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2012中国智能电网产业发高峰论坛在沪召开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电新闻网讯 11月8日至9日,由国家能源智能电网(上海)研发中心主办的“2012中国智能电网产业发高峰论坛”在上海隆重召开。记者了解到,智能电网建设正成为拉动世界经济的下一个引擎之一。对此,国家能源局修炳林副司长、国家科技部郑方能处长等多位专家领导表示赞同。 

  依据国家电网的规划,2011至2015年将进入“统一坚强智能电网”的全面建设阶段,这个庞大的项目将在未来10年内给国内外同行业者带来数万亿的市场机遇。并将现有电网所强调的安全、可靠、稳定,提高到一个全新的高度;进一步体现了电网对环境、经济乃至整个社会的积极贡献。 

  2011年,我国风力发电装机容量成为世界之最,但发电量仅占我国全年发电量的1.55%,光伏发电量不到0.1%。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能源与交通处处长郑方能在论坛上表示,“风能、太阳能大规模接入电网系统,必须通过智能电网的建设来解决。”加快建设安全、可靠、稳定的智能电网已经迫在眉睫。对于智能电网发展前景,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吴旦做出了这样的预言:“未来几年,智能电网可能走上与互联网崛起时同样的发展道路。” 

  会上由两院院士及中国智能电网行业专家、学者分别就国际智能电网行动网络(ISGAN)、无线电能传输理论与应用的研究、电网技术发展中电力电子技术运用、我国配电网现状调研与思考、基于物联网技术的输变电设备状态监测、电动汽车大规模接入智能电网–技术问题及挑战、介绍超级微电网的分析与控制、大电网安全与智能调度、电网综合能源利用、电能质量控制器设计与应用中系统层面的问题与对策、大容量电池储能系统的高压直挂变流接入技术、大规模新能源基地发展的优势与挑战等与智能电网相关的一些关键领域技术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华南理工大学吴青华教授有感于此次高峰论坛,还即兴赋《七绝》一首,“电网高峰二论坛,精英群聚一中心。风光油电储东海,能放全球华夏情。” 

来源:中国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