者趋之若鹜,熟不知高昂的年薪背后却是低廉的时薪。根据猎聘网的报告显示,机械、房地产 、互联网、快消 、汽车和金融六大行业中,金融的时薪最低,为67.30元。而月薪相对较低的机械行业,却以113.76元的时薪位居6大行业之首。原因就是金融和房地产行业上班时间较长,整体拉低了时薪。
  随着近20年国内经济的高速发展,企业在用人战略上仍然缺失可持续观。目前企业劳动力密集型员工偏多。工作时间普遍过长,员工大多处于时间的疲劳中。数据显示,在国内,中级人才平均时薪与高管持平,年薪在20-50万的高级人才的平均时薪核算下来最低,数据显示,20-30万的高级人才平均月薪20894.67元,平均时薪为71.56;30-50万的高级人才平均月薪34028.32元,平均时薪为66.01元;而10-20万的人才虽然平均月薪为11406.8元,但平均时薪为83.08元。 …… [阅读全文]
厦门医改请猎头公司寻人 最高四百万全球“猎”名医
    引人才,吸纳全球医学专家,一次性最高给400万元工作补助。
  提服务,聘独立调查公司,调查患者和员工对医院满意度。
  解矛盾,学台湾服务理念,在医院设人文关爱试点病区。
  降费用,取消药品加成,就医负担进一步减轻。
  昨天下午,市卫生局召开专门会议,对外发布了一系列深化医改的创新、惠民举措。
  导报记者注意到,请猎头公司寻人、聘独立调查公司做考评等这些在企业中广泛应用的手段,首次被应用于厦门的医疗卫生事业改革中,这些创新措施的推出,核心只有一个:提高厦门的医学技术水平,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
引人才:最高一次性给400万工作补助
  优秀的医疗人才,是促进医学技术水平提高、卫生事业发展的根本所在,为了引进更高层次的医疗专家、学术骨干,厦门市大幅提高了高层次卫生人才津贴补贴标准。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Informatica CMO:我是一个数据分析狂
对上任不到半年的Margaret Breya来说,此次中国之行至关重要,中国市场日益成为跨国IT公司争夺的主战场,而作为数据集成的专业供应商,Informatica公司已在中国扎根7年,此次Margaret Breya以全球首席市场营销官的身份访华,并带来最新产品介绍,彰显出Informatica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Margaret Breya女士对IT发展的趋势做了展望,并重点介绍Informatica的新产品,Breya还坦言,她是个数据狂,更喜欢数据分析,这或许能解释她为何选择在Informatica这样相对“小”的公司工作。
谈趋势:IT迎来大数据时代,Informatica的新机遇
Margaret Breya援引IDC、Garter的数据表示,2013年全球软件市场(包括应用软件和基础设施软件)的规模将达到3000亿美元,其中基础软件的市场规模接近1690亿美元,而推动基础实施软件增长的主要是数据集成和数据质量软件,其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0%。Margaret Breya称,对Informatica这样的专业数据集成厂商来说,这是一个机遇。……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