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等待一场电池革命

     当智能手机一跃成为生活的必要组成部分时,突如其来的电量不足通知常常会让人无所适从,甚至感到焦虑。解决这一问题的最直接方式就是随身携带轻便的移动电源,在智能手机“行将就木”前给它来上一针强心剂。如今的移动电源花样层出不穷,无论是电力获取方式还是外形设计,都比最初亮相时有了非同一般的进步。在手机、平板电脑越来越普遍的当下,或许下一场电子革命会与电池有关。
  Electree|环保太阳能充电树
  这个看上去带有科幻气质的盆栽式产品其实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太阳能充电器。用来收集太阳能的太阳能板就好像树叶一样被设计在了树枝顶端,能从各个不同角度接收自然能量。至于用来连接数据线的USB接口,则被隐藏在了树根那里。
  P-Flip|支架、电源、充电器三合一
  不得不说,iPhone的普及直接促成了其周边配件的大力发展,这款名为P-Flip的三合一多用途产品亦是其中之一。
  P-Flip最直白的功能就是给iPhone当支架,让你在看视频的时候把双手解脱出来,不过最大的缺点也在此体现——P-Flip不像其他专为iPad设计的支架,它无法对观影角度进行调节。但和专业支架相比,P-Flip内置电池,在手机没电时可以充当移动电源为手机进行充电,而后背上的太阳能电池板则是具有急救作用的经典设计,即使到了荒郊野外,只要有太阳,就能为手机充上电。
  eChaja|便携式充电站 …… [阅读全文]

品味内涵美食

本人平时多数时间都花在谈论、撰写以及阅读美食这个话题,所以具体境况想必诸位也可知一二。近日,一个新词似乎悄无声息地溜进各种谈话之中,我不断说到食客评论某家餐馆、某道菜肴、以及某位大厨具有或是欠缺“内涵”。这个怪异说法尽管挺难清晰界定,但明显道出了大家的普遍感受。美国餐饮水准越来越高也是不争事实,但食客们仍在到处找寻“独特美食”。
在上世纪60年代的美国,“内涵”(Soul)一词广泛运用,专用来喻指非洲裔美国文化。提供“内涵食品”(Soul Food)的餐馆不断出现,它们不是直接供应非洲土生土长的美食,就是对美国南部穷人吃的菜肴进行改头换面。“内涵美食”风潮如此命名美国边缘族群拥有的土生土长菜系后,就成为自己所属族群强有力的政治宣言。享用有内涵的美食可以表达内心的自豪、不满以及偶尔露一下“激进式时髦”。
大约2000年前后,随着“美食一族”(Le Fooding)在巴黎兴起,“内涵”被赋予了特别含义,美食一族是指巴黎一群年轻美食爱好者逐渐对法式传统餐馆的循规蹈矩心生腻烦,转而寻求更为赏心悦目的餐饮。他们用“摇滚乐”来喻指美食,倡导“朋克”式食风(虽说很时髦),寻求有“内涵”的美食。只需看一下约翰尼•哈里德(Johnny Hallyday),就能明了法国人对各种音乐流派问题总是有点含糊不清,但基本概念仍然一清二楚。美食一族希望能自由表达新思想,博采众长各种饮食文化之精髓,并给全球这座因循守旧的知名餐饮城市注入一丝生机活力。 …… [阅读全文]

奢侈品洋电商逐鹿中国

奢侈品电商可能是西方电商企业在中国内地唯一能获得成功的市场,一是对奢侈品营销理解更深,二是掌握了货源。经过两三年的运筹帷幄,多家西方奢侈品电商企业通过不同路径进入了中国市场。
三月下旬,英国NET-A-PORTER推出了中文版“颇特女士”,这个时装界早就津津乐道的购物网站将亚太总部设在香港。此前一年,颇特集团通过收购限时奢侈品折扣网站熟客网,并将之转化为集团旗下的奢侈品折扣网站THE OUTNET颇特莱斯的中文版。去年六月,THE OUTNET全球董事总经理Stephanie Phair曾在上海四季酒店咖啡厅与我谈到,颇特集团隶属于世界第二大奢侈品集团Richemont旗下,虽然资金雄厚,但不会采取中国内地电商普遍采取的牺牲利润亏本赚吆喝的方式拓展市场。
在颇特莱斯中国内地上线一周年后,Stephanie Phair没有透露具体的销售额,但指出中国的销售额在逐月增长。售卖的品牌从创立时的100多个增加到了230家国际设计师品牌。颇特集团中国区总裁陈人忠说,过去一年颇特莱斯销售前三的品牌是Alexander Wang、Chole及See by Chole和Vanessa Bruno,此外Alexander McQueen和Marni也挺受欢迎。其中英国品牌Vanessa Bruno的热销也让他感到意外,这说明现在内地有部分消费者开始买大众不认识的品牌而并不是只认大牌了。
与NET-A-PORTER集团进入中国的路径相反,意大利Yoox集团先推出旗下运营的Armani等品牌官方网购,再推出正价多品牌购物网站THE CORNER,最后才推出奢侈品折扣网站YOOX。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公安部:1个驾照最多可为3辆车销分

新交通违法处理办法启用 拿驾照替人销分或上黑名单 一车销分最多用三本驾照 
名下车辆记分已满12分,面临回炉学习,可是车主却不慌不忙,找亲朋的驾驶本背一部分分,降至安全线以下。这是不少人都用过的招数,不过以后这招不一定好使了,公安部日前已经实行新的交通违法处理规定,一辆车最多只能接受3个驾驶本处理违法行为,一个驾驶本最多为3辆车处理违法行为,找人背分的行为受到限制。
新规悄然实行
“我的本借过好几个朋友,不知会不会追究到我”
昨天,有司机到交通执法站办理手续时,看到张贴出通知,称从5月2日起,公安部交通违法系统升级,对在一年内同一驾驶人为非本人所有的3辆以上不同号牌机动车,或者3名以上的驾驶人为同一号牌机动车接受违法行为处理的,列入涉嫌代替接受处理的重点人员名单,暂停其违法处理业务。
司机对新规都很关注,“以前有朋友来借本销分,看来以后不能借了,上了‘黑名单’可就麻烦了。”很多司机口耳相传,提醒朋友不要出借驾驶本,以免自己的权益受损。而也有一些司机心里已经十分忐忑,“我的本借过好几个朋友,不知会不会追究到我的头上。”司机张先生说,他有位朋友恰好5月验车,前天去执法站时被告知暂时不能处理违法,而朋友也是有过帮过至少三个以上哥们销分。
记者还在网上看到,有司机前天去处理违法,用本人的驾照同时处理了3辆车的违法,结果提示“该驾驶证列入涉嫌代替接受处理的重点人员名单中”,司机焦急地在网上求助,但大家也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