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拟IPO企业逃离堰塞湖蹊径:并购+借壳成新战场
      并购俨然成为分流IPO的“最新战场”,无论是拟IPO企业“借壳”上市公司,还是上市公司收购拟IPO企业。随着今年IPO政策环境愈发“严苛”,这种趋势愈加明显。
  拟IPO企业频“出镜”
  伴随中技桩业重组ST澄海的步步推进,这家原拟IPO公司将眼光“转投”借壳的做法成为此次交易的一大关注点。事实上,碍于IPO企业“堆积”的压力,近期上市公司的并购案例中,越来越多地出现了拟IPO企业的身影。
  今年1月中旬,成飞集成宣布收购同捷科技,拟以“现金+股权”的方式向中科远东等21家企业及雷雨成等36名自然人购买其持有的同捷科技87.86%股权。同时,募集不超过1.67亿配套资金,用于支付股权收购款和提高整合绩效。
  同捷科技其实是创业板首批上报IPO的企业。公司于2009年启动改制,引入创投开始计划冲刺国内A股市场。同年,创业板开闸,但同捷科技上市申请却被证监会否决。如今,通过成飞集成的这起并购案,同捷科技终于实现了“曲线上市”。
  其实,在这之前早已有准备IPO的企业被上市公司并购的案例,但成飞集成对同捷科技的收购宣布时机,正好在今年年初IPO财务核查“风暴”启动之初。尽管上述收购已经筹划多时,但在IPO愈发严苛的政策背景下,该收购案俨然让市场看到了并购成为IPO之外的第二退出渠道的“钱”景。
  无独有偶。就在几日前的5月4日,三五互联发布了发行股份及现金支付购买资产并配套募资方案,通过此次交易,公司将收购中金在线100%股权。中金在线早先曾拥有单独IPO的计划,公司在2007年完成股份制改造后,吸引到了多家机构进驻。但在IPO候审企业重重的境况下,公司选择了更为快捷的方式,通过被上市公司并购实现了资产证券化。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重磅:深创投总裁李万寿已离职 副总裁孙东升继任
  多位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下称“深创投”)内部人士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深创投总裁李万寿已在4月初离职。而在4月下旬深创投的内部干部大会上,公司宣布推选由原集团副总裁孙东升继任。
     深创投内部人士称,李万寿离职为其个人原因,新去向可能是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记者昨日致电李万寿本人,但其手机始终无人接听。
  李万寿是深创投的创业元老,曾参与了深创投的筹备。2007年4月,李万寿获股东会批准成为董事,并被董事会聘任为深创投总裁。同时,李万寿也是深创投投委会的副主任。
  接任李万寿的孙东升是深创投最资深的一位副总裁,此前分管项目投后管理、风险控制和华北区域,也是深创投的董秘。
  深创投内部人士否认了李万寿的离职与近一年PE业的萧条有关。去年全年,深创投共投资了49个项目,在业内也位于前列。而在目前排队等待IPO的企业中,深创投投资了其中的17家,是排队企业数量最多的PE机构之一。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高薪背后:猎聘网发布中高端人才时薪报告
年薪30万元,每天平均工作近15小时且无节假日;年薪10万元,每天工作8小时,有双休日、节假日。你会选择哪份?很多人都会因此陷入纠结,其实很简单,计算时薪就可以。猎聘网近期发布的全国六大行业“时薪”调查报告显示,高年薪并不等于高时薪。
  高薪行业:金融平均时薪仅67.30元
  房地产和金融行业动辄数十万的年薪让很多求职者趋之若鹜,熟不知高昂的年薪背后却是低廉的时薪。根据猎聘网的报告显示,机械、房地产 、互联网、快消 、汽车和金融六大行业中,金融的时薪最低,为67.30元。而月薪相对较低的机械行业,却以113.76元的时薪位居6大行业之首。原因就是金融和房地产行业上班时间较长,整体拉低了时薪。
  随着近20年国内经济的高速发展,企业在用人战略上仍然缺失可持续观。目前企业劳动力密集型员工偏多。工作时间普遍过长,员工大多处于时间的疲劳中。数据显示,在国内,中级人才平均时薪与高管持平,年薪在20-50万的高级人才的平均时薪核算下来最低,数据显示,20-30万的高级人才平均月薪20894.67元,平均时薪为71.56;30-50万的高级人才平均月薪34028.32元,平均时薪为66.01元;而10-20万的人才虽然平均月薪为11406.8元,但平均时薪为83.08元。 …… [阅读全文]
厦门医改请猎头公司寻人 最高四百万全球“猎”名医
    引人才,吸纳全球医学专家,一次性最高给400万元工作补助。
  提服务,聘独立调查公司,调查患者和员工对医院满意度。
  解矛盾,学台湾服务理念,在医院设人文关爱试点病区。
  降费用,取消药品加成,就医负担进一步减轻。
  昨天下午,市卫生局召开专门会议,对外发布了一系列深化医改的创新、惠民举措。
  导报记者注意到,请猎头公司寻人、聘独立调查公司做考评等这些在企业中广泛应用的手段,首次被应用于厦门的医疗卫生事业改革中,这些创新措施的推出,核心只有一个:提高厦门的医学技术水平,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
引人才:最高一次性给400万工作补助
  优秀的医疗人才,是促进医学技术水平提高、卫生事业发展的根本所在,为了引进更高层次的医疗专家、学术骨干,厦门市大幅提高了高层次卫生人才津贴补贴标准。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国信证券保荐项目屡被调查 或遭暂停3个月保荐资格
     2010年至2012年,国信证券保荐的83家上市公司中,55家出现不同程度营业收入或净利润下降情况 
  ■本报记者 潘 侠 
  国信证券最近日子难过。5月6日,其担任保荐人的隆基股份(7.44,-0.05,-0.67%)因涉嫌违反证券法而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而就在两天前,其保荐的勤上光电(11.24,0.17,1.54%)因涉嫌信披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受尚未收回无锡尚德电力应收款项影响,隆基股份2012年业绩由2400万元左右的盈利变成了亏损,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为-5467.22万元。上市首年即亏损,监管部门此前对公司上市保荐人国信证券的王延翔、曲文波采取12个月不受理其与行政许可有关文件的举措。而根据证监会相关规定,国信证券或面临暂停保荐机构资格3个月的处罚。 
  国信证券总裁胡继之曾在3月底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喊冤。他表示,隆基股份这个企业其实不错,但对于合作关系的尚德最终破产,早期没有作出预测,“知道得比较少”,因此等到基本确认之后,则“无可逃脱”。 
  勤上光电隆基股份 
  遭证监会调查稽查 
  5月4日,勤上光电因涉嫌信披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5月6日,隆基股份因涉嫌违反证券法而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这两家上市公司的保荐单位均为国信证券。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