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青岛李宁旗舰店关门停业 体育服装行业面临深度调整

《职业经理人周刊》
     11月19日消息(青岛台记者李岳锋 闫莉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位于青岛市人和路上的李宁旗舰店曾是许多当地"李宁迷"扫货的必到之处,然而近期,这家旗舰店却悄然"人去楼空",记者调查发现,体育服装品牌店关门并非个例。

  在青岛市市北区人和路40号的李宁旗舰店的原址,这里的人员和柜台已经全部的撤离,原本在这拥有3层建筑的李宁品牌的服装店大门紧闭,只有楼顶巨型广告牌和门窗玻璃上还没有来得及撤掉的宣传广告还能够看出它曾经存在过。旁边一家店铺老板告诉记者,李宁旗舰店已经关门两三个月了。

  对于店面关门一事,记者联系到了该店加盟商青岛力之峰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并不愿承认店面是关门停业,而是称要换地方重开,但是记者问及在哪个地方重开时该工作人员也没有透露,人和路40号李宁旗舰店位于青岛市台东商圈,是一个比较大型的商贸中心,周围有很多体育服装品牌的旗舰店,附近台东三路步行街上短短30米道路两侧就并排着阿迪达斯、耐克、李宁、安踏、鸿星尔克等国内一流的运动服装品牌店以及其他一些店面,足见体育服装行业竞争比较激烈。

  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内服装企业匹克体育近日发布报告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其在全国的授权经营的零售网点有6700多个,与去年年末相比减少1067个,与此同时记者还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李宁集团在新开的248家店铺的基础上对店铺进行了盈利的评估,关闭了1200家极小的门店,这一关店比例达到15%,另外安踏体育今年以来门店总数也减少了110家,足见各体育品牌目前都出现了生存的压力。

  【央广新闻·第一真相】

  国内多个体育服装品牌纷纷迎来关店潮,意味着该行业正面临深度调整。品牌实体店悄然关门的最直接原因是利润下滑,而网店冲击、租金等费用居高不下也是导致其难生存的重要原因。

  体育品牌服装实体店的关门停业应当说与当下整体经济不景气、市场竞争激烈有必然的联系,但是网店的冲击对于实体店的影响也是非常明显的。据一家体育品牌实体店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很多顾客到服装店并不买衣服,而是看好了哪款衣服先进行试穿,看准了颜色和尺码然后回家到网上进行购买。网店的优惠折扣应该是吸引消费者的最重要的原因,而实体店俨然成了网店的试衣店。

  另外,相对于网店而言,实体店在人工、租金等方面还要投入大量的成本,在一些商圈的繁华路段,一个位置好面积比较大的店面,每个月的租金高达几十万甚至达到上百万,与往年相比,今年店铺的租金还有员工工资等都有了一定程度的上涨,所以说实体店的生存压力在今年会更大一些。

  其实比较来看,国产体育品牌的日子现在是越来越不好过,而一些国外的运动休闲品牌却在国内快速的扩张市场,相关专家指出一些国产的体育品牌从几年前开始盲目的扩大经营范围,走规模取胜的路子,但是在扩张的过程当中却出现了店铺开设过多的问题,很多国产的体育品牌在定位上并不清晰,差异化的特色也不明显,扎堆开店就会使得自己在同业竞争当中失去优势,由此也加重了实体服装店的亏损甚至是关门的风险。

来源:中国广播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