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C2B 将会把企业变成什么样?
    我们每个人一生最好能交17 个朋友,律师、警 察、医生等等”,海尔石家庄美尚直营店总经理吴峰松解释道,17这个数字是他在一本杂志上看来的,他觉得很有道理,因而正致力于把美尚店变成消费者17 个朋友之一,“我们就是他们家电圈的朋友。”他的有些同事已经初步达到了这样的境界,他们不用费力地去推销产品而是去为朋友们帮忙,由此获得的价值认同以及信任感为他们带来了源源不断的生意。
    长期活跃在市场一线的吴峰松认为,“在消费者具有选择主动权时,商家与消费者之间就不能再像以往那样只是买卖关系,商家只能通过为客户创造价值而获得客户的信任并以此黏住客户。”
    吴峰松对自己企业的定位,与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胡泳的观点不谋而合,“在消费者掌控话语权的时代,企业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弄清楚,什么事情消费者自己做比企业为他们做来得更好。如果答案是‘所有的事情’,那么企业的好日子也就到头了;但如果答案是‘在你的帮助下,消费者可能做得更好’,那么企业就要开始想怎么去帮助客户。”胡泳预测,也许未来的企业就像人们生活中的某一功能块一样,需要时,拿起来就用,不用时,它就无声无息地弥散在人们的周围,“也许企业会回归到那种社区里的老婆夫妻店的形态,成为社区一分子,每个人都认识它们,它们不需要向人们推销什么。”
   科斯定律被突破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青岛李宁旗舰店关门停业 体育服装行业面临深度调整
    11月19日消息(青岛台记者李岳锋 闫莉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位于青岛市人和路上的李宁旗舰店曾是许多当地"李宁迷"扫货的必到之处,然而近期,这家旗舰店却悄然"人去楼空",记者调查发现,体育服装品牌店关门并非个例。
  在青岛市市北区人和路40号的李宁旗舰店的原址,这里的人员和柜台已经全部的撤离,原本在这拥有3层建筑的李宁品牌的服装店大门紧闭,只有楼顶巨型广告牌和门窗玻璃上还没有来得及撤掉的宣传广告还能够看出它曾经存在过。旁边一家店铺老板告诉记者,李宁旗舰店已经关门两三个月了。

  对于店面关门一事,记者联系到了该店加盟商青岛力之峰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并不愿承认店面是关门停业,而是称要换地方重开,但是记者问及在哪个地方重开时该工作人员也没有透露,人和路40号李宁旗舰店位于青岛市台东商圈,是一个比较大型的商贸中心,周围有很多体育服装品牌的旗舰店,附近台东三路步行街上短短30米道路两侧就并排着阿迪达斯、耐克、李宁、安踏、鸿星尔克等国内一流的运动服装品牌店以及其他一些店面,足见体育服装行业竞争比较激烈。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当猎头给您打电话,您该怎么办?
      在中高级管理人才、专业技术型人才的跳槽中,猎头公司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显著。通过资深、专业的猎头介绍而跳槽的高级人才,在职位、薪资待遇等方面,都有可能比自己亲自出马,谈到更好的条件;此外,你也有可能在接触对方公司之前,先通过猎头了解到相对更详细甚至较为敏感的信息,以判断你自己是否适合这个职位。因此,不管对方提供的职位你有没有兴趣,不管你当下有没有时间与猎头深入交谈,接到猎头的电话,总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所以,当猎头call in 的时候,把握机会。 
  Step A接电话
  关键词 礼貌 …… [阅读全文]
职场高压形势下如何驱逐你的压力
    在当下经济不景气的今天,职场内员工压力普遍加大。很多职员明明头痛得快炸开,但一想到完不成任务就可能被解雇,只好不停地给自己加压再加压……
    为加薪、为升职、为面子,他们在超负荷工作的同时,深感“难以承受之重”;掰掰手指,疲劳、失眠、脱发、发福,种种中年以后的常见毛病已提前缠身。
    身在职场中的职员越是在经济不景气的时期,越是应该调节你的心情,放逐你的压力。
    拆开任务分解压力
    舒燕(客户服务经理):我的活儿又累又细不说,还常有很大的“变数”。日赶夜赶做出的策划,很可能最终又要推倒重来。现在一有新任务,我第一反应就是“噩梦又来了”。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雀巢:收购银鹭和徐福记对销售有直接贡献
  在雀巢中国的美好时代来临之下,龚万仁作为全球CFO的加入,既增加了管理的砝码,又给市场带来了足够的想象空间。

  文/孔洁珉

  “食品帝国”雀巢集团于2012年10月18日在上海发布了2012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这是雀巢集团首次选择在亚洲发布业绩报告,足以表明雀巢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这次业绩发布会上雀巢的高管也悉数出席,包括首席执行官保罗·薄凯(Paul Bulcke)、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龚万仁(Wan Ling Martello),执行副总裁、亚太非洲和中东地区总裁南吉硕以及大中华区总裁狄可为。

  这次业绩发布会也是亚裔龚万仁自今年4月1日正式上任后第一次在国内媒体前公开亮相。伴随大中华区市场日益凸显的重要地位,谙熟东西方文化的龚万仁的上台对于雀巢来说可谓意味深长。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龚万仁在食品领域有丰富的经验,曾在卡夫食品(Kraft)、博登食品公司(Borden Foods)工作多年,而其能否实现保罗·薄凯之前所希望的那样“进一步改进雀巢模式”,担当好大副的角色,还需时间和市场去检验。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