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传统媒体向移动互联网转型 人才和技术成瓶颈
    11月20日电 近几年,主流传统媒体都开始向网络和移动端转型,在此过程中遇到了哪些困难?传统媒体转型移动互联网,瓶颈和难点在哪里?在昨日召开的网易移动媒体高峰论坛上,多家媒体高层就上述问题进行了讨论。
  移动媒体商业化模式多 付费下载和广告仍是主线
  经过近百年的“教育”,用户们已经习惯了为阅读杂志、报纸而付费;整幅彩版的品牌和产品广告,也是传统媒体的重要收入来源。到了新媒体时代,付费下载和广告还会是商业化的唯一模式吗?
  答案是,未必,但新媒体商业化仍离不开这两条主线。
  “我们有四条盈利的主线,第一条是广告,第二条是数字版权的售卖,第三条是SP无线增值业务,尝试做手机报获取收益;最后一条还在尝试的是电子商务,传统广告对效果、转化率或者对零售终端的影响是没有办法评估的,但移动时代可以,我们这块也在起步阶段,但每年有比较大幅度的增长”,南都网CEO苟骅表示。
  财新副总裁、财新网CEO张翔认为,目前的模式中付费下载优势最明显,“如果在广告和付费下载这两个里面选,我们当然愿意扶植后者,一方面(做内容)不会受到商业的左右和侵扰,另一方面经济下滑时,宏观层面的影响也比较小”。
  也有人看衰付费阅读,“(网络上)国内读者的付费阅读习惯并不好,还有40%以上是破解用户,不会为内容付费”,iWeekly副总裁虞萍表示,以后会考虑推出付费的模式,但目前收入都来自广告,第一年就已经摊平成本,现在每年净利润超过一半。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财新传媒张翔:媒体形态将现第三次革命
网易科技讯 11月19日消息,在今天召开的"网易移动媒体高峰论坛"席间,财新传媒副总裁张翔对网易科技表示,在阅读形态上,未来几年可能会出现第三次"工业革命",云端有强大的数据库和生产系统,根据个人喜好定制信息推送,进而取代印刷媒体。
"第一次工业革命是蒸汽机带领社会进入动力时代,第二次是互联网变革,《经济学人》提出了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概念",为了便于理解,张翔列举了《碟中谍4》中的片段:汤姆·克鲁斯在迪拜,通过美国发过来的数据,在模具的基础上直接制造面具,"以后每个人面前都会有这样一个个性化的制造工具,可以从云端接收媒体释放的信息、内容"。
另外,张翔还介绍了新闻客户端"财新+"和财新网的情况:截止到9月底,"财新+"下载量为133万,其中iOS平台约68万,安卓平台约64万;财新网201年上半年复合增长率84%,目前月Pv是8600万,月UV为986万。(浩宇)
以下为采访实录:
网易科技:各位网易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网易移动媒体高峰论坛现场,非常高兴邀请到财新传媒常务副总裁张翔,张总你好!
张翔:谢谢大家!
网易科技:你在财新传媒这边主要负责财新网,能不能介绍一下财新网现在的现状?
张翔:财新网创办三年了,是从2010年3月份上线的,有一个评价是在今年上半年,我们被艾瑞评为中国十大覆盖人数增速最快的独立财经类网站,我们是第一名。艾瑞的统计是根据iUser Tracker来做的,我们2012年1-6月复合增长率是84%,排第一位。我这边的数据是到2012年9月份,月PV达到8600万,月UV达到986万,我们定位是财新新闻网站,所以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是我们的财经新闻的资讯观点,所以最核心的栏目是经济、金融、商业。同时我们的一些泛财经的内容,包括政经、社会、国际,这些也是比较受读者关注的栏目,这是我们的整体现状。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当猎头给您打电话,您该怎么办?
      在中高级管理人才、专业技术型人才的跳槽中,猎头公司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显著。通过资深、专业的猎头介绍而跳槽的高级人才,在职位、薪资待遇等方面,都有可能比自己亲自出马,谈到更好的条件;此外,你也有可能在接触对方公司之前,先通过猎头了解到相对更详细甚至较为敏感的信息,以判断你自己是否适合这个职位。因此,不管对方提供的职位你有没有兴趣,不管你当下有没有时间与猎头深入交谈,接到猎头的电话,总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所以,当猎头call in 的时候,把握机会。 
  Step A接电话
  关键词 礼貌 …… [阅读全文]
职场高压形势下如何驱逐你的压力
    在当下经济不景气的今天,职场内员工压力普遍加大。很多职员明明头痛得快炸开,但一想到完不成任务就可能被解雇,只好不停地给自己加压再加压……
    为加薪、为升职、为面子,他们在超负荷工作的同时,深感“难以承受之重”;掰掰手指,疲劳、失眠、脱发、发福,种种中年以后的常见毛病已提前缠身。
    身在职场中的职员越是在经济不景气的时期,越是应该调节你的心情,放逐你的压力。
    拆开任务分解压力
    舒燕(客户服务经理):我的活儿又累又细不说,还常有很大的“变数”。日赶夜赶做出的策划,很可能最终又要推倒重来。现在一有新任务,我第一反应就是“噩梦又来了”。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中国广电网络先挂牌后整合:挂牌时间难定
     一知情人士称,中国广电能否在11月顺利挂牌,现在“还很难说”。
  三网融合试点推进两年后,中国广播电视网络公司(下称“中国广电”)组建方案已获国务院批复的消息,近期被密集曝光。
  11月19日,新华社旗下的《经济参考报》援引广电系统知情人士的话称,中国广电的运营业务范围和组建方式等细节揭晓。除了能够运营传统的各类广播电视业务外,中国广电还将被允许运营互联网接入等电信固网业务。这意味着未来中国广电将以“第四运营商”的身份,参与到与三大电信运营商的市场角逐中来。
  此前的11月15日,有报道称,国务院已经下发文件,同意组建中国广电,由财政部出资,广电总局负责组建和代管,注册资本45亿元。至于何时挂牌以及人事安排,三网融合研究专家、融合网总编吴纯勇昨日称,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消息。新公司组建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一位业内人士称,之前关于组建国家有线电视网络公司的传言多次落空,可以看出推进难度,本次获准组建也是踩着三网融合规划方案的时间尾巴。
  2010年国务院发布了推进三网融合的总体方案,按照方案规划,2012年将是三网融合试点阶段的最后一年,接下来的2013至2015年将是全面推进三网融合的推广阶段。
  所谓“三网融合”,是指电信网、计算机网和有线电视网三大网络通过技术改造,能够提供包括语音、数据、图像等综合多媒体的通信业务。“三网融合”试点直接牵扯广电系统和电信系统的核心利益。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