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职场高压形势下如何驱逐你的压力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当下经济不景气的今天,职场内员工压力普遍加大。很多职员明明头痛得快炸开,但一想到完不成任务就可能被解雇,只好不停地给自己加压再加压……

    为加薪、为升职、为面子,他们在超负荷工作的同时,深感“难以承受之重”;掰掰手指,疲劳、失眠、脱发、发福,种种中年以后的常见毛病已提前缠身。

    身在职场中的职员越是在经济不景气的时期,越是应该调节你的心情,放逐你的压力。

    拆开任务分解压力

    舒燕(客户服务经理):我的活儿又累又细不说,还常有很大的“变数”。日赶夜赶做出的策划,很可能最终又要推倒重来。现在一有新任务,我第一反应就是“噩梦又来了”。

    专家支招:除非脱离工作环境,人们才可能与压力“绝缘”。然而生存的需要、成功的需要,使人们不得不努力工作,所以别指望压力会自行消失。但压力也不是压得人喘不过气来的“大山”,不妨把它拆开来分而治之。

    比如,别以为自己是“万能”的,揽下所有责任。碰到一两个月才能做好的事,别硬逼自己一夜间完成。何不为自己量身设计一个事业规划表呢?分清远期、中期和短期目标,便能从容应对。如果你不能改变处境,那就改变你看处境的角度和你对处境的反应。

    忙中偷闲舒缓压力

    李伟(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我加班的最高记录是连续三天没合眼,休息半天后又连干两天。平时也是一口气干到次日凌晨一二点。人整天打瞌睡,可真躺下又睡不着,脑子里尽是一堆堆数字。

    专家支招:如果生活只有“工作”这个主题词,压力就会缠绕着你。所以有必要分散注意力,寻找工作以外的乐趣。休闲一刻,是舒缓压力的最佳时期。白领却常抱怨压力大没时间,其实忙中偷闲并不难。中午打个盹,晚饭后步行半小时,入睡前十来分钟读读报纸杂志,都能调节情绪。心情愉快了,肌体免疫力就能增强

    心理减压方法集锦

    一、超然洒脱面对人生,淡泊名利,知足常乐。

    二、在僻静处大声喊叫或放声大哭,也是减轻心理压力的一种方法。

    三、学会躲避一些不必要的、纷繁复杂的活动,从一些人为制造的杂乱和疲劳中摆脱出来。

    四、世上没有完美,甚至缺少公正。我努力了,能好最好,好不了也不是自己的错。

    五、既然昨天和以往的日子都过得去,那么今天和以后的日子也一定会安然度过,多念念“车到山前必有路”。

    六、健康地开怀大笑是消除压力的最好方法,也是一种愉快的发泄方法。

    七、阅读书报是最简单的消遣方式,不仅有助于缓解压力,还可使人增加知识与乐趣。

    八、在非原则问题上不去计较,在细小问题上不去纠缠,以聪明的“糊涂”舒缓压力。

    九、不要害怕承认自己的能力有限,学会在适当的时候对某些人说“不”。

    十、一旦烦躁不安时,请睁大眼睛眺望远方,看看天边会有什么奇特的景象。

    十一、做错了事,要想到谁都有可能犯错误,因而继续正常地工作。

    十二、倾听或弹奏轻松的音乐有助于缓解压力。

来源:世界经理人办公伙伴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